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聽了一個不錯的演講,趁著還有一些感想和感觸趕緊把它寫下來,也將我用手機記下的筆記整理一下.


義聯講座 1/25 (二) 6:00-8:00pm


講演者 : 戴晨志


主題 : 快樂溝通和自我激勵


-----------------------------------------


筆記 :


1. 做別人的工作,學自己的功夫


2. 上半輩子不猶豫,下半輩子不後悔


3. 辛苦過後,幸福會來臨


4. 自我行銷,才華被看見


5. 渾身是勁,使命必達


6. 最低潮就是最高潮的開始


7. 送你這對翅膀 - ( 惠明學校的歌)


8. EQ 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9. 突破舒適圈才能擴大舒適圈


10. 頂住壓力,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


11. 壓力是激發向上的力量


 


整個演講中,看到了一段感人的VCR,由恵明學校的孩子合唱了這首歌,幾近讓我感動到飆淚. 剛成為一位母親8個多月的我,強烈的同理心,看著這些失明的孩子用生命唱出這樣感人的曲調,詞義裡有著深深的訴說.我用心聽了再聽.感動無比. 第一次聽演講到掉眼淚,很不好意思去擦眼角滴下來的眼淚,雖然一直強忍著,但淚水還是流下來,看著這些孩子,我有一種無比的心疼.


 


「送你這對翅膀」歌詞



我看到有隻麻雀落在地,看牠的生命似已到盡頭
我跪下將牠捧在手心中,牠輕聲對我說 朋友

送給你這對翅膀,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
送給你這對眼睛,學看世上的美事
送給你歡欣的歌,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
送給你跳躍的心,翱翔在 翱翔在 海的那邊

我見另有隻麻雀在沙地,小麻雀生命正開始起步
我輕輕將牠捧在手心中 微笑對牠說 孩子

送給你這對翅膀,學習飛翔越過最高山
送給你這對眼睛,學看世上的美事
送給你歡欣的歌,歌頌春天來臨的喜悅
送給你跳躍的心,翱翔在 翱翔在 海的那邊


 


演講者戴晨志教授是一位暢銷書作家,寫了很多勵志的書,這次我們集團邀請他來演講,讓我聽完這場演場受惠良多.感動的當下,很容易會因時間而過去和遺忘,我用這部落格記録對這場演場的心得和感想.


有時想想, 人的生命裡有很多奇妙的安排,一路走著.看著.學著.感受著,領略著.....曾經歷過挫折.難過沮喪,起起落落, 現在才認真發現到,原來這一切,都自有安排.


在工作裡,在情感裡.在家庭裡....在很多的期望裡,還有努力想完成的事裡,而今我走到這一刻,原來,所有經歷的挫折.打擊都有它的意義存在,要我更向上提升自己.拉拔自己.


 


演講裡我記下了一些很受用的話,面對某些困難處境時給予自我的激勵.


 


'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 


隨著年齡的增長及社會歷練,現在更覺得這句話很有智慧也是我該多學習的. 尤其面對婚姻的二性溝通裡,我該先化解的情緒問題. 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自我安慰和調適,我努力在求進步,在退讓一步中求得和諧.在渴求的希望和現實裡衡量得失.我想每個人對婚姻裡的所求所想是有差異的,一些衝突和不圓滿該如何去突破,該如何去處理當下和事後的負面心情,對於事情本身,我該如何靜下心來處理好.心情與事情之間不斷在考驗我的智慧.


 


' 做別人的工作,學自己的功夫 '


在工作職場多年後,這句話我慢慢的體驗到,特別是在對一些個人的得與失之間,能再讓自己看得開一點. 我總覺得職場裡的工作給自己不斷學習的機會,也與社會有更密切的謀和.得失之間不能再記較太多,多看一點自己獲得的,無形的資產和知識及職業技能,我想,這對自己安慰多一點.不平衡的心能再多一些平撫.


 


偶而聽個激勵人心的演講對於現在的我,會有種洗滌心靈的舒暢感,尋找生活和工作的導師變成了最近人們的一些需求,但,反求諸己時只有自己懂自己更多,要得是一個開通的竅門,這場演講就是一道竅門,開往更寛廣視野的門. 有時侯, 一些簡單的事物和道理才是我們該去觸通的.


 



這一場優質的演講,真可說是一場及時雨,洗滌了我心靈的疲憊和不安,工作裡的煩雜思緒和業績壓力,撫育我們家小寶寶時的勞累及時續的睡眠不足...還有對於生活的煩心事.與老公的互動衝突....., 也許,我該好好的理一理情緒,重先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