close




 


昨天下午接待了一位來自 沙烏地.阿拉伯 的客戶, 他送了我一組金色銅製的沙漠駱駝隊,一共有三隻. 全都用厚重的金屬做成. 今天早上好玩的把它們都排成一行放在我的辦公桌旁,金黃色的駱駝隊在辦公室的燈管折射下閃閃發亮,真是特別.


 


這是一位很不錯的客戶,去年年初來訪過,也送了我一個見面禮,很週到的都讓我聯想起他們在阿拉伯國家這不同世界的景物和人事. 下面這張照片裡小模型是有名的"杜拜帆船飯店",是客戶去年初次來訪時送我的第一個見面禮,這模型底下有個LED燈會出現藍橙色的閃光,很有趣. 我把它和今年剛收的第二個見面禮"駱駝商隊"擺一起合照.同時,這客戶還很熱情的邀請我去杜拜,嗯聽來很不錯. 還可以去看頂頂有名的高級帆船飯店,感受一下中東的神祕. 也許將來有一天吧!


只是,我問了他一般温度是幾度,他說:大約40度左右.....有時會到50度.....啊. 什麼.......那開車出去不就可以在車前板金上"煎蛋" 嗎 ? 客戶說, 對啊, 差不多, 這樣也省能源呢!!


 



 


下午和客戶談完事還有點時間,就開車到高雄市區讓客戶了解市景, 我由公司出來的路上雨不停的下,客戶顯得異常的興奮, 就跟我說 :" 下雨真好,在我們國家約每二年才能看到一次下雨呢 " . 哦...原來, 我本來還想說真不好意思給碰上下雨,他反而高興的很呢. 接著我的車在國十前往到市區的路,左方有一些小山和農地,這客戶就說: "到處都是青山和緑地,真好" , 啊, 連這也感謝....我可真要好好反省我有多久沒去真心的感謝大自然緑色視野的圍繞, 原來,簡單的滿足,還真是容易. 想像一下這客戶來自中東的沙漠國家,放眼望去大多是黃沙遍野,想當然能有緑洲應該就是賞心悅目的事吧.


接下來我們進到市區愛河邊稍做停留,雨剛好停了, 我們下車在愛河畔站了一下,剛好有一些龍舟比賽的隊伍正在愛河裡練習,這還真提醒了我端午節要到啦.愛河的柔美和週遭的活潑氣氛看來真迷人,我都很引以為傲能住在這城市裡,也讓國外客戶欣賞到不同於他們國家的景色和人文環境.


另外,我也把車開到了85大樓底下的新光親水公園讓客戶抬頭看一下85大樓這麼近距離的處立在眼前的壯觀,我跟他說這是個五星級的飯店,也有很多高級餐廳料理和頂端的360觀景台,還有LIFE BAND 駐唱的LUNG BAR 及 俱樂部,聽來是有趣, 客戶就說, 好, 下次我來高雄時要多待幾天,就住這家飯店還要面海景的哦.




اهلا وسهلا


 


 


以上這個阿拉伯文的意思是'歡迎" 發音為Ahalan Wa Sahlan , 是客戶去年來時教我的,也同時教了我其他一些阿拉伯文, 現在客戶再次來訪,剛好可以派上用場做歡迎牌把字體打在42吋的大型液晶電視營幕上,讓客戶感動一下.


同時,還有另外一句阿拉伯文如下示,意思是"謝謝你來拜訪我們",發音為Shukran Ala Azzearah, 很神吧....雖然每個字看起來都連在一起他搞不大懂,我還是小心的把原始的排列放好,反正客戶一人看懂就好了.


 


 


شكرا على الزيارة


 


最後一句是" 祝福你平安.詳和",發音為 Assalam Alaikum. 哇....寫到這,我已經開始要給自己起立鼓掌了, 我的筆記可真是記録完整,該用可以用的阿拉伯字都出來了. 雖然努力的看....還是沒看懂.比較了一下,就是一面有點點的....旁邊有直線的, 還有一撇的....翹腳的...哦, 好吧,可以了...解說就到此,我自己也不知在講什麼. 總之,客戶有感動到就是了.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