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產檢的馨蕙馨醫院,有贈送2次免費的寶寶4D超音波寫真照,幾週前已事先預約時間,跟公司請了半天假,這週三1/6下午終於去拍攝完成.


 


寶寶的臉部五觀已開始成形,但在超音波4D鏡頭底下透過羊水仍顯得有點模糊,不過,這樣的影像已足以撫慰我們初為人父母的興奮和喜悅心情,以及滿足更多對寶寶的想像空間.


 


不過,這一天寶寶似乎不太合作, 我也沒有事先跟肚子裡的寶寶溝通和棈神講話一番, 資深護理人員有著無比的耐心和熱情要幫我們寶寶照到一個角度滿意的4D照,可是寶寶睡得很沉,理都不理, 鏡頭底下看到寶寶臉部側著,然後側身轉了一下之後,就乾脆直拉趴著睡將臉朝下蓋了起來,臉看不到之外, 只能看到左側部的耳朵和手臂及大腿.我搖了搖肚子和寶寶, 他反而更頑皮的用二隻手將臉都擋起來不讓我們照了,讓人覺得得一陣好笑之外,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寶寶還是很不配合拍照,硬是將自己躱起來,用双手把臉都遮起來不讓我們看.......好言相勸寶寶要合作哦, 稍微轉一下身體給我們看一下啊, 還有要把二手都拿開啊......就這樣耗著, 時間已經過了半小時. 下一位孕媽咪在門外等著要拍照, 儘責又貼心的護理人員跟我和老公說, 你們可以先到附近走走吃點東西,晚一點再回來,等之後預約的二位孕媽咪都拍完後,她可以再幫我們拍一次, 哦..真好.真是感謝這位護理人員的儘心儘力,也看她樂在工作中的敬業,真是由衷的配服她.


 


 21週 拍4D, 寶寶將臉.手.腳都給藏起來,不給拍照.


 


中間一個小時,我們到附近的 DONUTS 咖啡店去點了一些剛烘焙出來的麵包,在店裡的沙發座舒服的享用我們的下午茶時間,也給寶寶當點心稿賞,希望他等一下能配合拍照. 不過這一天下午,寶寶變得很乖又安靜,一整個下午也不太踢我肚皮, 真怪, 平常用完餐都會興奮的踢我肚皮幾下,這天可是特別沒動作,真是會挑選時間. 在去咖啡店前, 我們散步到明誠路上的麗嬰房,最近都很熟悉的逛著嬰兒用品店,打量一下有那些初生嬰兒該用可用的好產品,看著一大堆寶寶的衣服.小小手套.柔色系的衣服....真是很温馨又可愛的讓人心裡一股暖意,迎接我們家寶寶到來的這個等待時刻,變得讓人充滿喜悅和希望.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剛轉頭的正面照,但週數較小. 臉部五觀和表情仍然不是很清楚.


 


一個小時後,我們又散步回到馨蕙馨, 再次進去拍4D,護理人員仍然很隨和又細心的,要幫我們家寶寶找最好的角度拍一張正面照, 而我們家寶寶 平常胎動還滿多的,這個下午可是睡得不理人,最近常愛踢我肚子,這個下午卻都不踢,更沒有轉來轉去好動的玩著,熟睡中的寶寶要將他搖醒還真是有點困難, 護理人員很有經驗的將我肚子輕輕搖搖又拍拍, 要我將肚子往左側轉...不過,照來照去還是看不到正面臉,所以又往右側轉....但,還是照不看正面臉, 這時寶寶似乎感覺到被我們轉來轉打擾到了,硬是不理采我們的自己睡自己的,接著就往我背脊椎內方向處羊水較少的角落轉去,這是4D鏡頭很不好照到的角度且較少羊水可以反射波形體, 這下可好了, 連臉都不容易看到了,只有背影和後腦勺了,真謝謝你啊寶貝,完全不加理會所有外界的聲響和動態, 不配合的反向動作讓護理人員都笑出來了, 護理人員說:  你們家的寶寶還真是會躲鏡頭吔 !  看來,經過額外熱情贊助的加拍鏡頭半個小時, 寶寶仍然堅持不給我們看臉, 這次真的要收工了. 不吵寶寶睡覺了.


 


寶寶身上有些水泡,看來有點嚇人,原來是超音波4D鏡頭解析度在透過羊水拍時都會如此


 


回家之前,我們到家附近的日本拉麵店享用晚餐,天氣冷時喝熱湯吃拉麵很贊,就在我吃了幾口拉麵和熱湯之後,肚子裡的寶寶開始踼我了,可能睡醒了,而且還是手足舞蹈那一種興奮,我們家的寶寶喜歡熱熱的拉麵湯味,一吃就有了明顯的踢動, 唉呀, 早知道,那拍4D照寫真時,就應該一邊吃拉麵一邊照4D那肯定有效囉 !  搞不好還可以拍到寶寶在微笑比Y 的手勢呢.  



