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 昨天星期日,是我們結婚滿一週年. 真實又平凡的一天,我們都忘了要慶祝一番.


 


今天早上出門上班前我才突然想起來, 跟老公說: 昨天是結婚一週年吔 !!


他說: 我知道啊, 還有問妳想要吃什麼 呢 ?


就這樣, 也沒提醒我一下, 我都忘了.


前幾天想到時, 還有預先提醒老公這一天的結婚週年紀念日, 結果.....當天,我反而自己忘了. 真是健忘.


 


沒有浪漫一下的燭光晚餐...... 


我們只是 " 順便 " 的 在 麥當勞 吃薯條,麥克雞塊 + 蛋捲冰淇淋.   


太真實的.........就像 婚姻 本身.


 


昨天週日, 天氣很好,特別想出去走走散散心, 傍晚時找了老公去澄清湖後門外環道散步,欣賞落日前的湖光景色. 也走了一段濕地公園看看緑頭鴨. 然後,就近方便的 在澄清湖的麥當勞吃了不太健康的速食,但卻覺得簡單爽快.


哈.....我們的結婚週年晚餐, 就在 澄清湖 麥當勞 的2F 一堆K書的年輕學生歡閙中, 吃了簡單的一餐. 平凡真實的忘了這個特別該記念的一天,真不好意思.


記得去年我們在巴里島渡蜜月, 看著下面照片裡在衝浪的麥當勞叔叔,讓我們想起了也吃了 巴里島 麥當勞餐點, 世界各國, 看到了這個熟悉的身影, 相同的速食餐點, 還真是有意思.


 



 


新婚的 這一年當中,有不少未婚的朋友總是三不五十的問起我,要我說說- 結婚的感想,


抓著頭皮,想了又想...嗯, 我還要認真想一下. 綜合一點想法......


想了又想......嗯......


 


未婚的人,總是想一窥婚姻生活裡的一些三倆"好事", 以鼓勵自己. 或者擔心著一些 " 不好的 " . 很矛盾的二極.


 


好友 Mg 等不及我的回答,自個兒的提出問題: 結婚後, 感覺好嗎 ?


我說: 很好啊. 結婚很好. 二個人的快樂多過一個人.


接著她問了 : 那有沒什麼不好的. 不方便的 ?


我笑著說 : 這就是二個人的磨合點了, 也是互相需要學習和改進的地方. 一個婚姻裡的功課和必修學分. 我正在努力學習中.


Mg 好像突然無言了, 問不出其他的問題.


我只能跟她說, 如果以後我若還有多一點新的"婚姻感想",再跟她分享好了, 暫時就只有這樣, 腦子也想不出別的.


 


 


而已婚的人呢, 問法總是較實際, 主要都是想了解我婚後的生活有沒開始找到平衡點 !!


 


好友 Kr 問: 婆媳相處關係有沒ok ? 老公有沒幫忙做家事 ?


很實際又切身的疑問, 我想, 這應是很多已婚的人妻都很在意的論點.


還好, 我很幸運能有個明理又解人意的好婆婆, 沒有同住一起應是彼此生活不受太多干擾的主因, 很重要的一點是他們都還身體健康,生活起居公婆二人都互相照應得很好, 還有一些老來伴的好友能唱卡拉OK,聊天打發時間.公婆倆人很能娛樂他們的老年退休生活, 我們偶而週未假日回去探望他們, 一起話家常閒聊天, 所以說, 我算是很幸運的. 至少比起其他人的婆媳過招,我算是單純多了.


而老公有沒有幫忙做家事, 這點....我看是許多家庭紛爭的來源, 還好, 沒在我們家上演.


我們家的老公, 結婚前一個人住久了, 很多生活起居的簡單家事都會自己料理, 包含洗衣.拖地.倒垃圾.飯後洗碗.洗厠所刷馬桶....等等都做得很好, 我特別喜歡會做家事的男人, 無疑地自己可以先能免除'深宮怨婦'的無奈, 至於煮菜, 就要感謝電視節目 - 型男大主廚 , 有一陣子我特別愛看, 每天晚上7:00都準時坐好,等著看這烹飪節目, 會煮菜的男人看來較感性而細心體貼, 每天陪著我看節目的老公, 有樣學樣的, 不小心的就學會 好多道菜 囉 !! 有時下班回家, 看著桌上熱騰騰的晚餐,心裡不自覺的温曖和感動起來,還有早上起床時,老公會準備熱牛奶和烤好土司,真是到了'足感心'的地步了....., 重點來了, 要能"主動" 做家事而不是只有婚前特別表現去博取好感,這點我就特別留意觀察了,至於主動做家事, 我想習慣會成自然,  這也是老公能感動我的地方, 也正是我決定嫁給他的主要原因之一哦 ! 最重要的一點是, 婚後還有持續自動自發做家事的老公, 這點才是感人的啦 !! 老實說,我是個較懶得做家事的人, 有時下班回家一身疲憊,看到了老公幫忙做了一些家事,馬桶和洗手台都洗到亮晶晶的...讓我不由得感激起來, 太感謝了. 忍不住給老公來個大kiss. 我想, 居家的好男人真是不容易, 因為婚姻關係的成立,讓我們家老公做起家事來有了更好的理由和目地,是為我們更好的家居生活而做,也為了對我更好.我感受到了這些貼心的付出, 也感恩著.


 


我在想, 如果一個男人都不做或幫忙任何家事,那這一點就是我考量很大的不及格因素,婚姻是互相雙方要共同經營和努力的, 女人嫁入一個不同的家庭,有很多要去適應的,男人更應該懂得分擔和體諒. 我想, " 男主外女主內 " 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我是個難以適應傳統作牛作馬苦命女人的那種舊體制家庭, 同樣要外出工作,夫妻二人是平等的, 各自經濟獨立自主沒有誰比較優越之差別. 互相尊重和體諒很重要, 還有不吝啬的大方讚美和感謝. 我總是給做家事的老公一個大擁抱和kiss, 謝謝他. 也大大讚賞了他加入了愛心烹調的晚餐特別好吃.


 


結婚滿一週年了, 回想這一年中我們去了好多地方旅行, 有家庭合樂的歡欣氣氛, 也有意見不合和爭吵, 不過,還好都在事後溝通和笑閙中平息了一切, 彼此有該磨合的一些凌凌角角,我們逐漸找到了一些適當的溝通方式,也給彼此時間去思考和沉靜,婚姻需要去學習的地方很多, 二性關係之間的著磨點有時很難去論定, 我們都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和差異的個性,沒有人是完美的, 這一年我們二人都進步了不少, 在二性互動關係上不斷學習也去更愛彼此. 婚姻對我而言是一種加持. 感受到了更多另一半真心付出的愛和關心, 一起分享生活.也多了更多的喜悅和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