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十全看了一直想看的電影 MAMMA MIA, 終於下片上到十全播放. 下班後就直奔電影院.


這是一部音樂劇,我很喜歡. 電影中,有好幾首感人歌聽了好感動的,超有FU的. 今天趕緊去綱路上查了一下曲目,昨晚看完電影出來時間有點晚了,本想直接殺去買電影原音CD,後來想想...先回味電影,過幾天找時間再去買好了.


------------------------------------


其中有二幕場景,很感動的....忍不住掉眼淚了. 女主角 MERYL STREEP 幫著要出嫁的女兒打理一切,唱起Slipping Throuhg My Figure 以一種母親看待吾家有女初長成...憶起女兒還是個小女孩時...., 另外一幕是MERYL和男主角 PIERCE BROSNAN (我超喜歡的007主角)在通往小教堂的路上唱著 Winner Takes It All, 這麼堅持有力.經過歲月的洗禮. 很刻劃人心.


有一首曲也很捧, I have a dream. 要出嫁的少女帶著夢想要離開這個與世隔絕的希臘小島,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我想,這個音樂劇感動我的不只是音樂和詞意,因為,我也看到了自己還有過去的一切. 如今, 我有自己全新的生活和新的希望及夢想. 這個電影觸動了我心底的一些聲音和想法.


 



 


PHOTOS FROM: http://www.deccarecords-us.com/artist/releases/release.aspx?pid=60519&aid=96897


曲目:
1. I have a dream
2.Honey Honey
3.Money, Money, Money
4.Thank You For The Music
5.Mamma Mia
6. Chiquitita
7.Dancing Queen
8.Lay All Your Love On Me
9.Super Trouper
10.Gimme! Gimme! Gimme!
11.The Name Of The Game
12.Voulez-Vous
13.Entr'Act
14.Under Attack
15.One Of Us
16.S.O.S.
17.Does Your Mother Know
18.Knowing Me, Knowing You
19.Our Last Summer
20.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21.Winner Takes It All
22.Take A Chance On Me
23.I Do, I Do, I Do, I Do, I Do
24.I Have A Dream
25.Mamma Mia - Reprise 2004
26. Dancin Queen - Reprise 2004
27.Waterloo

這個網站可試聽:
http://tw.music.yahoo.com/hot/album/song.html?id=bjHgswlNrxj6kJZ00JM3 008l


資料出處: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70107883


 


以前就習慣了一個人看電影, 不用等待任何人. 任何時間,有想看的電影就去.


而今, 我結婚了. 還是一個人去看電影.


停好車,走往電影院的小段路上,我在想....為何我還是一個人看電影 ?


有些人結婚,是因為能有個人陪著吃飯.看電影.逛街. 不少女人心裡的期盼和希望,是有人陪. 我想,也有些男人也或多或少依賴過這樣的相伴. 但我呢 ?? 大可不必了. 如果單純只是為了這個想法,那我是找錯人了.也沒必要顧此失彼,老公自然有他的優點.我跟他結婚,不是只有為了要找他一起看電影吧!! 小姐!! 別搞混了. 我自我激勵著.  雖然這也是件重要的事, 但, 有期望就會有失望.我慢慢了解了.


---------------------------------------------------------


對於看電影這事,我還是一個人吧. 有時想想, 喜歡看電視和電影是二回事, 老公喜歡花時間在看電視及電視裡的電影,但我不喜歡看電視,所有吵吵閙閙的節目....尤其是新聞. 但,對於電影, 我選擇所愛. 這陣子,花了一些時間才明白,有些事我不能有所期待,但一定要不斷去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和找到平衡點. 否則,我就會想. 一個人時跟現在二人時,我適應了多少.


---------------------------------------------------------


老公並不喜歡看電影,對他.也許變成了一種勉強做不喜歡的事. 對我而這,看電影是我的一種放鬆方式也是思考人性的一些層面的事,但,這一刻我才明白,也許對老公而言,他是為難的. 所以,我還是一個人去吧. 為了等待一個人去看電影, 那種期待心情會走樣. 一個人去,心情簡單多了. 也不用再去顧慮另一伴的情緒起落.還有自己雜亂的配合. 我還是回到原來的我.


----------------------------------------------------------


前一次,我們一起看的電影是海角七號. 等了近二個月. 心裡一直堅持要和老公一起看..所以我等了又等. 第一次有一部電影會讓我等,只因我想和老公一起談論內容. 因為背景裡有我生長的南台灣. 我的家嫏. 在恒春.車城.墾丁.滿洲.萬里桐. 林邊...這些我成長時期熟悉的場景, 但, 等了又等. 有好多次自問,我何必這樣等呢? 大不了就是付錢.買票.進場.也不用管旁邊坐得是誰. 就是看電影啊...以前不是常常這樣做的喔. 但,卻是少了一些勇氣. 很茅盾又爭扎的心情. 我以為自己應該有陪伴的. 但為了這個陪伴,我需要這些時間去等嗎?我希望自己一直活在當下. 想做的事就去做. 但, 今天二個人. 多了一些雜雜的情緒. 總之,就是看電影嘛,幹麼把自己搞成這樣多慮. 都要受不了自己囉!!


----------------------------------------------------------


終於成行的那天,我們一起看完電影-海角七號 出來後.......


我暗自在心裡告訴自己:以後,別再為了電影,等待任何人.


要去,還是自己去吧!!


雖然,多了一些難過和心情起伏. 少了陪伴.


想一想....就把自己當單身吧. 找回曾有的自在.


好好的看電影,放鬆心情去欣賞和領略電影裡要傳達的訊息. 只要自我心情加以調整就ok了.


一個人看電影,也沒什麼大不了.


記得自己單身時,常這麼做. 現在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