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豐夜市是高雄市最大.最豐富多元而年輕熱閙的一個夜市,離我們的住家還算近, 天氣好的晚上偶而會去逛逛.看點熱閙好玩的新鮮玩意. 這個瑞豐夜市位在北高雄的左營區,就在漢神巨蛋百貨公司左後方的一大塊空地專門給夜市攤販長期使用的,由捷運巨蛋站走出來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了, 除了週一/三夜市休息,其他時間都有營業,尤其週未人潮很多. 攤位也比平常多. 很熱閙的.


 


最近很喜歡看東森幼幼台的海綿寶寶和他的好朋友派大星, 這個卡通節目裡的人物對話和劇情簡單又充滿無厘頭的笑料,加上逗趣的講話聲音和瘋狂的笑聲, 還有色彩豐富搶眼的用色和有很多表情變化的海中生物讓我愛上這個卡通, 相對它的受歡迎程度可以在夜市裡明顯感受到, 又是BB彈射擊.吊娃娃機.人像公仔.T恤圖案.小朋友玩具.文具用品...等等,無一不看到鮮黃色的海綿寶寶產品,最近更開始出現了更多粉紅色的 派大星 填充玩偶.


 


愛潛水的我和老公,看到海綿寶寶卡通裡的海中生物擬人化的角色特別感興趣,除了海綿寶寶和派大星,還有章魚哥.蟹老闆和魔鬼魟老大,這是我們常在潛到海裡可以看到的生物,海星.章魚.蟹類.大蝠魟.....這些海中生物穿上衣服又有多種變化的臉部表情,看來份外有意思又逗趣.


 


那一天, 在夜市裡我看到了大的海綿寶寶填充玩偶,還有大的派大星填充玩偶,二個都想要....,但要玩BB彈打中滿靶才有, 說到這....老公算是神槍手囉.....就請他打一個滿靶


哈...哈....哈, 果真如願, 輕鬆的挑了一隻大的海綿寶寶,這一次50元的BB彈,能滿靶中了一個市價500元的海綿寶寶,算是有賺啦.


 


拿著海綿寶寶逛夜市的我們, 走著走著...一路上身邊的小朋友不斷看著我手腕抱的海綿寶寶.....又是叫著說..啊..嗯......看看....海綿寶寶,我想他們都很想要也很羨幕吧 !!


 


 


 超逗趣的 海綿寶寶,張嘴大笑的表情和二顆門牙,看了讓人開心.


 


說到這個瑞豐夜市,真是人潮多又多,攤位多又多....有很多小吃.娛樂給大小朋友玩的.還有100元按摩.青少年流行服飾和飾品,活潑的人像卡通公仔.併圖,還有好吃的烤玉米,水煮玉米.豆乳雞.....應有儘有,真是看熱閙又好玩的生活娛樂休閒地方.


 


不過說真的,夜市裡有些飲食攤位真的需要一些勇氣坐進去吃.....因為看似衛生條件不佳,我們頂多看看而已,總是在家附近習慣的餐飲店吃過晚餐後才去逛夜市,肚子吃飽了看了也不會特別想吃,最多就是逛時吃個双淇淋或買個烤玉米還是豆乳雞邊走邊吃, 吃完就算了. 很少坐進攤位裡面吃. 我胃腸沒這麼強健,所以我們只是看熱閙居多啦


 


我們常觀顧的小攤是併圖,總是可以看到知名併圖店雷諾瓦的新產品出現在夜市的併圖攤位上幾可亂真的仿品價錢約1/3. 嗯, 看來真讓人覺得夜市的神奇和對新品仿製的出神入化及時效之快,台灣的夜市經濟真是平民化的價錢和貼近人民生活的簡便,穿著人字拖鞋.短褲輕便的逛著,真是生活裡的一點樂趣.


 


上次看到了一個新產品,真是超及符合我意想中的設計產品,是一個隨身攜帶的MP3播放喇叭,可以只要用隨身碟或記憶卡插上去就可以播放,免去MP3直接插的用電和耗電問題,這喇叭還有免插頭的蓄電功能,放在掌上約一個保温杯大一點的尺寸大小,哇...真是完全符合我想要的型款,連價錢都可以經濟一點,免去高價的APPLE IPOD 插放器大手筆的開銷, 又是一個平民可以消費的新產品. 嗯....我看了看,真是不錯....好的, 那半年後回來應有半價就可以買了. 且功能會再提升才是重點的物超所質.


 


還有一點我注意到, 這瑞豐夜市裡的算命攤位增加好多....難怪景氣不好. 很多人對自己面對的疑難不解.事業.健康.學業.家庭.金錢......都找上算命的. 走了走仔細算了一下全部供有6個算命攤. 真是空前的多. 以前頂多1-2個算命攤位,現在成長3倍,算命的攤位有用小鳥叼牌卜卦,也有西洋塔羅牌,還有用吉普賽的水晶球算命,攤位外面全用一個四方的緑色布帳包起來神祕感十足也確保了進去算命人的隱私,真是設想週到的貼心安排,另外也有台灣傳統的易經.八掛排命盤...只是一張小桌子,重點是幫人算命的這些人看來年紀都不大,有年輕化的趨勢.....真是五花八門的包羅萬向. 準不準不知, 只看每個算命攤位上都有人,就知現在的景氣不好到要借助算命參考一些未知的事,指點迷津,總之心理安慰成份較多,算台灣傳統版另類的心理醫師.......看著國中生般大的大朋友也在算,不知是功課壓力過大還是感情問題....連國中生也要算命,真是不解, 人心和社會的變動不安,未知的及不確定的未來,如果有人能說得準, 那天命和運氣就沒來由的一在意料中, 人有時會因一時的迷惑以致越來越看不清外在的事物,忽略了內心要面對的問題及認真去思考到底方法何在. 有時,能知道未來給個明確的方向時, 人會較有定心,也許吧, 算命與否,別看得太重. 相信自己較重要.


 


前幾天我和老公又閒來沒事的晃去了瑞豐夜市,我看老公是打BB彈上隱了........


明著說:是要幫我弄到派大星給海綿寶寶湊一起也能看起來較搭.


暗著說: 他自己想玩啦, 好吧, 我陪你去玩囉.


這一次,我們玩累積點數,只換到一隻小的派大星吊飾, 沒關係,有就好. 高興也好.


 


 派大星, 海綿寶寶的好朋友. 那條緑紫色的花短褲,很有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