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有空時都會看一些二性關係的文章,或者在部落格裡看著別人的故事.有些值得思考的事情,我想藉由閱讀.反思我也在學習.


看到了一些很不錯的話,就把它們都記録下來,也提醒自己,在將來的有一天若在情緒困擾時,要記得最原先的出發點,也用更有智慧的方式去處理.


先將筆記中的句子列出,看看自己這陣子的搜集.


1.二性相處之道,不在抺掉或改造對方的風格,而是成全双方的真實自我.


2. 愛的語言 -->言語上的肯定 / 具體的行動 / 禮物饋贈 / 優質相處時光 / 親蜜接觸


3. 終生伴侶的五個疑問:


a.) 我們有共同的生活目標嗎? b.) 和這個人分享我的感覺與思想時,覺得安全嗎? c.) 他是個值得敬佩.很特別的人嗎? d.) 他如何對待其他人? e.) 婚後我是否希望改變這個人?


4. 婚姻四神湯 --> 知足 / 感恩 / 善解 / 包容


5. 打造美滿幸福婚姻的七大元素 --> 童心 / 浪漫 / 幽默 / 親暱 / 情話 / 溝通 / 欣賞


6. 別讓婚姻陷入一種尷尬的局面 --> a.) 為責任結婚 b.) 為年齡結婚 c.) 為父母之命結婚


7. 愛是因為相互欣賞而開始的,因為心動而相戀,因互相離不開而結婚,但更重要的一點是需要宽容.諒解.習慣和適應,才會攜手一生的.


8. 我怎麼想結婚了? 想和他結理一輩子,想和他組一個家庭生小孩,想和他繼續一直照亮彼此的生命.


9. 女性可以改寫自己的生命故事,不再成為傳統規則的執行者與複製者,對於無法認同的習俗,我們按照自己的想法選擇自己要的生活型態.


10. 結婚這一天,是一生中極為重要的日子,正因如此重要,更值得我們花心思讓它與我們的"信念相合". 


 


二人世界裡的互動頻繁,多過於單身生活的簡單.彼此的喜好和個性不同,都需要很多的寛容和諒解,我一直還在努力的學習,當然也包括了妥協和順從. 很清楚明白自己性格裡某些時侯的固執和堅持,過去獨立自主的生活裡隨心所欲,而今二人世界裡的退讓,我想是愛裡的包容,還有設身處地的想起對方也曾經有過自主自在的生活,我切入了別人的生活裡,彼此互相是需要的.不可否認的這其中也含概了很多優點,像是有人分享生活的喜樂和哀愁,一起下廚烹煮的樂趣,談著心事.工作.見聞.朋友.共同興趣嗜好.運動.,偶爾的驚喜和貼心是一種感動和幸福滿滿..........二人世界更有趣了.


一直希望二人交往時對彼此有更多更深的認識和了解,再多一些時間去體驗生活裡的互動.想法.價值觀,一個懂我的人能真心相待,我也懂得人能握著手走著,有更多力量.支持和鼓勵. 至於旁人,還是適可而止,過多人的介入干擾了我們該有的平靜和喜悅,我要的只是祝福.


很多過去舊社會的價值觀和習俗,曾給過我不少傷心,今天,我有能力和想法去擺脫這些我不認同的事,想想我並沒有錯,只是身心靈卻受困於這些週遭起起落落的聲音. 像我一個生肖屬虎的女生,在嚴重迷信和重男輕女的年代裡,婚喪喜慶裡我總是有更多不被理解的處境,心裡那個未曾長大的小孩,我知道她痛恨這一切的不平,只是沒有說出來. 而今,我要選擇自己要的方式走.這是我人生裡的一個新開始,建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庭,不再讓我們的孩子去經歷這些不平. 用更多的愛和尊重去善待他們的心靈.


我想婚姻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和學分,要努力經營,也要用心去學習. 看了不少相關文章,總結來說都提到了要包容.諒解.簡單化為幾個字,想當然仍需要下點功夫去體驗和不斷修正.唉,今天實在有感而發,累積了一段時間在思考這些事,我想自己會做的好.也要和另一伴合作改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