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週就要回公司上班了, 之前因懷孕初期不穩定的關係,跟公司申請了45天在家彈性上班,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就己經一個多月,離下週一回公司上班的日子倒數計時5天.


 


之前因為低位胎盤而出血的情況都好轉了,隨著寶寶長大胎盤有往上移動,較沒有危險性, 現在寶寶四個半月(18週)己較穩定也讓我放心一些,能較自由活動,不必大多時間卧床安胎. 另外,該做的羊膜穿刺檢查也做完了,就等下週檢驗結果出來.


 


大致上,這45 天的在家彈性上班的時間,除了安胎之外,也正常的處理公司事,很方便透便網路系統和手機接洽公司事宜及國外客戶的聯絡,還有公司的彈性機智及我的工作內容沒有地點的限制,只要一台能上網的筆電和手機就搞定,真是受益於網路科技的進步發達及公司的人性化考量,一份工作能有多一些選擇時而又能顧及到懷孕狀況,真是讓我心存感激.


 


個人方面,終於在上週末把自修的西班牙語書藉給全部唸完,這幾天就集中時間在做重點整理,等明年五月寶寶出生後,在坐月子中心多利用時間再把西語這些重點及書藉再自修. 時間就善加利用就一舉倆得.


 


至於原先規定自己每天都要抄寫的心經,到今天為止總共抄寫了37遍, 這是我當時在懷孕3個月初期不穩定時許下的諾言,全心全意要為我們家寶寶祈福,希望他健康平安的在我肚子內長大,直到我明年5月足月順利生產,我會誠心誠意的抄寫心經,也透過毛筆緩慢的抄寫和記憶心經深具含意的內容,能帶給自己內心更多的平靜.我們家老公偶而也幫我抄寫了幾遍,我們共同為寶寶的健康.平安祈福的同時,有了多一種喜悅和共同的期待,直到寶寶明年5月出世來到我們的家庭,我們應該至少會抄寫到200遍以上. 以一遍完整的心經共280字,寫了200遍以上,全部至少就是56,000字吔,真是可觀,用毛筆小楷字抄寫的同時,感受到每一次抄寫心經時的領略很不同. 我跟老公說,這些用家裡回收的大張月曆紙背面抄寫下的心經都要留著,以後給我們家寶寶看,將來的有一天等他長大會寫字看字了,若有不聽話要處罰時,就給他罰抄寫心經.從小就學著心經的內容,修心養性也不錯.


 


說真的, 人說:心誠則靈.每一次在抄寫心經的同時,我總是用念力去想著,寶寶一定會順利平安健康的到來,每一天都比前一天好. 我想心的念力是有強大力量的,加上在安家努力安胎及調整作息時間,我度過了懷孕初期不穩定的狀況,現在身體的一些不適也好轉多了. 進到了懷孕的中期及慢慢習慣了身體因懷孕起的一些變化,現在自在許多. 也努力培養和告誡自己未來要面對的更多懷孕後期加在身體上的極大考驗. 我要用更多的勇氣和信心去度過,為了迎接我們寶寶健康平安的到來,這一段辛苦路我一定可以撐過的,給自己加油!!


 


這幾天家庭與職場的議題總是在我腦子裡繞啊繞的, 因為下週一就要回到公司開始朝九晚五的固定上班族生活,不同的是我肚子裡有個寶寶,很多生活裡的考量和體能狀況都要重新調整,完全顧慮到寶寶健康的成長.比較多的考量是在工作的壓力和情緒的調整. 目前在家彈性上班的最大好處是有一種'眼不見為淨'的置身世外感, 回到公司的上班作息裡與同事互動競爭業務績效及耳邊不斷接受的一些八掛雜事,總是或多或少干擾了心情的變化,畢竟這是一份無時不刻有競爭壓力的工作內容,現在懷孕期,很多事我都試著看淡,減少情緒的起伏.


 


過去的15年,還處於單身時的我一直不斷累績自己學經歷背景,為了現在這一份滿意的好工作而走到今天.借著所有經歷的加持.自我學習進修和工作職涯裡不斷的提升...這是我過去15年生活寫照和一大面鏡子,也是重心和成就感來源.


 


去年10月,結婚起的那天,像是個分水嶺.


家庭關係.婚姻經營.養育孩子是我現階段人生裡最大的重心和努力的力量.


工作裡的起伏,我儘到努力,得到想要的成就感及參與職場的一種歸屬感之外,量力而為就好. 工作的得失不再看的太重,我擁有的家庭生活才是實質而真實長久的.


 


家庭與職場之間,沒有所謂的犠牲,我清楚的知道家庭對我而言意義重大,而職場畢竟只是經濟來源外加一些工作成就感,我可以選擇自己真心想要且喜歡的生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這是一種無以言語的幸福. 更認真去感受家庭的愛和付出.


 


未年的5-10年,我的重心是家庭,孕育孩子及經營更美好的婚姻關係. 這是一種很真實的人生使命要去做去領略. 就像佛家說的: 歡喜做.甘願受. 至於職場工作,儘力去做不再計較太多的得失,只與自己競爭做到本份內及潛能可以達到的.別人怎麼想或怎麼說就隨他們去吧,就像心經裡的一段話: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從以前單身到現在結婚後正在育孕我們的孩子, 這陣子我不斷有一些新的感受和想法,最重要的是比以前更肯定自己想做和想過的生活,更覺得家庭的重要,我和先生一起努力的家給我更實在的力量去面對外界的一切,還有更大的支持力量去孕育一個肚子裡的新生命,充滿了更多喜悅和幸福.  原來以前一個人時的自在樂活,現到二個人加在一起的滿足和快樂,未來我們孩子的加入成了三人世界的更多充實和歡樂. 我想生命不斷在變化,總是給了很多驚喜,我很珍惜這一切, 也謝謝上天給了我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