下一次第二 次免費拍4D寫真要等我們寶寶30週,到時寶寶的臉部五觀都會更清楚且臉部會較多肉而圓潤,我可要先跟寶寶溝通好拍照,希望他配合拍照,給大家都能看到一張清楚的臉部輪廓照片,還有, 先吃一碗熱熱的拉麵再去拍照,那就妥當OK可以看到寶寶移動及正面的臉旦啦. 未來他長大了,讓他看看自己的成長日誌.應該會很有趣才是. 如果寶寶開始會說話.喜歡問"為什麼"的年紀時, 若問起我他是從那裡來的 ? 我就可以將這些整理留存的超音波4D照片及DVD動態影像用電視放應給寶寶看. 哈...我們家老公很幽默的說 : 寶寶可能會以為他從 "  電視 " 裡面出來的吔 !  好笑,老公. 謝謝你的想像力和幽默感喔 !



說到老公的幽默感,隨著我們家寶寶在我肚子裡的每一刻成長及我懷孕時期的不同感受,有時老公會出現一些很有意思的笑話和具創意的想像, 話一出,總讓我突然想狂笑.有著孕婦敏感又神經質附帶起緒起伏的我, 每次都在老公的突發奇想笑話中,陪育出一種另類的幽默感和輕鬆隨意,真是幫助很大,讓我心情轉變愉快並減少一些不必要又無所謂的自我煩腦和擔心,真是受益無窮.


 


這幾天天氣冷,早上醒來要離開温暖的被窩時,真是有極度的困難. 從小到大都有習慣賴床的我,一賴就是半小時,所以閙鐘都要設定早一些, 尤其像現在冷冷的冬天,窗外天不亮又微暗,讓人想爬起床都要使儘力量加油 現在懷孕的我,賴床好像突然又多了一個藉口, 老公總是閙鐘一響就起床去盥洗刷牙並準備我們的早餐,所以就讓我賴床20分鐘後再叫我, 最近天冷,我又更皮了.....還鑽在被窩裡離不開床鋪,這時老公突然打開棉被,對著我肚皮說: 寶寶起床啦 !!  哈. 哈.哈.....超好笑, 我笑到只好起床,又不好意思, 以後我們家的寶寶可能也跟他媽一樣愛賴床, 可能就要辛苦了爸比一次要叫二個起床, 一個上班.一個上學.  婚姻生活裡,夫妻二人有很多互補,在個性上及生活習慣上,能在互相理解和諒解中,都能取得一個相對平衡和有意義的轉變, 我在想,以後我們的寶寶也許身上會有我和老公互補的一些加加減減的優缺點, 如果是這樣,那也很有意思吧 !


 


  


 


懷孕之後,每一次去產檢,看著醫生給的2D/3D照及寶寶隨著週數一次次在長大,心裡真有無限的感觸,生命真的很奇特,造物主把一切都安排得這麼妥當,一個小生命能在母親體內長大,讓女人能體驗更多生命的可喜可賀,有期待和更多的希望,對於生活的動力和使命更加重要,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只有自己親身經歷時,才有這麼多言語無法形法的感動.


 


一個小生命從黑點開始的胚胎5週大, 到4個月後(18週) 已逐漸成形體,有著400公克的重量,初為人母的一種感動是在同時看到和聽到這個小生命有了心臟跳動那種知足和喜悅,接著隨著肚裡寶寶逐漸長大和體重慢慢增加,讓我有了更多成就感和欣喜,而最近頻繁的胎動,讓我充滿想像空間的猜想肚裡的寶寶到底在做什麼樣的翻滾動作和手足舞蹈,很確實感受到寶寶的活力, 對於寶寶的長相也讓我們有著無限多的想像,像爸爸或媽媽的綜合,有內在先天的個性以及外在形體的結合,這真是一個令人期待的小生命.


 


懷孕這段時間,個人感觸和感言特別多,還好有這個部落格讓我寫下當時的心境,能記録下來內在的想法和諸多感動讓我覺得特別踏實, 未來的有一天,我回頭來看看時,會有不同的回憶. 對於我們孩子的長大和養育也是個好的記録, 等孩子認得字也懂事了, 這個部落格對他自己的一路成長記録,會是一種不同的新鮮體驗. 喜歡寫作文字的我,也喜歡用照片記録我們的生活,能和大家分享我內心的喜悅和情感是一件開心的事,每次看到有些格友留言鼓勵.安慰或者分享他們的個人經驗,這樣的互動回應讓我在寫作上增加很多的成就感. 謝謝大家不斷的來我格子走動.閱讀文章,也分享了我們的生活.


 


這個時侯, 我更謝謝肚子裡的寶寶,給了我們這麼多初次成為父母的感動和喜悅,也幫助我和先生在婚姻關係裡更懂得互相體讓和了解彼此. 我們真心的期盼寶寶健康平安的到來我們家庭,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去付出愛和關心,陪伴孩子順利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