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終的時刻,2009一年即將走完. 在更換新的行事歷. 桌歷及記事本,看著這一年來所寫下的工作計劃.已完成的事項.去過的地方.該做的事......讓我回想起這一年當中經歷了不少有意義的事而充實收穫的一年.


 


9/15 這天,我得知自己懷孕,這是一年中最大的喜悅. 是要當媽媽的開心,有我們自己的寶寶那種踏實感, 不再只是看著別人有孩子的羨慕,這真實的一刻讓我知道自己也將有孩子,生命的扉頁將會因為有孩子而呈現更多不同的面貌.感謝上天賜給我們這樣一份美好的禮物.自從懷孕後,身體和心理出現了很多變化, 實體上讓我更了解自己身體的情況,並加以注意飲食營養的吸收,希望能幫助肚子裡寶寶健康成長,另外生活作息上我也調整不少,儘量早睡多休息減少過多工作上的勞累,完全顧及寶寶的生長所需,這一種強烈的使命感讓我完全的改變,也在心理上逐漸去適應自己即將成為一個媽媽,接受孩子帶給我們這麼多的良善改變. 心理上很清楚的看到了我和先生共同組織的家庭有了一個更強而有力的連繫,是我們寶寶帶來的改變,一個有孩子更完整的家,緊緊牽繫著我們夫妻二人, 有了更多共同的話題去談論未來有寶寶的生活和歡樂. 我想一個新生命所帶來的喜悅和悸動,讓我認真的發覺到我們可以付出無限的愛和關心,更懂得施比受更有福, 我想這一個孩子來到我們生活,是來教會我們更懂生命和珍惜一切,以及付出愛.


 


6/16 飛往俄羅斯-莫斯科出差, 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能在北國感受永晝的午夜天空.共產體制瓦解後的東歐世界. 由北而南,從俄羅斯.烏克蘭.羅馬尼亞.保加利亞, 一路17天的商務旅程行經4個東歐國家, 看到了很多東歐國家不同的一面,能更進一步發掘東歐國家的商業機會,讓我在工作上能受益更多.感激有這樣一個機會去旅行和工作,見見不同的視野,也讓腦中對世界的想法更寛廣. 我一直很喜歡這份能讓我發揮所學所能的工作,雖然有著很多與同仁業務績效競爭的壓力,主管及人事命令的調動,還有額外的工作利益畫分和牽制,擺脫這一切,我仍適應良好.我是為自己工作努力在工作裡學習加強自己的實力,外界的比較和利益權責,我都將他們視為一種良性的自我激勵和成長,只要有機會我都把握.在這一個工作近5年,2007年我爭取了機會去南美洲的巴西和哥倫比亞與客戶會談取得更好的訂單,也在2006/2007年去了中國上海.蘇州.杭州.廣州.澳門和香港去參訪工廠, 很幸運有這些不用自己出錢買機票.付食宿,卻仍然可以到世界一些地方走走看看的好機會. 在我的工作領域裡,只要自己夠努力也把握到機會,我就能有更多的可能和發展,不管目前這工作是否能持續到未來多久,我一身貿易真本領和外語能力真功夫,那裡都有我可以生存發揮的地方和機會,只要我持續不斷自我充實.


 


10/25 是我們結婚滿一週年, 很開心這一年中我們的婚姻關係有了更多良善的溝通和轉變, 能更了解老公心理的想法,彼此的心能更貼近. 記得在我們倆人的結婚戒子內側都共同刻了"永結同心" ,這是我對婚姻最大的期望也願老公和我一起努力去做,相信夫妻二人的心與心更貼近時, 很多外在的考驗都難不倒我們, 我們倆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成長環境和對生活不同的態度及習慣,也有各自的交友空間和思想行為, 個性裡的凌凌角角難免會去刺傷彼此....,而這一年來我們之間出現了衝突.對立和想法不一,經過不少時間去協調,去彼此達成共識,也去體諒和改變,那些飄過的烏雲,下過的雨...帶給我們婚姻一些考驗,也讓我們更加了解彼此,更懂得在某些時侯去退讓緩解衝突,一起相伴的人生路,我更覺得能有老公相伴的幸福和簡單變得更重要,婚姻這一門課,我們都還在不斷修.所有品味到的酸.甜.苦.辣裡有我們共同穫得的婚姻成長,日漸能修成甜美的果實,就是我們最大的豐收.


 


回顧2009 年, 以上三件事對我成了很大的借鏡,論婚姻關係的成長, 感謝上天恩賜我們一個孩子, 還有工作上的機會能去東歐, 這一年很充實也收穫很多.


 


願大家也同時有個豐收而美好.開心的這一個2009 年, 期待來年 2010 都更加的順利.美好和幸福滿滿. 工作事業在穩定中成長,婚姻家庭一切都順心如意.健康.平安. 祝福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