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丁美食,這是個我接觸了10多年的美食料理, 主廚-Teresa 黛麗莎 是我認識多年的西班牙語老師,是我的良師兼益友,她很善於料理拉丁美食之外,還包括了其他世界各國的好味料理,她和先生共同經營了一家拉丁美食餐廳很多年了,我總是一去再去,也介紹朋友去品嚐美味好吃的拉丁風味料理,特別的是,在每個月第二/第四個週六晚9.00餐廳裡還有音樂和舞蹈演出,稱為拉丁之夜,是一個充滿歡樂又能熱歌熱舞的夜晚,我很喜歡去現場聆聽拉丁音樂,有時也隨著節奏和朋友們一起跳起了特有的拉丁節奏風格舞,工作之餘的週未,來到這裡心情特別的放鬆,品嚐拉丁美食之外,隨意又儘興的享受著拉丁風情音樂,更能結交了一些不同場合和形態的朋友.


 


住在高雄的我, 很喜歡這家拉丁美食館的風味和濃濃的人情, 店名和主廚同名 - TERESA 黛麗莎10多年來我和Teresa 已經在如師亦友的友誼下外加了像媽媽一樣關心著我,多年下來,我早已在此餐廳進進出出N次,為了體驗拉丁風情音樂和美食,這幾年當中,我的西班牙語會話能力也在與Teresa閒聊天中逐漸進步不少,她更熱情的介紹自己多位南美洲友人給我認識,透過更多的實地口語會話練習,讓我的西語會話及聽力都增進很多,並逐一適應不同區域的拉丁口音,真是一舉二得.


 


過去幾年來, 很多高雄在地的美食饕客可能曾經或者已經都去品嚐過這不同風味的拉丁美食. 一些電視台和美食雜誌也都陸續造訪過,在高雄,喜歡品味異國美食的人應該多少都去過此店吧 ! 如果,還沒造訪的, 可以找個時間去品嚐一下, 價位很經濟又實在.


 


店名 : TERESA 黛麗莎


店址 :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46-2號


電話: 551-3233


營業時間 : 11AM - 10PM


店老闆娘 : Teresa (南美洲.玻利維亞人,嫁到台灣來近30年囉,中文說得一級棒哦)


店老闆 : David 蔡先生(是道地的台灣人,與 Teresa 在維利維亞相識的浪漫故事是店裡的活廣告呢)


------------------------


交通 : (捷運橘線) 鹽埕埔站 出來後步行5-6分鐘就可到達.


平圴消費 : 每道菜價約120-250元之間, 有些特殊料理和上等好肉約需450元上下.


消費折扣 : 9折 (下面有我的9折卡,歡迎大家印下來使用)


推薦菜: 西班牙海鮮飯 / 西班牙小脆餅 / 阿根廷烤肉 / 玻利維亞嬰兒捲 / 墨西哥起司餅


--------------------------


拉丁之夜 時間 : 每月第二/四週六晚上9-12點


拉丁之夜 主題表演 : 西班牙佛朗明歌舞, 中東肚皮舞, 爵士街舞,流行HIT-POP 舞,中美州SASA沙騷舞,阿根廷探哥舞,祕魯安地斯兄弟的高山樂器演出. (每個月有一主題表演,內容變化不同)


 


 玻利維亞.嬰兒捲 (高麗菜葉內包著豬絞肉,參著特有的拉丁香料,外層淋上番茄醬汁),當初我還在想為什麼這道菜名要叫 " 嬰兒捲 " 呢 ? 跟嬰兒有什麼關係 ? 一品嚐之下,  哦, 原來如此, 滑潤的肉質口感,真得潤吔 !


 


 西班牙海鮮飯(多種海鮮+帶有香味的香米飯), 是我每次去必點的好料理, 算一算也吃了10年以上, 還是不變的好滋味.


 


  阿根廷烤肉 (牛.豬.雞.香腸等肉品組合的烤肉,充滿了阿根廷的豪放和天然的燒烤香氣),是我們家老公最愛的一道拉丁美食.


