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醫院做第六個月(24週)的產檢,感覺上自己又進級了,往預產的5月中更接近一步,我的孕期也過到了五分之三, 我和肚子裡的寶寶一切穩定健康,這讓我放心了一些.


 


1.)  寶寶 700 公克 / 24 週大 / 寶寶發展一切正常令人心安和歡喜


2.)  我的體重比懷孕前只多出2公斤,真是很令人滿意,寶寶吸收了我身體的營養,每月產檢都有變大變重,上次5個月產檢時寶寶體重是400公克,這次6個月產檢,寶寶就有增加不少重量來到了700公克,還好沒加到我的體重太多 ,到目前為止,體重的控制上真是讓人"可喜可賀". 算了一下,我們家寶寶佔了700公克重量,外加肚子羊水約1000公克上下,還有胸部升級的重量約500公克, 看來我體重多出的2公斤平均分散在這三個地方,總體來說,寶寶有長大,我吃的東西和營養都適當和適量的加在肚子裡寶寶的成長體重上,真是不錯. 我要繼續保持這樣良好的體重增長和分散原則. 這樣產後就不會累積太多額外多餘的重量在我身上囉! 還好懷孕這段時間也沒特別想吃什麼, 只是正常的吃,但一次食量較少,分次吃.只有要吃對也吃到營養給寶寶,就是最好的. 體重沒有飆升太多,血糖和血壓控制也很好,對懷孕整體上是個安全的指標.


3.)  血壓正常,無尿蛋白情況,也無水腫.


4.)  肚子變餓的時間縮短,每2-3小時要進食, 一天下來早中晚三餐,還要外加中間的點心,所以一天吃6餐吔 ! 不過,一次也沒吃太多,適量沒餓到寶寶到好.


5.)  這二週我眼睛乾酸的症狀,產檢尤醫師也很少碰到, 我血壓正常無水腫之下, 眼睛乾酸並非一般孕期的症狀. 所以他建議我去看眼科醫師. 經過一些眼科的儀器檢查,眼壓正常,視力沒有減退,但是眼睛表面較乾,有初期的乾眼症情況,原因是看電腦使用過久.哦....我真得要多讓眼睛休息了,工作上電腦真得要少用了. 眼科醫師給了我二瓶眼藥水,放鬆眼睛及多休息及建議用手巾熱敷眼睛,狀況應會好轉. 幸好,沒什麼大礙,眼睛這麼重要,我可要好好保養和多讓它們休息.


6.)  從本次6個月的產檢開始,每次一報到就要驗尿看有無尿蛋白過高的反應,還好,都正常.


7.)  下次的第7個月產檢,就要服用5瓶糖水(20ml x 5 = 100ml / 100 cc) 及抽血檢查, 看來又更是仔細的檢查囉 !


8.)  產檢的醫院剛好有奶粉廠商贊助免費的骨質測試,請服務人員幫我測了一下, 吔 ! 正常. 真高興. 還給了我一袋嬰兒用品禮物. 真好. 前年底公司體檢時我的骨質是-1.9,很令我擔心懷孕後能否有足夠的鈣質給寶寶,也擔心產後鈣質流失加速骨質疏鬆的情況, 所以就很認真的每日服用鈣片,一年多後...加上現在懷孕6個月,這個骨質測試出來的結果很令人滿意和安慰,是在正常質之內吔 ! 喔,真贊, 感謝,我努力服用鈣片還是有效的呢 !!


 


昨天產檢完,參加了產檢醫院辦的媽媽教室, 是哺乳的說明. 認識了多一些哺乳的知識,了解到心情/營養/姿勢都會影響到哺乳的狀況,未來產後哺乳時我可得更加留意,真是不錯又實用的知識分享. 上課時我還很好學的問了衛教人員問題,吔,還有領到禮物呢, 很實用可以給寶寶的用到的嬰兒用品,上完課還又領到了貼心的一袋贈品,真是滿手的禮物,讓我覺得上媽媽教室有心得收穫之外,還有贈品禮物可領,真是開心.


 


上完課,走出產檢醫院時,被一個又一個推廣業務的婦女給圍著,他們希望我能填寫資料也給了我一大堆廣告傳單,有坐月子餐外送.寶寶滿月蛋糕.嬰兒奶粉.擠帶血銀行.嬰兒用品.......等等,我一一的幫他們填寫也好意又禮冒的收下一大疊廣告資料, 嗚....哇,這個嬰兒相關產品的市場真是火熱,大家看來很併也競爭,我被一個又一個業務推廣員圍著填寫料之外,來一個後又走一個..又來一個, 終於都填完了, 這一天下來,我了幾近15份資料,包括媽媽教室裡的....真可觀,還好,都有給我簡單贈品聊表心意和感謝,還算不錯.就看在有嬰兒贈品的份上,反正就填一下資料,體諒一下這些推廣人員到處追人的辛苦. 不過被這些業務推廣人員圍著一圈還有旁邊排著等著的....哈....都覺得我自己像很受歡迎的"明星"正在給追星粉絲們一個個簽名吔 !!  (我好像有點想太多啦 !! ) 不過, 真有那種感覺,還好,我不是明星, 只是個有大肚子的孕婦.


 


好的, 產檢能看看我們家寶寶健康成長, 心裡放心多了. 期待下個月的產檢再見到我們家寶寶出現在超音波銀幕上,一切平安健康. 至於媽媽教室,還是很有收穫的,看著很多準媽媽和準爸爸一起共襄盛舉學習孕期和產後嬰兒護理知識,真覺群體有共同目標在期待大家各自的寶貝到來,看得出大家的用心和付出. 也感覺這樣美好的期待時刻. 真是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