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歐行程終於到了最後一站的國家- 保加利亞. 走完這行程就可以回家了,吔 !! 真開心.


出來流浪了半個月,每3-4天都在移動,拖著行李前往下一個國家,實在也辛苦. 不過還是很慶幸有這個機會出來看看走走,與客戶見面,為未來多創造一些機會.


6/28 這一天我們由羅馬尼亞首都 Bucharest ( 布加列斯特),搭著巴士前到保加利亞首都sofia (索菲亞),全部車程約8小時,中途停留在一個中古世紀的小城用午餐. 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我們沒有搭飛機而改由巴士取代,在羅馬尼亞通往保加利亞的路上,沿途種滿了向日葵,成千上萬看不盡的黃色花海,真是令人開心和興奮....可是隨著巴士開著...開著....., 一小時過去....二小時也過去....向日葵花海仍海伴著我們行走一路看不完.看著看著就睡著了....醒來時,數小時過去了,睜開眼睛往窗外一看, 哇......公路的二旁還是望去數不完的向日葵花海,真行.


在保加利亞,本地人種向日葵主要是提練葵花油的,在炒菜時用的那種. 真是大自然的禮物. 美麗的驚喜,給了我們旅途更豐富多彩的希望和活力.



 


搭著巴士由羅馬尼亞來到了保加利亞,邊境檢查護照,我們停下來約45分等護照和簽證的核對, 很有意思的在邊境停留. 保加利亞2007剛加入歐盟,整個體制也跟著在改變.


 


 


左邊是保加利亞, 右邊是 羅馬尼亞. 我們停在中間等檢查要進入左邊的保加利亞國境


 


進入保加利亞後,再開6小時的車程才到首都 索非亞SOFIA. 途中經過一個中古世紀的小城,我們停下來用午餐,也進到古堡去參觀看看古代的建築.


中古世紀古堡


我喜歡這張與古堡合影留念的照片,看起來有點古今交錯. 我應穿古裝才對.


古堡前的石獅


石獅下的建堡年代 1186 -1393 , 距今有616年,不過建造時間就有207年吔. 真可是慢工出細活.


 


歷史有時真件時間場景交換的故事, 尤其在東歐陸續走訪了這幾個國家,建築仍留有過去百年前的遺跡,不自覺的想像起百年前我站的這個地方,人民是怎樣的生活.吃什麼.穿著打扮如何..... 數百年後的我們,站在這裡望古思幽.


 


古堡的600年前的樣子


我與古堡圖


 


這一天,經過長途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保加利亞的首都SOFIA 索非亞. 這裡真得是典型的東歐國家, 房屋建築簡單看不到多少商業高樓.樸實的讓人感覺不出有首都之風範,反而像是山區裡的一個城市.


 


由我入住的旅館房間往外看的山景城市


保加利亞娃娃, 裡面裝有保加利亞玫瑰精油香水


 


保加利亞的玫瑰精油是有很有名的, 4000公斤的玫瑰才只能提練出1 公斤的精油,所以單價也特別高.銷售是以CC為單位計算. 愛美的女士會將高純度的精油加入保養品內,養顏美容. 在台灣也有不少進口商特別進口一般低純度精油做香精燃燒芳香空氣那種. 單價相對是較低的. 


因為高純度的玫瑰精油單價過高且數量少,我自己又不知如何辦視,也不這麼特別需要.所以我就只應景的買了玫瑰化粧水算平民的消費, 還有也帶了一些有保加利亞娃娃外型包裝的低純度玫瑰精油香水做留念.


最後一站的保加利亞,商業出差任務全部完成, 馬不停蹄的趕路終於要告一段落了,回家的時刻到來了. 真是高興和開心.


同團的伙伴有人是經銷美容產品, 到處遊走辛苦工作了二週,回去之前終於可以放鬆心情, 我們一票人各自都挑了喜歡的圖案請她幫我們畫上, 我的是藍色的海豚,右邊第二個手背是我的. 隔壁那個紫色的蛇也很酷是別人的. 好笑的是我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轉機時, 通關檢查的海關人員竟然直盯著我手上用金粉黏貼上去的彩繪圖案......一直看,還跟隔壁的海關人員聊起我手上的"彩色刺青很酷" ....哈. 只是彩繪而已.他們聊到忘了看我的隨身包也沒檢查..真是好笑.


 


彩繪圖案大集合 囉 !! 我的是藍色的海豚.


 



要回家了,在機場等侯班機時,看到了這位可愛的像洋娃娃的小女孩,經過她的媽媽同意,又問了小女孩是否願意讓我照一張相,她害羞的笑著.這樣天真無邪的童顏,真是讓人看得開心不已.


 


飛機起飛的那刻,我知道自己離台灣又更近一些, 心裡是省躍的. 吔, 終於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