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裡的寶寶在這10幾天以來,胎動越來越明顯了,目前我的週數是20週5天.


 


很早以前,我就在想胎動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感覺 ?


現在實地親身體驗才知道. 原來肚子裡住著一個小小兒,隨著寶寶的長大,由肚子內部傳來的踼動由小小力到慢慢變大力,現在真正切實感覺到一個新生命在肚子內成長及三不五十在頑皮的動著, 原來胎動是這樣奇妙而真實讓自己和寶寶有了第一次內在的溝通. 這樣的胎動,寶寶好像在表明 : 媽媽妳,現在可知道我真實的存在了呢 !


 


沒錯, 我感受到了. 且隨著寶寶的長大,這幾天突然好像又變大變有力了, 肚皮的圓滾曲線更明顯且不斷往外擴展,我更清楚感覺到寶寶由內踢出的力道, 還不至於會痛, 只是開始能比較先前的小踢到現在大一點的踢力, 這似乎表示了寶寶有在成長變大而且力量也大了哦, 我在彎腰拿東西或穿襪子時開始有感到突出的肚子有一種阻擾和小小卡住,要換成另外一種側身的動作,這也在提醒自己大肚婆的日子真正開始囉 !!


 


寶寶在肚子裡的胎動都提醒著我有個生命在長成, 上週偶而出現的胎動,在這週開始變得更頻繁了, 我總在想寶寶到底在翻滾什麼樣的姿勢和動作, 有時踢我2-3下就停了, 是用手或腳揮到我肚皮內讓我知道他醒了, 肚子餓了, 或者正在玩....., 而昨天下午呢...在公司裡, 我正安然的坐在電腦前工作, 寶寶突如其來的不斷踢動, 我靜來下數著 3下. 4下.......8下.9下. 10 下,  哇, 破記録, 這次可是10下, 寶寶又在做什麼了 ? 是飛毛腿側踢還是佛山無影腳的連環踢....實在有點給他太好動的頑皮, 我輕輕拍了一下肚皮, 寶寶的動作就停了下來, 可能寶寶也突然覺得...., ,ㄝ...外面來的拍打是怎麼一回事, 可能全世界就他一個寶寶在裡面玩著, 外面的世界又是怎樣 ?


 


孕期20週(5個月), 寶寶似乎開始有了聽力, 能多少察覺肚皮外的世界一些聲音,我會開始自言自語的和寶寶說點話, 像是讚賞他今天表現良好,讓我上班一天都順利, 有時他在肚皮裡的踢動大一點, 我就低下頭去和肚皮裡的寶寶說 : 你在做什麼啊 ? 中午時間還沒到, 肚子咕嚕的, 我們家寶寶可能提早餓了, 我就跟寶寶說, 好吧, 媽咪先來吃個蘋果墊一下, 等中午12點才能去拿便當哦. 昨天晚上睡前, 我換了一些其他的輕音樂, 是我很喜歡的瑞士.阿爾卑斯山有風聲音.音樂演出的輕柔和大自然的聲音,夜晚聽起來特別讓人放鬆和一種安詳的感覺,寶寶似乎對更換的新音樂有了好奇的踢動,然後就安靜下來了, 真是有趣. 有時老公上班去, 我就跟寶寶說, 爸比去上班工作囉,你要乖乖的,等爸比下班回來後就可以聽到爸比的聲音啦,還有啊, 晚上媽咪要做青椒炒飯吃哦,也準備媽咪明天上班的便當及多做一份給爸比當午餐吃哦, 飯後還有現打的番茄汁及點心是黑芝麻湯圓........哈, 我已經自言自語一段時間了,開始習慣和寶寶講話及溝通,以及讓寶寶知道我在做什麼.想什麼.預備要做的事和爸比在家裡陪我們,也希望寶寶一直努力健康長大讓我明年5月順產,我們都一起加油......,我想寶寶多少應該都感受的到我們的愛和付出及期待和他見面,反正說出來給寶寶和自己聽,開心就好. "心想事成"的力量是不斷有正念去想著,做著,未來一定會更好.


 


前天晚上,晚餐後我坐著看電視,肚裡寶寶的踢動似乎很怪異,像是直立在踱腳. 一陣陣的讓我開始出現一些不安,從來就沒感受過這樣不尋常的胎動, 讓坐著的我開始有點不舒服和下意識的不安起來, 心裡開始浮現很多問號 ?????


寶貝, 你到底怎麼了 ?