 


 義大利墩醬汁牛肉丸 (牛絞肉裡參著義大利特有的香料及米飯,很有義大利媽媽味道的一道菜,忍不住要說Mamamia的好吃)


 


  智利墨魚飯 (墨魚汁 +墨魚 +米飯 ) 很明顯一盤黑烏漆媽黑的黑汁飯,到目前為止,我個人還仍未有勇氣嚐試,所以無法形容味道是怎樣, 還有....因為總考量要去刷牙潔白門面的情況,免得被誤以為女巫再現,總之,就是還沒試過口味,有勇氣又喜歡墨魚汁料理的人,可以點看看再跟我說吧 !


 


除了多種不同的拉丁美食料理, Teresa 也很善於其他美食, 以下的俄羅斯炸起司雞肉捲 我點過了幾次, 也都別有一番異國美食的新鮮風味和不同的享受.


10多年過去了,我很訝異自己還是情有獨鍾幾道等愛的菜, 每次總是一點再點, 和朋友去時,我都加以推薦. 連菜單都沒看,就直接講要吃的幾道菜, 看著朋友們用過餐後的滿足和享受,自己也很開心能和朋友們同享美食,結婚後,我也和老公偶而去分享幾道自己一直很喜歡的拉丁菜, 沒想到,我們家的老公也喜歡呢!  找想這樣的拉丁口味仍然很合於台灣人的口味.


 


 俄羅斯.炸起司雞肉捲 (內包起司chees 及雞胸肉混搭的好滋味,令人口齒留香)


 


每次去店裡用餐時,一直都享有折扣,這次店老闆David 還特別給我老公一張店裡的名片簽名附註9折優惠, 以後結帳時出示這9折簽名優惠,就可以有折扣  我問了David 和 Teresa, 下次我的朋友來都出示這張卡,也能給他們9折優惠嗎 ? 他們很高興的答應: 沒問題.


所以, 若大家不介意的話,可以把我們的9折卡列印下來,下次去Teresa 店裡享用美食時,也可以出示這張卡,享有 9折優惠哦 !  卡的上方有寫上我的英文名字(Setlla LIN 推薦 1/4.2010),  Teresa 和 David 蔡先生都歡迎大家光臨,分享他們用愛心調味出來的拉丁美食,另外,這卡上面也有簡易的地圖指示店的所在位置,還附上店的名片,以方便大家探索拉丁美食.




 


因為喜歡拉丁美食的我,還有享受異國風味的情調餐廳, 在南台灣少有的異國料理,能在高雄市區就享用到,不用出國, 也讓我能再次回味多年前在歐洲-西班牙和南美洲巴西及哥倫比亞享用到的拉丁料理美食,能再次重現在高雄-這個我們住的城市裡,真是難得的簡單又便利. 很久以前就一直幫Teresa 推廣她的精心料理美食, 有空時我都會邀三五好友一起共享這美味的拉丁料理,當朋友們吃得習慣也喜歡時,他們都會介紹其他友人去共享, 幾年下來就這樣口耳相傳.遠近馳名, 這幾天我特別用部落格來多介紹一下Teresa's 更進一步推廣這樣的異國料理,希望有更多人認識拉丁美食,除了南台灣的人有福了,中北部的格友們,有空到高雄來玩時,也可以找個時間去吃吃這南台灣別有風味的拉丁美食哦 !


 


 Teresa 與我,你們可以跟她說中文哦, Teresa 人很親切.和善又客氣,或者你想跟她練習或學習西班牙語也可以喲!


 


 我和好友們三不五十的都會去Teresa 的拉丁之夜,為此還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及其他外藉人士.可以說英語.西語或者中文,一起歡樂的度過拉丁之夜


 


好的, 喜愛異國美食及拉丁音樂的輕鬆節奏和歡樂氣氛的人,那就找個機會去TERESA'S 品嚐一下吧 !


 


 


P.S 附加資訊


 


拉丁之夜-表演活動主題 ---> 2010.1.16 (週六)  晚上9.00 / 中東.肚皮舞


有空去看看.熱閙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