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6月中的到來,但心中又充滿了一些忐忑不安.


6月的這個商務旅行,是我婚後的第一次的長程飛行出差.


 


近期風波不斷H1N1新聞,特別讓我擔心,但,都要不提的告訴自己,不會的.我是吉人自有天像. 那些不好的都會離我遠遠. 不必庸人自擾. 只要提防著點,N95和活性碳口罩都隨身攜帶. 基本防護措施具備優先,接著就是不要被新聞過度渲染報導給擾亂心緒就好.


 


這次的商務旅行要前往東歐4 國 (俄羅斯/烏克蘭/ 羅馬尼亞/保加利亞) 總共17天的旅程. 這是早期蘇聯時期的國度, 對我而言是遙遠而陌生.


 


以前從來就沒認真想過,將來的有一天我會到俄羅斯出差. 而這個機縁就在三月底的一天突然浮現,


那幾天我翻覆思考再三,


想想家庭和生育孩子的問題.


未來工作規劃.


視野的拓展,


旅行中的認識自我.....


 


與老公溝過談過後,我就開始展開這東歐商務旅程的安排和準備工作.


至今,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我的準備工作還在火速進行.


接下來還有一個月時間,我要再加速動作


起飛前,願所有相關的事情都能妥當就續. 讓今年後半年的貿易工作及績效表現能前進一大格. 更上一層樓.


 


老實說,這次的商務旅行竟然讓我想了很久.


生育孩子的問題是我最大的迷失點.


結婚半年多


3月是我情緒最紛亂的時期.很明顯的,我迷失在孩子是否到來的得失心中, 在所有遭週過度關愛的言語問題中,以及自我的期望


這樣一個走不出的議題,讓我開始變得不快樂.


做這個商務旅行的抉擇時,才讓我清楚意識到,原來我卡在玻璃酒瓶的瓶頸處, 既回不去瓶中..也出不來.


那一刻間, 我發現只有我自己才能-釋放自己,也必須要.


 


 


我的迷失來自孩子. 也來自於自我期望,還有週遭觀點的反射.


生理期像往常一樣又晚了.


好吧, 就讓孩子決定,孤竹一掷.


若真懷孕,東歐之行的報名就取消. 顧及6月中旅途不斷變動和遷移.日月時差的倒置. 都不利.


若沒懷孕, 我還是堅持下去. 避免未來的有一天,自怨錯失機縁.


4月初商務旅行報名有效期結止的最後一天. 檢驗結果證明我還未懷孕的那一天, 有悲有喜.


我走回我該走的路. 這個東歐出差旅行,我按計劃進行.


做決定的那一刻,我感覺到了一種難得的解脫和釋放. 我的心自由許多.


 


2年前未婚單身的我,在南美的巴西/哥倫比亞做商務旅行28天.那是一段更長途的飛行,繞過了半個地球. 我走了很遠. 簡單的行李.機票和一個月的準備工作就出發了. 什麼也沒多想. 我的西班牙語+葡萄牙語都安然的協助我渡過了旅途中的一切也 隨遇而安.


 


而今,結過婚後的我,思考方向和顧慮也不同了. 除了工作本身的考量,還有老公和生育孩子的計劃. 這次去的東歐4國分別有4種語言,並不是我懂的外語, 所以預約了4國的翻譯人員. 比起南美拉丁語系的共同方便和進出自由隨性, 這次可是有天壤之別了.


 


相較這婚前婚後的二個大旅行. 這次我相信自己有了更多的堅強.勇氣和不孤單,因為心裡住了一個很重要的人.


是老公的支持給了我安定的力量. 穩定的思緒. 還有所有未來的美好前景.


 


一直很幸運又感恩自己擁有的這些前往異國商務旅行的機縁,能加以把握機會去實行想做的事.真好.


 這三年公司的出差旅行,巴西.中國.俄羅斯,....沒想到, 意外的就把金磚四國給走3/4.


而未來,另一個1/4的金磚國家-印度,就不在考量範圍內,而是直接排除. 因對工作沒多大的直接幫助.


 


好吧,我的6月中出差,終於有個海濶天空的解答.


也期望H1N1能消失滅跡,給大家自由旅行無擔心的全球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