這樣怪異的胎動仍然持續著, 我關掉電視, 起身站立起來在客廳裡走來走去,心裡的不安不斷往上浮現, 到底怎麼了 ?


為了平定我內心的燥動和不安, 我坐下來開始試著靜下心來抄寫心經,是我懷孕以來每天的功課,這天已抄寫到第50遍,雖然當下顯得額外需要鎮靜的我,可是隨著寶寶的燥動和我的不安,似乎抄心經都沒用了, 接著我們家老公回來了, 為了不讓老公擔心或者我覺得自己又神經質發作而過度的擔心, 所以暫時沒跟老公說就再觀察一下情況, 我試著坐在椅子上靜靜的慢慢的用毛筆抄寫著心經, 可是下腹部傳來一陣陣的像氣動的踱腳, 讓我越來越不安, 開始擔心起寶寶的安危...., 我快速的將心經都抄寫完起身走向老公,跟他說: 寶寶不知怎麼了,胎動的很奇怪,跟平常在我肚皮上踢的方式不一樣, 這次是往底部一直踱腳的那種氣體的動, 從沒感受過這樣不舒服,我要去床上趕緊躺平.


 


在床上平躺時,有著孕婦過度情緒敏感的我, 腦子裡閃過千萬種不同的想法,閉著眼睛想著寶寶到底怎麼了? 有沒關係啊 ? 一陣胡思亂想和情緒化起伏, 老公走進房裡來看我....跟我說一切都沒事,又對我肚皮給寶寶精神喊話一下,跟我說寶寶不斷在長大,今天只是比較頑皮一點而已,沒事的. 我閉著眼睛止不住自己的胡思亂想和不安恐懼,眼淚又在此時不聽話的開始從眼裡溢出,止都止不住,哦...真是傷腦筋吔! 潰堤的眼淚實在沒處去,也收不回去....止不住, 好吧, 承認自己變成孕婦後的情緒化又開始發作了, 眼淚成為我宣洩內心不安的出口, 老公變成要改安慰我,寶寶沒事的,你這樣掉眼淚,會讓寶寶也感受到鬱足哦 !!


 


看著我不安又掉眼淚,老公問: 要不要去醫院 ? 我說 : 不用了. 心想,我這樣去找醫生可能少見多怪. 而且在床上躺平後,寶寶踢的方向似乎慢慢由正下腹部改回到側邊肚皮上,氣動的那種不舒服感覺也消失了,還好,應該沒事的. 眼淚在5分鐘之後慢慢止住了,我跟老公說,沒關係的,我再多躺一下休息睡著應就好了. 幸好, 隔天早上起床後,一切都沒事了. 那種奇怪的胎動現像都沒有了,寶寶回到正常的踢我肚皮,真是感謝.


 


從懷孕以來,我的情緒變得更為敏感外加一些神經質,多半時侯是心繫寶寶的健康. 雖然只是少數幾次的偶發事件,讓我過度的反應和緊張,其餘的時刻都有著無限美好的喜悅,因為這個寶寶的到來和成長,讓我更認識了自己.


 


大多時侯我都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全然愉悅感和好心情, 這應是懷孕後身體內部分泌出來的一種快樂的賀爾蒙因素,體會了以前未曾感受過的開心和自在,比起中了樂透頭獎還要富有的那種滿足,也超越工作成就感所給的最上限的尊榮和暢快,這個寶寶讓我對未來世界充滿了更多希望和期望,也幫助我們夫妻倆人在婚姻的路上有了更多彼此的凝結力和向心力,寶寶似乎帶來了一股很正面的力量,讓我和老公的互動更為密切及相互關心.未來我們是三個人的生命共同體,二人世界裡變得更精彩和豐富,歡迎著寶寶的加入.


 


今天12/31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 約好了老公晚餐的約會去家附近的韓國料理店,享用我們喜歡的泡菜煎餅.石鍋伴飯.鐡板烤牛肉.....能和老公一起慶祝即將完滿過完一整年的這一天,晋升為孕婦和人妻的我,不再像以前單身時與幾位好友去熱閙跨年,有的是很平靜而有老公相陪的一天,跨年通宵的晚會和社交活動已不再吸引我了,現在我有寶寶和老公,我們三人一起平安而快樂的享受晚餐是很實在而開心的一件事,晚上早點休息睡覺給寶寶一個安穩健康的成長,明早起床也向老公第一個道"新年快樂". 這樣的簡單生活,我充滿喜悅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