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高雄市區騎單車的風潮越來越火熱.....看得我好羨慕!!想像著下班後...晚上的微風吹著.車座椅後的紅灯一閃一閃...還有車頭白灯也閃啊閃的亮白,再加上輪胎上裝個瑩光標示...隨著二個車輪轉動圈圈像風火輪一樣光炫有勁,真是太悠栽的完美和休閒囉.....這樣騎單車體驗高雄市區的夜色會是超贊的一件事.


終於這週一下班後,我如願以嚐的實理願望了,穿著男友買給我的黑色緊身車褲,全新的手套和安全帽, 再穿著我的運動排汗杉....有像自由車選手要去比賽啦.!! 吔,可是全付武裝上路囉!! 還有我超酷的21段速+前後避震的越野車,全新黑色帶黃中閃亮登場,這可是我的第一台越野車.觀看造形就喜歡上它了. 等不及要給它帶出去兒風一下. 另外,特別感恩男友幫我把單車加裝了一些配備還有DIY調整變速齒輪,看來他買了一本自行車維修手冊可真是實際操作到要出師了. 連我的腳踏車該裝的都有了.


吃完晚飯,和男友把單車騎上了自行車道,吔...很興奮的又緊張.....就從原生植物園出發往左營舊火車站,火車站後竟有個架在稻田上的點點藍色星光大道,真是漂亮又浪漫.接著我們進入了在新莊仔路在人行道上的自行車道,經過了華夏路.....又過了自由路,....與人行道並用的自行車道很還是很怪,聽著輪胎壓在紅磚上的聲音,扣扣扣的.....覺得一不小心紅磚會翹起來. ....我仍然還是試著優雅的....慢慢騎在男友後面,接著身後跟上了一家人,超越我們了,......男友回過頭來跟我說......."你看,連小妹妹都騎得比你快吔!!"  反正慢慢的看景色.行人和高雄美麗的夜色吹著涼風也不錯,又不趕時間沒關係的. 我開車久了,換騎腳踏車還真有點不習慣,過馬路時還會自然的想到要看看照後鏡和打方向燈,有點沒安全感覺得沒被車子包住,反而是人包車,真有點不習慣. 反正放輕鬆享受就是了.


接著我們來到了河堤社區,自行車道旁多了好多晚餐後出來散步的社區居民,真是熱閙..有小狗....小朋友,還有慢跑的人,有時還要用車頭的叮噹給他們叮噹一下.......真是好玩,感覺又回到了童年,悠遊自在的吹著晚風,二腳採著輪子轉轉轉. 很開心的. 唯一的不適就是....我的屁股開始有點僵硬,好像要變成二半了!! 手有點麻,肩頸有點不舒服......口渴了. 要喝水休息啦.........停下來甩手抖肩動動腳,我們停在美麗的愛河之心,就在博愛路上. 超美麗的夜景讓人看了都不自覺的浪漫起來.


回程的路上我們走博愛路的自行車道由愛河之心往北走,一旁有高雄捷運的出口,凹仔底站到了....接著騎到了巨蛋站,可以欣賞一邊的商店家看櫥窗裝飾,有寢俱.體育用品店.海鮮餐廳還有茶壼.....各式各樣.騎著騎著不經納悶這自行車道上....為何有些機車都不守規距的把機車停在上面,這樣真沒禮貌,路旁邊有畫機車白格怎麼都不停,還停到自行車道上......還有汽車也開上來了, 真是服了!! 我們騎在自行車道上,遇到有機車.汽車還有繞一下真是有點好笑. 將心比心,,等這些人那天也來感受"樂活"- 快樂生活...時,也騎起自行車享應環保,節約能源及追求健康時,就會體會到不該將機車放在自行車道上了. 熱情有活力的高雄市民啊!! 請尊重"自行車道上的使用者".如果那天你騎著機車在機車道上,有人也把腳踏車橫放擺在你的車道上,那就可以想像如何將心比心了.適時遵重行道權很重要哦. 謝謝!!


好了,我的單車初次行就到此,下次再找天去騎單車. 看看一直都在變美麗的高雄市. 偶而的驚豔會讓你惠心一笑哦,還有,我感受到大家對這城市的愛和用心及投入了. 大家一起來騎單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