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特別喜歡冬日暖暖的陽光,晒了好舒服,覺得全身有發亮發光的那種暖意,雖然聽起來有點誇張但又自己覺得洽到好處的享受冬日陽光,所以有陽光的假日我都特別想到郊外走走,看點讓人放鬆的緑意,感受陽光普照的温暖. 上週六是個好天氣, 我和老公開車去了屏東三地門賽佳,觀賞了 飛行傘的活動.


去年經過88水災之後,高雄縣有很多我們常去.想去.喜歡去的郊外景點都遭受土石流破壞,短期很難再恢復原有的景觀,實在也不忍心再看到這些飽受催殘的地方,想了又想,能去那兒呢 ? 看著不錯的天氣,實在很心動, 除了高雄縣現在較不妥當去, 台南縣一些景點又有點需時間, 嗯....左思右想, 那就去屏東縣三地門鄉, 由高雄市上高速公路開國10轉國3後下長治交流道,再接省道24線直走接沿山公路就可以到屏東縣的三地門鄉,時間不會很久且路程也很方便,正適合我這個不能出遠門太遠太久的孕婦,這個半天的行程很剛好,在短一點的市郊就能享受到緑意盎然的山景,好的, 我們就去三地門有名的賽佳看飛行傘囉 ! YA !  真開心,能出門去遛達.


 


      



 


看著這些熟練的飛行傘愛好者一個個起飛升空,心情也跟著他們輕鬆的飛起來囉! 能在天空像鳥一樣翱翔天際,由天空看著底下的景物,台灣山胍尾端的綿延,是很暢快的一件事呢.


 


記得19歲時的我,也享受過這樣的飛行體驗,那時和一群愛探險的社團朋友參加了這樣的飛行體驗, 由教練帶著我一起飛,帶人現飛行傘的這種活動在我學生時代時很盛行,記得當時大約付了台幣1500元左右參加這個活動,就在相同一個地點這個賽佳運動飛行公園,出發前約有10分鐘講解起降時的注意事項,其他就配合教練的指示, 教由他去掌控高度.方向...等等, 我只要輕鬆的看著高空的景色和底下都變小的房屋.橋.河流....很有趣的.當時可真是年少輕狂,活力十足.什麼新鮮事都去嚐試.記得當時的同一群社團朋友,我們也參加了在三地門吊橋的一個高空彈跳活動,是由澳洲來的專業經營業者主辦,我也跳了還領了一張證書,哈, 當時真是勇敢的什麼都沒多想, 只當作一種另類的體驗活動,而今想想,鳴....真是會有點冒冷汗,好漢不提當年勇啦...除了是年輕的俠女之外,就是那時的心臟比較有力吧,再外加個少根筋的頭腦.  只因當時年輕.


 


我想, 年輕時見識不多,很多事自己也沒有太多的擔心和害怕, 相對的,經過16年之後今天的我....哈, 要我再做一遍 ? 可真沒膽識再去體驗了.  你若送我1500元免費讓我飛上去, 我連考慮都不用的就可以回絕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 老實說, 很多事擔心害怕的反而多了起來, 現在成為媽媽之後,更考量到更多的未來及我們的孩子. 很多事,還好,在年輕時就嚐試過,目前的我覺得" 現在和未來很重要, 自己的安全也要僅慎,為了孩子和老公,我可是很珍惜自己的生命,因為我所擁有的這一切都是無價的.


 


 


 


 


 


好的,看著大家的飛行就過過隱, 這個飛行傘的活動看來已沒有當年的熱閙,平台上的人少了很多很多, 比起多年前的熱門流行,現在相對的冷清許多, 當天有8-10個是日本來的飛行好手, 講著日語有自己帶來的教練,看來是跟台灣這邊的飛行傘協會有一些接洽,也算是一種另類的專業觀光遊玩,這讓我想起了我們這幾年來參與的出國潛水團,一些裝備帶著,去國外做專一領域的探險活動,也認識一些同領域的玩家互相交流技能,同時也借著機會去不同國家看看走走,還是很不錯的.


 


 


 


 


好的, 週六假日半日遊就這樣,我們要打道回府囉, 大家有空也可以去屏東縣三地門走走, 看看這些飛行傘的玩家在天空中自在的來去,會有一種難得的輕鬆和暢快哦,反正看看就好,沒我們的事,看比做簡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