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火爆浪子,其實就是我們公司裡一個像"刺蝟"的人.大家避之唯恐不及.


這位同仁是個年過五十的中年男子, 心想.....人都已經活到這年紀在對人處事上應該有更好才對,但經歷生活處境應該要學到的人生智慧和圓融...似乎很難在這人身上看到,每每看到他....總是像一團火球. 憤怒和對所有事不滿,不斷怪罪別人.唉.....想想,難怪有人會說: "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


他的可憐....我曾經同情過他也試過幫忙,相反的....他卻"變本加利", 好像所有別人的東西都該屬於他. 不給,就是我們的錯,也還得罪他且反過來臭罵你一頓. 這..這...是什麼歪理. 我的同情心已經被污損了.....仁慈和善良對他這個人,似乎太多了.


---------------------------------------------------


有天早上,才剛進公司坐好沒幾分鐘....就馬上看著他上演鬧劇,這次又是誰得罪他了?


前方不遠處,他的叫吼聲把大家都嚇壞了,早上清新美好的辦公空間.....突然,瞬間凝結成冷空氣....又外加火燒灼熱感..... 這次他又找上船務部門的那位小姐了?全世界的人好像都對不起他囉.....好像 狂犬病發作了....亂吼亂叫.....一發不可收拾.....聽了一堆,實在不明白他又在吵什麼閙什麼吔! 不過,大家一大早的工作情緒都受影響了. 忍不住站起來看了一下現在'颱風過境'的實況......我們那位弱小的船務小姐似乎被他無理的發瘋亂吼給嚇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接著"啪" 好大一聲是拍打桌子的響音.....這下她可能需要去'收驚'了....終於這時,有位同部門較兇悍的女性同仁實在看不下去,跳出來說話了....."你是怎樣,吃炸藥了是不是?講話好好講,幹嚒一定要這樣".....當場,双方對待....這火爆浪子茅頭指向這義勇的女同仁,這二人有來有往的一陣吵閙,真要為這女同仁的英勇叫好,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讓同仁都要站起來鼓掌掌了....但,為了避免再激怒這瘋狗人物,大家都屏息觀"火"...一陣叫駡嘶吼後.....這火爆人物應該感受到勢軍力敵...還是火力不夠了...掉頭就走人.唉, 公司自從這號人物進來後就常常雞飛狗跳的上演連續閙劇,實在是大家看到他都想逃命去. 這個全身帶刺的人....常常一陣亂,我也聽不出他的論調和道理,只是好像大家都反他,...也難怪. 自食其果.


---------------------------------------------------


之前公司內座位重新配置,這人自己就孤單的坐在一區有8-10人位置內,四下無人....同仁都搬離那區,這樣對大家都好.只不過最近,這問題人物竟搬到我隔壁的空位,,,哇.......啊......救命哦 !! 我的日子要怎麼過啊.這人..實在作惡多端,主管說要就近看管....可是,卻為我們這區的所有同仁造成痛苦. 真慘,就在一個OA屏風相隔的我旁邊. 真要命....我的修養再好,都還是無法勝認這個問題人物不斷的壞情緒干擾. 有位男同事已先行搬走,接著前面的女同事也打定主意在找其他位置要搬. 她問我,你要搬去哪裡啊? 我 ? 我說: 為何我們要搬走,該走的人是他吧 !! 我堅持留在我喜歡的位置上.


------------------------------------------------------


這人看來是有嚴重的燥鬱症,應該要吃藥別再出來亂. 有時特別觀察這人...發覺他真是可憐,公司裡到處得罪人,都沒人肯跟他說話,他一走近要加入別人的談話,大家都想走人不願和這種人打交道.唉....還是一聲唉. 看到他..都覺得他頭上一股烏雲密怖,隨時山雨卻來....人到中年了,還是這樣,真慘! 更慘的是不知悔改. 對於公司往來的供應商,他無一不得罪,最後主管下通輯令...要他別再接近公司幾個主要的重要大廠商,因為廠商將他列入黑名單拒絕往來. 也因這嚴重打擊到公司對外的形象還有他不斷惹出的事非,主管以EMAIL公告大家,為處罰這人要將其半年內的底資降到5000元. 哇, 比外勞的基本薪資還到再低很多吔.我想這樣的用意很明顯是要他走人了. 不過,看這樣脾氣這麼壞又年紀過半百的人,專業知識不足再加上到處找人麻煩,想當然他的工作處境也困難重重. 人都五十幾還在換工作,我在想..人都五十幾歲還在不斷換工作,看得出來這樣的人在職場領域裡的幻得幻失,實在也沒什麼可令人同情和可憐的. 就是因果而已.


--------------------------------------------------------


記得最近在一篇網路文章裡看到一句話,說得很有道理," 一個人成功的因素:專業只佔15%,另外85%是來自於他的修養.人際關係.處世能力.應變能力. ",我想, 一個人要得到別人的尊敬,最先就要懂得尊敬別人. 再者, 職場生涯是一段路,如果能好好的加以保握,相對的生活的平衡和富足是可以有的. 不過,一定要變成這些下場,我想這人的心很寂寞,沒人願意和他打交道...家庭的人也會因這樣的氣氛凝重..一個人來到這世界,不只為了工作, 也要好好的和週曹的人互動,建立善因縁才是.


--------------------------------------------------------


今天早上,我和一位同事因這個火爆浪子的煩事不得已,只好苦中作樂的互開玩笑,這問題人物除了壞脾氣另外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不斷的找人講電話,從早上到下班,聽到我耳朵和頭都痛. 很多時侯口氣很差的講話態度都影響到我的情緒,吵閙不說之外,音量大的讓人覺得心煩,而問題人物從昨天燥鬱症發作就開始不停的打電話...講個不停, 我實在受不了的想生氣了. 今天早上一到,聽到他又開始講電話,光聽到聲音都覺得很煩人...我趕緊戴上耳機,放著輕樂試著蓋去這人的吵雜聲.....進到音樂的意境裡週整情緒,點著同事的SKYPE 說: 我旁邊這個一早又開始唸經了....七月半應該叫他去超渡亡魂的.... 對哦,今天就是中元節了....同事說: 對啊,我媽今天還去廟裡拜拜呢! ...哈, 感覺這對話實在好笑,為這腦人的事只好講些無關緊要的笑料,自我解嘲了.


唉,實在沒意思, 光這人就寫了一篇. 只是來抒發情緒, 不自覺的一股露的寫一堆. 好了, 不寫他了. 希望過幾天這人可以從我們的辦公區域消失. 回到他本來的邊彊地帶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