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喜歡台東的好山好水,剛從台東關山這個台灣的大米倉回來,心情很愉悅. 那是一種渡假完後的舒坦和自在.


為什麼說是"大米倉"呢? 相信吃過上等米的人都知道"池上"這個地方,那池上往南一點就是"關山"了. 關山米..關山便當在花東縱谷裡是遠近馳名的. 細嚼慢嚥的吃著關山米飯,Q軟帶勁的米跟池上米一樣好吃. 大自然給了花東縱谷絕佳的地理天然環境,培育這些好米. 吃在心裡都感激了起來大地的禮物. 土壤能孕育米糧,住久了高雄市這個港都,遠離城市的一切,來到了青山緑水環繞的鄉間景色,突然覺得這樣簡單的幸福能回歸大自然的懷抱. 真好!!


這是我在一年內第三次到關山了. 記得第一次到關山時和一大群朋友騎著租來的腳踏車在關山環鎮的腳踏車道過隱的騎了全長12公里的路程,放眼階梯層層向上緑油油的稻田,還有四周環繞的蔥緑色山群...車道旁輕鬆自在的流水聲..鳥叫蟬鳴還有蝴蝶飛舞,以及清新的空氣中帶著緑草的芬芳.....真是忍不住的愛上了這個關山小鎮.


在這個絶佳的天然環境裡,我好像不自覺的上了生物課.地理課,還有音樂課....很多的花花草草都吸引了我駐留觀看欣賞,花東縱谷裡的地型山脈呈現了山脊末端的多變排列,當地人說那是九龍盤踞...也有像龍穴的山谷地形,停下腳踏車喝口水也看看這些山水景色,聽著一些鳥兒輕脆歌唱,感覺自己不斷在吸收這群山環繞下的日月精華.很清楚的感覺到神清氣爽,心情是舒坦自在又放鬆的極佳享受呢.


台東這個後山,像極了自己的後花園,有山有水給了我視覺上很大的安撫,不論過去曾有的喜悅快樂或悲傷難過時,都曾在台東的藍天下.緑色山野裡釋放了負面情緒,重新調整自己,當然我還"打包"帶回了新的好心情和更多的勇氣.


過去幾年冬天時和好友造訪了知本,去泡湯也沐浴在知本森林遊樂區裡的芬多精中. 秋季時我們一群朋友開著車上去六十石山看金針花開的全景,晚上在山頂平坦寛闊的看台上躺著看著滿天的星斗,吹著縰谷裡夜晚的涼風,還有初春時分....我等待著油菜花開的黃緑交錯田野, 還有這次的夏天我和男友的第一次出遠門旅行,感受更多二人世界裡的互動和包容.有人說:"若是一對情侶能一起旅行到完滿回來,沒有太多的爭吵或意見不和,那他們就可以一起走過婚姻和生活".經由這次的旅行,我們心與心的距離更近了.離開了城市生活裡熟悉的人.事.物,換個時空背景之下只有彼此,我們有了多一些機會和時間去認識另一個不同的自己,也調整出更好的相處模式和互動以及真心相待.我想,這樣的旅行對我們的身心和二人關係都是有極大助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