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吔, 吔,  終於回家了, 回到台灣可愛的家. 好高興.


隨著年齡增長,每一次的旅行回來,對於家的期盼日漸加深.


結婚後,組了我們自已的家.知道有人個在等我回來,有人來機場接我.有專車可以坐.可以破不急待的在車上分享旅行時的見聞.....我滔滔不絕的講著...像個剛放學回家的孩子,要分享一切. 老公開著車細心的聽著我的講述,有驚險的,有好笑的,有誇張的,還有令人意外的....還有也讓我想念起台灣的美食,能回家真好!


 


這次的國外旅行,讓我更清楚而真切的感受到 ' 結婚後 " 與 " 單身時 " 的不同體驗.


 


家, 對我而言有了一種新的見解和期盼.


 


----------------------------------------------------------------


以前單身時,因為工作出差.留遊學進修.潛水渡假.大背包自助旅行探險....,總是一個人遊走在這些異國,朋友覺得我勇敢又獨立, 是嗎? 有時自己也懷疑起自己到底那裡勇敢? 20多歲初期的我,想去看看這個世界.想去學習.想去行百里路讀萬卷書. 想去了解地球另一端的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也吃白米飯嗎? 他們的建築有什麼樣的創想,而人又是說著哪些奇怪的外星文呢 ? 就這樣因為這些悸動和動機,我讓自己起身行動去發現答案. 也收穫了更多超過想像空間的成長.


 


時間走過了10年多,也去了不少國家,30歲過後的我.又有何不同的新見解呢 ? 我問了自己更多這樣的問題. 從最當初的一個人自助旅行到出國進修, 現在我才發現到.....原來我極力在爭取的是一個" 探索自己和理解世界的機會. " 未來的每一天,我都因為這些旅行見聞.經歷和自我成長.獨立的訓練而穫益不斷.就工作.就生活都實在的提醒了我,我今天的所收所穫,都是過去這些曾經有過的異國經歷而來. 我懂得幾個外國語言,因為學習和溝通使用而變好,幫助了我現在的外貿工作還有結識異國人士.因為旅途中有機會品嚐異國美食而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好吃的食物,相對的也更覺得台灣料理和海外的中國食物有可圈可點的地方. 一切都因旅行而起,也因旅行而有所穫. 人都在經歷過後可以做比較時,才認真發現我們竟擁有這麼多美好而需要不斷珍惜的人.事.物.


 


多年旅行經歷下來, 我找到內在的自己和更懂得所需所求.


探索世界的同時,有機會更真實的與自己相處和對話,認真的說, 其實我找到內心更完整的一個內我.


因為在異國的天空底下,沒有台灣傳統思想的羈絆. 我可以用更客觀的角度去看待一些發生的事,
偶爾思念台灣時,卻也發現它的可愛和真情. 有美食,也有温情卻又多事的人們. 但,都可以理解.


 


-----------------------------------------------------------------


 


現在結婚後的我,旅行中...我發現自己可以是勇敢的. 更多力量來自我的另一半. 他的理解和懂得我.讓我在遇到事情時能有一種新的思考模式,知道有人在等我平安回去,在我無助時給予我心理上的慰藉,我的思微是二個人的. 一種在安穩中前進的力量. 少了很多情緒轉折的大起伏,....這都是我單身時旅行中未曾經驗過的.


 


人真的會隨著年齡增長和經歷而讓思想改變. 以前的我在很年輕的歲月中有一股雄心壯志要去看這個世界和探索, 漸漸的......該去.想去的都走過後,又在漂浮中移動前往另一個國度的商務旅行中伴隨工作的疲勞累積時, 卻期待回家的日子, 我開始想念起家的安定感. 習慣的食物和語言,有固定軌道的工作和生活,有好友和家人.還有另一半的相陪. 很慶幸自己過去的10年經歷了這些變化,現在我,更懂得去生活還有分享和回憶旅行的見聞和經驗.


--------------------------------------------------------------------


 


這一次,17天的東歐之旅,走過了俄羅斯.烏克蘭.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總共4個東歐國家,一路走來增長了不少見聞,有時人真得身歷其境時,才真得懂得當地的一切風土民情.語言.文字和歷史的交錯,以我一個商務旅行的行者,我看到了機會,也了解困境在哪裡. 人真得是經一事長一智.在此同時,我也開始真正認識體驗到我的婚姻生活和家給了我許多前所未有的安定力量,一個剛出國就想回去的家. 一個不管外面發生再無法理解的事,回到家,我也回到真正歸屬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