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週日,下午的天氣很好,我又拉著老公陪我出去晒太陽和散步,就到家附近的蓮池潭.


 


剛巧碰上了高雄市府最近購入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裡試車,很興奮的我們就前去看看熱閙,我也用手機拍下了幾張照片給大家先睹為快,等試車OK了應很快就會正式在蓮池潭營運,不過之前在新聞裡看到相關報導說票價暫訂為300元, 這個水陸觀光車是一個小時行程, 35分鐘+25分鐘的水陸分開行程, 由北高雄熱閙商圈-漢神巨蛋出發,經過左營區一些陸面區域, 再下水進到蓮池潭航行,對於外來的一些觀光客應該是一種不同的體驗.


 


這個水陸二用車是向美國採購的,內部像一般的遊覽車,外觀加了車頭/船頭造型,看來較與眾不同一些. 當地我們到的時間,這二用水陸車剛好由蓮池潭裡開上來,停在孔子廟前面. 週邊還有一些好奇圍觀的民眾,我也是好奇的路人甲之一.  這時在人群裡,剛巧碰上了老公認識的幾個船運界朋友,老公就和他們聊了起剛才試車的情況, 他們說: 目前冬季的蓮池潭水位特別低,出水上岸時車後邊在斜坡好像卡到了什麼發出較大的聲響,大家都蹲著往底盤看,接著又是一陣討論船方面的事情.


 


我這個路人甲,就在旁邊繞啊繞的拍幾張新鮮照, 老公的船運界朋友說, 啊...你們來晚了, 剛才試車二次, 若早點來還可以在試車時讓你們上去坐坐遊蓮池潭, 嗯...聽來很令人興奮, 重點是我們 "來晚啦", 哪知你們這時侯要試車,我們碰巧遇上了. 反正就是沒趕上啦. 老公的朋友說:他們試完車要開去漢神巨蛋百貨前展示,看我有沒興趣坐上車去看看啊 ? 老公說要開車去巨蛋接我回來. 我想: 哦, 沒下水這樣不好玩了, 只像是坐遊覽車一樣,只是車體外觀引來路人注視而已,還是算了. 我較喜歡這水陸車開下去蓮池潭裡面航行才有意思. 還是謝了他們的熱心和好意.


 


說到這水陸觀光車,我還真期待能為蓮池潭帶來更多一點觀光人潮,熱閙一些也不錯. 這水陸船的行程是在蓮池潭裡以開船的方式遊一圈後再到週邊的環潭道路以開車的模式行走,看來挺有意思的, 我在想這船和車的機械結構並存和使用,滿特別的. 這讓我想起3年前去澳洲潛水活動結束時, 我們參加了當地的旅遊活動,其中有一項就是坐水陸二用車船,還真是滿有趣味的一種陸上行舟和水裡開車的好玩.


 


 


 


 


 在孔廟前/蓮池潭邊擺了這隻可愛的旱鴨子作介紹推廣也標明為"出水處",漢神巨蛋前"上車處"也有一隻一樣的哦 !


 


 


以下照片就是我剛說的澳洲水陸船車體驗,這車船共用還是二次大戰時留下來的,由德國製造,坐在裡面感受澳州叢林的水陸景色很有趣也很特別. 不過車身的米彩圖案真是有點太軍事化了,坐在裡面都覺得自己是阿兵哥呢 !


 


 米彩裝扮的水陸二用車船,附了多了輪子外,真得就像是船體呢.


 水陸車在陸地上行走,注意看是路面哦.


 水陸車在河流裡面航行,看得出來是水吧, 我們在同一部水陸車船上吔.


 


 


OK, 水陸觀光車就先介紹到此,期待試車順利後開始營運,那這樣下次我們去蓮池潭散步時就多了一些可看的東西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