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世界變動很大.


天災 - 台灣的88水災,一夜之間風雲變色.


病毒 - H1N1 新流感 消息不斷的干擾著我們日常生活作息和令人心存介蒂


人禍 - 去年10月的金融風暴持續影響,景氣和訂單大量縮減,很多工作被直接或間接的波及


氣侯 - 全球氣侯暖化,海洋環境.天然環境都受到變動,出現了氣侯異常.氣温.降雨量改變


~~~~~~


 


在這樣的年代裡,不免思考著這些變動,對我們切身生活造成的波動..


外在環境的變動過度,讓人不安,少看點電視新聞會讓自己心平靜一點,少一些不必要的恐懼和擔心.


對於受到風災無情侵襲的台灣子民們,除了寄與無限的同情之外,我不免也想著上天要台灣重新省思的事情.


 


 


工作受到的衝擊,很顯然過去2-3個月我經歷一些內心轉折和起伏不安, 上個週未和幾個好友聚餐,我們聊到了職場的變化,Jf 提問大家: 你們能跳脫現在的工作和生活模式嗎 ?


突然一語點醒夢中人.....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才回答.


也許,2個月前問我一樣的問題時,我是一臉盲然和困惑,無法回答.


就在88水災那幾個全台灣人民都心繫一起的急難日子, 看著電視新聞畫面裡一幕幕令人不忍目睹的一切, 腦子裡想著: 我們自己何其幸運的還擁有家人和愛的人, 一份喜歡的工作.


但,這些犠牲者,一無所有. 沒家人之外更無法談上一份工作. 人生的價值和定義在失去實質人.物之後,還有什麼? 有形的東西都化成無形了.


 


 


過去一段時間, 工作裡的變化和週遭人物的來去, 讓我迷惑和深感挫折, 時間因緑的聚合和離散, 曾經我以為的, 但今天都有可能轉變. 沒有任何永久不變的事. 再次清楚的看著這樣一份工作, 不管未來如何,我盡力做就是了. 有時人力無法改變的事,需要時間.


而這二星期的變化又更加多, 我想勞資双方有他們各自堅持的立場, 利益所牽,得失之間很難離清誰是誰非, 這已經是個人心混淆的小世界, 我希望自己過好每一天,做好自己的事,其他隨它去吧!


話雖說得這麼簡單,身在其中又要偶而將自己置身世外,需要魔法.


相信這變動的一切會過去,不會永遠像今天這樣.


 


 


回答Jf 的問題, 我跟大家說今天的我,己可以跳脫這一切,我選擇我要過的生活. 工作佔了一天裡的8小時, 另外的8小時要休息睡眠,最重要的事剩餘的8小時,我生活裡的1/3時間, 除去工作和睡覺, 我可以自由支配的1/3時間, 應該要過得更好. 別被影響到才是.


終歸只是一份工作, 裡面牽扯的人.事.物,放下心來, 一切就變的不重要了,說不被影響是騙人的, 要如何將影響降到最低才是一門學問.


 


 


30歲過後,走過了一些地方和經歷了事物變化, 今天我更希望自己過得簡單.自在和快樂. 追求內心的平靜,學會讓情緒不再受到外部的波動而起太多變化, 我還在努力學習.


相信內在的平靜會是一股穩定的力量, 幫助我看清外在的不明,干擾的雜音,還有那些人事的起伏.


處在一個不斷變化的環境裡, 以靜制動. 找到內在的智慧和覺醒, 更明白自己內心的思緒和想法,


也許, 很多事情就變得沒那麼放不下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