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假期,在家度過了很平凡又安穩的3天連續假期. 天氣好時,有出門去散步晒太陽補充維生素D幫助身體內鈣質好吸收,陽光真是超温暖又舒服,全身感到更加健康又愉快.


 


今天早上剛進公司上班,同事Srn就拿著她北上跨年的101煙火秀實況録影,在手機裡播放給我看,有音樂.有人群.有101大樓綻放的五光十色煙火,感染了現場歡樂的跨年氣氛,謝謝Srn的熱心分享.


 


現在想想,過去單身時期的我,跨年夜時總和朋友們一起歡樂和被人群圍繞裡倒數著5.4.3.2.1, 新年快樂 !! 而今,結了婚,有了老公和肚子裡的小寶寶,我們三人在家很平安又祥和的互相陪伴,早早睡覺,平淡而真實中有一種簡單的快樂,這麼多年來,我這一次這樣過著新年,也第一次感覺到這樣的平靜和幸福,只要內心充滿喜悅,每一天.每一刻都可以是歡樂的,外在的物質似乎已經沒有多大的影響,我的內心很豐富而自在,這樣的平凡時刻,我很能享受.


 


新年元旦1/1的這一天早上,我很早就醒來5.30am. 還在被窩裡眷戀著冬日特有的温暖,看著天花板和房裡的微暗,想著今年新的一年我有那些新的期望和計劃,有那些值得再努力去做的,還有,我和老公可以一起做的....,幾個新年新希望和期望及計劃,都在天花板上開始轉啊轉,就等我努力去實現讓它們都成真. 吔 !! 新年快樂, 新年的第一天,心情特好,感覺一切都像新的,全新開始充滿了無限可能和新希望, 我跟自己道早.道新年.也跟肚子裡寶寶和旁邊的老公 通通都問早和說聲:新年快樂. 我真是興奮新年的到來而這樣難得一大早就醒來, 平常假日都要8-9點睡到自然醒的我,元旦這天,破記録的超級早起呢 !


 


慶祝新年元旦這個一年的第一天,我和老公去十全電影院看了第一場早場10.00AM的電影-天外奇蹟,是皮克斯的動畫卡通電影,還算温馨有創意的一部動畫,街道上較沒什麼人.商店很多都休息,早場的電影院裡只有我和老公,以及另外一對父子檔來看這部電影,難得的清靜,真好. 也許大家前一晚都去跨年狂歡很晚才睡,所以一早就沒看到什麼人,我們可是迎接新年有朝氣又特早的人,新年的一天,很高興可以聽到大家都在互道早安和新年快樂.


 


而說到我的新年新希望呢 ?


1. 我最大的期望就是 - 今年5月時順利生產,迎接我肚子裡寶寶的到來,全心全意的祈求他健康.平安.


2. 工作上,能有多一點的訂單和成長,人家說:結婚前,生子後都有很多好運,也希望我們的寶寶帶給我更多好運在工作的訂單,能取得更多好的業蹟.


3. 在婚姻方面,願寶寶的到來,添加了我和先生在婚姻路上的更多共同成長,為人父母的喜悅之外,更加懂得付出和愛.


 


而新計劃和要完成的事, 有哪些 ?


1. 話題重點,還是圍繞在我們家即將來的新成員寶寶,我和老公計劃在這1-2個月內預先給寶寶添購買齊該有的新生兒必須用品,最近這陣子,我和老公有空時,總是去逛一些嬰兒用品店及網路相關嬰兒用品的訊息,一次次的更清楚要買的.有需要的.較經濟好用的嬰兒用品,另外, 我和老公也一起規劃寶寶的嬰兒房,是一間有著天空藍和白雲的温馨嬰兒房哦 !


2. 需要閱讀更多相關目前懷孕期時所必要的孕期知識,還有額外開始了解一些新生兒照護的資料及經驗吸收,免得到時手忙腳亂的搞得自己神經衰弱,預先搜集一些經驗知識及做好心理準備,接下來就是全然放心的等著我們的寶寶到來,更儘心的享受初為人父母的喜悅及責任付出,還有,更細心去感受這個孩子來到我們家庭所要教會我們大人的事附帶更多內在心境的提昇,我相信這個孩子選擇到來我們的家庭,是我們曾有過的縁份,我會好好把握.


3. 個人而言,自我的充實還是很重要, 外語能力的再提升仍是我今年個人的努力目標, 要利用空閒時間加強自己在英文書藉的閱讀,懂得和記得更多的字彙,讓閱讀的理解力更深一層, 另外, 西語的口語會話也是我要補強的方向,將語法結構及使用更靈活化和生活化,若額外能再空出一些時間,將我曾懂得葡語,多少加增進一點聽力和會話的使用,那就更美妙了, 到時,很認真的要給自己推力去執行這3個外語的計劃,未來的有一天,我的職場生涯一定會有相對的回饋,對於這些我所付出努力去增進的外語能力,不管工作職場的多變化,我仍能為自己加分,也因因為這些自我努力而涿一收穫及有更具體的回享.


 


好的, 目前想到的新一年的期望和新計劃就先這樣子囉 !


生命的此刻, 我覺得平安.健康很重要, 這是享有一切的基本條件. 我努力去保持健康和注意自身安全, 有了一個孩子後,他更加需要我們的照顧和付出. 以前年紀很輕時,總覺得健康和平安是理所當然的, 現在年紀逐漸增長,體能狀況都有明顯的不同, 加上一個孩子的到年, 更覺得健康.平安是要特別用心去做和保持的.


反而外在的物質條件.金錢.地位.權利對我而言,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 錢只要夠用就好, 慾望少一些,生活更能簡單和滿足. 地位和權利都只是幻影, 過度的投入有時也可能一夕之間都沒有, 那真正意義在哪裡, 最近幾年,我似乎有了多一點敏銳的覺知去跳脫來看,也許是因為工作職場裡的一些形形色色的人物,看著他們大起大落的來來去去和得失心,我更加告藉自己,別成為這樣的人. 生命很短,及時保握有意義的事最重要,對於現在的我而言, 在家庭.婚姻.孩子的付出,要更多. 更歡喜做. 更全然的接受. 這是我現階段生活的最大動力和支持力量,也更有意義.


新的一年剛開始,自己有一種換然一新的全身舒暢感,心情的調整也因為一個我們的孩子即將到來,而變得更不同. 對於未來,我有了更多的期許和希望,都是更有意義和實際的,方向和目標更明確,也更知道自己要該如何做和努力,有一種脫胎換骨的全新感受和踏實,這是一個全新的分水嶺,我,將有一個更自在而自主的人生,為自己而活著,也為家庭婚姻付出,更為我們未來的孩子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媽.朋友和親人.


 


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也都有了更多明確的努力目標和希望去實現,並且都能 " 心 想 事 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