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眼睛超級酸又乾的,不知是否為孕期的症狀,現在懷孕週數為23w+2為懷孕第二期,這週四要去做6個月產檢,到時就能再看到我們家寶寶,看他有沒長大變重,一切健康安好,也要問問醫生我眼睛乾酸的症狀及緩解的方法,有點擔心是否因工作關係變成電腦族的乾眼症 ? 還是去找醫生問看看是否為孕期的其中一種過度時期症狀,總之先讓自己眼睛休息為上上策.


 


說到眼睛酸又乾的,在公司用電腦的時間儘量減少, 以前可以2-3小時工作用電腦,現在20分鐘眼鐘就酸到不行,以前晚上回家休息睡前都喜歡看一下書,現在就真得有困難了,眼睛的不舒服讓我改成聽音樂放鬆,閉著眼睛多休息,連電視都少看了.希望這個眼睛不適的症狀能再過一陣子就好了,我就儘量多讓眼睛休息少看東西,減少工作用電腦的時間,還有部落格也要少寫了,等眼睛好一點再回來發表心情.


 


現在真得體會到眼睛的重要,眼睛超級不舒服時,我所有週邊的事都要緩下來或者停下來,工作用電腦.看文件資料.看書.看電視.看電影.抄寫心經.閱讀媽媽雜誌.開車.....等等一切都要用到眼睛,實在很不方便,也減少了好多可以和該做的事,完全就眼睛好好休息,晚上早早上床聽音樂做胎教, 同時做點簡單的瑜珈放鬆筋骨,除此之外,真得沒法再做什麼了. 眼睛要少用,改用耳朵聽音樂,及肢體動作做一些瑜珈伸展. 好吧,我還是調整一下自己的作息時間和滅少使用眼睛,這段時間多讓它好好休息.希望早點回復健康的視覺.


 


上週六早上,我產檢的馨蕙馨醫院有媽媽教室,聘請了專業的瑜珈老師教孕期瑜珈. 很不錯的. 做完之後身體感到很舒暢,教了一些瑜珈的呼吸法.伸展及放鬆,這瑜珈課程是免費提供,結束後還有贈品和小點心,真是貼心又感心呢!  不過因為只有一個月一次,且限定孕媽咪懷孕週數在20-28週內才適合參加,我也是第一次參加,但有一種闊別已久的熟悉,懷孕前我常在家自己做瑜珈,懷孕後就都停止了, 現在終於近半年後再次接觸瑜珈,是較緩和的孕期瑜珈,做起來安全.舒服又放心,真是開心. 很期待下一個的孕期瑜珈課到來,再次體驗與瑜珈老師一起做瑜珈的放鬆感.


 


除了孕期瑜加之外,我的產檢醫院也提供了"拉梅茲呼吸法"的課程,也是讓孕期週數20-28週的孕媽咪免費參加, 這課排在本週六早上,我和老公要一起參加,這個呼吸法是準備在生產時使用,但想到我可能到時思緒混亂又加上生產的疼痛及緊張和不安,應該都很難照步奏做,所以要請老公學好這個"拉梅茲呼吸法",到時能陪在我身邊幫忙指導我囉 !


 


另外, 本週四還有個媽媽教室,是教授哺乳的課程,趁著現在第二孕期,身體較舒適時多上一些媽媽教室及相關孕期知識座談會, 多一些了解少一些無謂的擔心. 這個哺乳課程應多少減少一些寶寶出生後的手忙腳亂,能幫助我更自在的處理一些狀況才是,我想寶寶若能有足夠而洽當的母乳,對寶寶身體的免疫系統及抵抗力是很好的,多辛苦就有代價,讓寶寶更健康成長是我最大的希望. 所以囉,現在可要用心一點當個好學生去學習未來產後要用的知識和常識.


 


最近一陣子,我的行事曆裡記録著幾個我產檢醫院辦的媽媽教室要去上的衛教課程如瑜珈.拉梅茲呼吸法.哺乳..等等, 還有其他廠商協辦由我產檢醫院的醫生個別做的產前知識座談會,看來都很有幫助,也把我的行事曆填得較豐富了. 


 


上個週未開始,我和老公也開始採買一些產後要用的物品,放入我的待產包,雖然距離我5月中的預產期還有4個月,不過,剛好家附近新開的一間婦嬰用品店有開張折扣4.9折,價格都較低有效至1月底,所以我們就預先採買了我產後要用的東西囉,算是用了半價買了還很經濟. 接下來這週,就要開始我們家寶寶要用的新生兒用品,我已列好清單看好物品,到時一起採購.


 


對我而言,這樣的採購有了一種進展,迎接我們家寶寶到來的時刻又更近了. 感覺寶寶離我們更近,我和老公談論著寶寶的用品,那些較適和,到時要拿到我產檢醫院的坐月子中心. 我們本月也已經訂好坐月子中心,不用麻煩婆婆媽媽,大家也較省事,重點是我個人更喜歡坐月子中心的舒適和方便, 我和老公預先參觀過坐月子中心內的房間設施及服務項目和24小時照顧寶寶的醫護人員,都很實在又妥當而讓人放心,現在生小孩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有那麼多的相關醫療照護及坐月子中心的方便,真是讓人滿意.


 


好的, 所有事情都在規劃進行中,讓人感到更安心和有備而來, 現在利用懷孕中期身體較舒適時, 把所有相關事項都預先處理備妥,我和老公一起準備好寶寶到來的用品,接下來就是安心養胎,準備和調適好心理為懷孕後期能平安順產做好萬全準備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