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寶寶下門牙二顆已完整長出,接近平高了. 做父母的心......連這樣都感到等別喜悅和高興呢 !


小寶貝 笑起來有二顆牙......超可愛的啦 ! 很逗趣又讓人看了也跟著笑.


我家寶貝是從6個月初開始長出下門牙左邊第一顆,接著再長出下門牙右邊為第二顆. 到七個月中為止二門牙開始長到接近齊高.現在8個月初,上門牙左邊也開始露出來囉!編號第三顆牙.我們家寶寶現在可是2顆下門牙 加一顆發展中的上門牙 ,總共三顆牙了吔 ! 我想很快的上門牙右邊那顆也會接著浮現出來.


有點困擾的我,親餵母奶時...寶寶開始會用上下牙咬我,......真是痛啊.


堅持選擇親餵母奶的我,現在可真嚐到痛了......想想,現在寶寶8個月了,也足夠了. 母奶要開始斷了. 尤其現在開始復職上班,親餵母奶的次數就只有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共二次, 中午上班前那次也減下來.避免再被寶寶咬囉... 目前奶量已大幅降低,比較生產完後三個月的高產出750 cc,現在減到只有 150 cc 不到,算給寶寶一個安慰了. 雖然寶寶會咬痛我,但...我想還是要親餵到真得擠不出一滴才停止,也搭配吸乳器擠出到奶瓶再餵寶寶. 說實在,我還很享受與寶寶親密的互動,有一種當媽媽才有的滿足和喜悅,這樣的付出,我想是母親才享有的. 當過母親也親餵母奶一段時間的媽媽,應該都能體會哺餵寶寶時一種特有的滿足感.


前陣子天氣不穩定又濕冷,公司一個男同事來問我,他們家寶寶常生病感冒,問起我們家的如何 ? 我家寶寶很好,母奶喝到現在8個月多了....頭好壯壯,人稱'米其林'寶寶. 重量也很有份量. 我問了這男同事,你老婆有餵母奶嗎 ? 他說,老婆覺得不方便,就打退奶針不餵,....啊. 我一陣頓然. 難怪. 我想,早先起步辛苦一點,今天換來的成果是值得安慰和可喜可賀的.寶寶的健康用金錢都換不來, 這一刻我才體會到,我請了半年育嬰假在家全職帶寶寶也給他母奶喝,現在相比之下,我的付出和努力都讓我有現在寶寶這麼健康的一切.


尤其當朋友.家人鄰居或者公園.百貨公司...等等的路人甲乙丙看到我們家寶寶白白胖胖又頭好壯壯, 都讚賞說:養得真好. 這樣的讚美對我這個經歷半年全職育兒的新手媽媽來說,真是讓我聽了好開心. 我們寶寶的健康和開心笑口常開,肯定了我和老公所有的付出. 也加持了我們初為人父母在育兒路上所有摸索.實驗及創新的嚐試都驗證了. 總之,對我們寶寶好的,我都儘力儘心去做.


 


寶寶持續在長牙, 我想老一輩常說的七坐.八爬.九發牙,而我們寶寶5個月初就可以坐穩,6個月初開始長出牙齒,時間分別早了2-3個. 我想現在小孩營養又夠,比起早一時間的孩子, 各階段的發展會快些.


只不過有點困擾我的事, 八爬. 我們寶寶現在已經8個多月了,還不會自己爬. 我真是該自責給寶寶坐太久的學步車/螃蟹車. 少了很多機會在地墊上自己用双手双腳去觸摸和感覺及探索,所以過度依賴學步車給的支助,另一點較令人擔心的事,一個好友也當媽媽了,她告訴我不能讓孩子坐太久學步車,腳會變行像她朋友的孩子,現在要用矯正器走路...啊, 一聽這事,嚇到我了. 那天之後,我就沒再讓我們家寶寶坐上學步車了. 只不過,從寶寶4個月大就開始坐學步車到現在8個月大,加總也有4個多了....,現在馬上停止,希望還來得及. 我也同時問了義大的兒科醫師,他也說小寶寶坐太久學步車,大腿的寛關節會變形.真是讓我備感擔心. 最近,我們都持續讓寶寶在他遊戲室的地墊上玩,多用手和腳去觸摸,也拿他喜歡的玩具機器人去訓練他能學會爬行.


好囉 ! 有二顆牙外加一顆在長出中,我們寶寶努力在學爬行. 希望下次有機會幫他報名寶寶爬行比賽囉 !!


 


1/20 後記


在1/18這一天寫完部落格的晚上,老公發現了寶寶上門牙右邊那顆也出現了. 真是快吔 !! 現在我們寶寶可是有4顆牙囉 ! 不錯,不錯, 小寶貝. 吃東西更是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