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上台北出差,利用一些時間空檔走訪了袖珍博物館.


哇噻! 這地方實在是令我留連忘返,都忘了時間還錯過了二班回程的高鐡.


 


我在館內來來回回足足的走了三趟. 仔仔細細的看著每個袖珍展品內的一切,真是讓我喜出忘外這樣小世界裡的縮小物和精細度,太有趣啦 !!


 


袖珍博物館裡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灯.我走第一輪時,相機一直都開著,每一個展品至少照個4-5張.拍到相機都沒電啦,改換手機拍......哈,身旁的觀光客也是,大家相機電池都拍到沒電,而且才到展場的一半而已. 這還真是頭一次這麼多人的相機同時拍到沒電. 可以想像大家心情的起伏啦.


 


這些袖珍屋的展品,由一幅圖框看進去,框的尺寸大小約桌面19"電腦營幕大小,非常精絰又還原了歐洲中古世紀的優渥家庭起居環境,看得都有身蒞其境的臨場感. 木工桌椅.床.華麗吊灯.小幅油畫.罷飾. 緑色植物.食物.刀叉器皿...等等,都是令人愛不釋手. 小小的袖珍世界裡,包容了這麼多小東西.實在是耗時耗工,能看著.欣賞著還是簡單多了.


 


其中還有一些以童話故事為背景,用整組的袖珍藝術呈現. 如果有帶小朋友去的一家人,這時的童話和劇場會更活靈活現的讓故事生動. 這些童話故事有灰姑娘的仙履奇縁/愛麗絲夢遊仙境/傑克與魔豆/木偶奇遇記..等等. 可以細細的看袖珍內容物所盡力呈現的一切.


 


仔細看一下後面站立的古典鐘,很複古也精致的木刻雕工,還有前面二張沙發椅的花紋都交待清楚.


 


這個三格的立體房子,樓梯走上去時,真得有房間接上哦 !!


 


温室裡的緑葉植物看來很逼真,我像格林列佛遊記裡的巨人一樣,走入了小國人的世界.


原木環繞的書房充滿了書香氣息.讓我想起了英國舞台劇-窕窕淑女,那個教授的書房場景.


現場看那個樓梯轉角的木吉他,超迷你的小.大約我食指長度大小.每一本書架上的書.更小了. 這個木製書櫃真是太討人喜歡了.


看見床旁邊的二隻狗了嗎? 很真哦.


蘇格蘭愛丁堡的閱兵大典,如果也像電影"博物館驚魂夜" 那樣,晚上都活蹦亂跳. 就更精彩好玩囉!!


這是女兒房,仔細看床邊的木工很優,還有底下竟有三個袖珍屋,最右邊那個吊灯還會亮呢!


白金漢宮內的宴會廳,窗簾及外面的陽台都設計妥當.


白金漢宮,屋頂的吊灯很講究,桌上的燭光巧思很真實,今晚誰來晚餐?


 


這廚房就夠厲害了, 白櫥櫃.白餐桌椅一體成型,做工很了得.


仔細看平台櫥櫃的門上遇有浮紋刻工.地面上的磁磚.牆面上的花磁磚,很有葡萄牙裝潢風格. 還有..還有.....壁掛上的銅製平底鍋,更有意思了.


 我的媽 喲 !!  站立的豎琴和白色鋼琴 看到沒 ?


是藝術品....還是真的太閒啦!!


 細緻到讓我想拿放大鏡看一下鋼琴上的樂譜吔!


 


好了,不再多做介紹了,看得我都想再去一次袖珍博物館囉!! 歡迎大家有興趣的去參觀看看這些袖珍屋.


如果你也喜歡這些袖珍藝術,真得值回票價去一看就境哦!!


 


以下連結到我部落格相簿,裡面有更多我當天拍的袖珍屋照,有空去瞧瞧看吧.


http://tw.myblog.yahoo.com/stella_lin36/gallery?cfid=36&post=%E7%99%BC%E8%A1%A8&edit=%E7%B7%A8%E8%BC%AF&delete=%E5%88%AA%E9%99%A4&fids%5B%5D=36&fids%5B%5D=36&fids%5B%5D=36&fids%5B%5D=36&fids%5B%5D=36&fids%5B%5D=36&fids%5B%5D=36&fids%5B%5D=36&fids%5B%5D=36&post=%E7%99%BC%E8%A1%A8&edit=%E7%B7%A8%E8%BC%AF&delete=%E5%88%AA%E9%99%A4&act=&fid=36&nfid=&yuid=stella_lin36&page=1&.crumb=05iVsW%2FUw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