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件最痛苦也最恐怖的事了 !! 非到不得己,實在不舒服了...才去.


從小到大我最怕去看牙醫,我想心理因素的害怕超過肉體感受到的庝痛,連聽到牙醫那些電鑽器具發出的尖銳刺耳的聲音就全身不舒服,很想趕快逃命.


 


唉喲,,,,偏偏這次....實在不能忍了,得百般不願意的去....出門之前,在家裡花了二個小時做好心理準備,想了又想...又自我安慰再加自我催眠,對自己說:沒關係的.忍一忍就過去了,一切都ok. 沒事的.


 


打開牙醫診所的門,一陣鑽磨聲迎來,哦....真是...人間地獄,我都忘了帶耳塞來,還有...應把眼罩也帶來...實在想眼不見為淨.......坐上牙醫的診療椅,很明顯的感到自己心跳不斷加速,神經緊繃,手緊抓著椅把,看著牙醫師手上拿著那些尖銳的工具,實在讓我頭皮發麻.....這張椅子又觸動了我年少時看牙醫時所有不舒服的過去.


 


我以為這次只是將原先牙齒填過的防蛀牙的藥換過就沒事了, 可是......這牙醫師說因蛀牙己到神經,要抽掉裡面的神經之後做牙套蓋上去. ....哇.. 我的天啊,真沒想到會這樣. 接著,牙醫師又說這診療要來6-7次.啊....當場有點腿軟,什麼6-7次,真是要人命. 我至少要花二個小時心理調適才來的,竟然要我來這麼多次.有沒搞錯啊 !! 別說耐心了......對我而言,光是一腳要踏進這牙醫診所,就要有多大的勇氣還有耗去我多少精神損失了,還要來這麼多次,真是有點令人抓狂.


 


偏偏我家附近這牙醫好像永遠客人都川流不息, 這牙醫好像每次都喜歡把看診弄好幾次,讓自己忙到不可開交,健保資源是不也在被分次的提領了?? 算了,暫且不計較這些,我每次想到要再登門的力氣一點一滴在消耗精神,真是的....這全部診療完成之後,一定要換別的牙醫診所.


算算今天下午的預約診療是第6次了,可是只還做了一半.看來,可能還要再去3-4次. 他真以為大家都是閒人. 我想自己的耐心.....一直在減少.前一次,抽神經時,真的是痛...我忍不住發出聲音說: 很痛吔!! 嘴巴上還掛著那吸進管子,這次我真痛到生氣了....我的出聲,讓牙醫師和旁邊的助理小姐嚇一跳,廢話....本來就是很痛的,我一直忍著都沒叫只是皺眉頭,這次實在很痛....看來我真是痛到想扁人駡壞話了.


 


有時想想...我去腳底按摩時的痛都能忍住,心想對身體健康是好的,忍一時就過去了,但為何這牙齒診療的尖細痛卻沒法,還按耐不住生氣了,真是怪.我想...牙齒診療時的不舒服和痛只是幾秒鐘的,加上一旁機器和工具的刺耳聲音,讓人心理上產生更多害怕,對於我,應該是心理因素的反感多過了許多.


 


一次又一次的去看診,現在己是洗頭洗到一半,要走人或不走人都不是,只能硬著頭皮再耐心的等這''慢工出細活''的牙醫精心結作了,換個角度想,就當作給自己對'牙醫恐懼感'的反向訓練,看那一天自己會較勇敢一點,等診療完全結束一直要給自己拍拍手,好好獎勵一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