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一8/16 那天早上,寶寶躺在我身上和他玩著說話,很意外的突然發現我們家寶寶會' 抬頭 '了,頸部開始有支撐力,這一天寶寶3個月過8天,我喜出望外的高興了一整天. 趕緊拿出了寶寶喜歡的電動單車玩具給他測試一下是不是真得能完全自己用頸部力量抬起頭來,果真, 我們寶寶進步了一大格了,會自己抬頭囉 ! 這樣一來他的視野就可以更大了,能左右上下到處看,眼睛和表情裡充滿了好奇和一種大開眼界,我這個媽,真為寶寶的身體發展和成長及進步,感到份外的高興.


 


如果說高興的程度最高10級,這一天,突然發現寶寶能自己抬頭的開心應該有8級,想一想,若那一天我們寶寶開始會翻身.會坐.會爬.會走.長牙.會說話.會叫媽媽爸爸.....我可能欣喜的程度更要破表了.


 


人家說 七坐.八爬.九發牙,現在我們寶寶3個月初會抬頭就足以讓我開心極了,那接下來幾個月的成長和變化應是初為人父母日漸發現寶寶成長的喜悅和收穫很大的時侯吧. 看著寶寶健康.平安長大,每隔幾天.幾週都有新的成長和進展,讓我這個全天照顧寶寶的媽,有種興奮之外難以言語的成就感,那天發現寶寶自己抬起頭來看著我,也努力的看著他喜歡的電動單車玩具....那一刻,我為寶寶拍手鼓掌叫好吔 !  真棒.


 



 


 


 


 


這一切要歸功於這個電動單車玩具,二週前寶寶的小舅舅送了這個玩具,我們回家就給寶寶玩,他似乎對這個會自己騎動又發出音樂的動感騎士感到隔外有趣,一直試著要抬起頭來看這個電動單車的走動,試了二天早上,寶寶的頭只能抬一半就很吃力的哭了起來,然後就整個人臉都趴在床上,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寶寶有努力就有進步,第三天的早上,意外的成功了. 真讚. 謝謝這個電動單車的騎士.


我想,以後等我們寶寶會爬行時,要給他報名參加寶寶爬行比賽,就拿他喜歡的這個電動單車讓他追著,那我們就可以拿冠軍贏獎品囉 !!


 


另外,從一些角度看去,我們寶寶的頭髮長得還真不整齊,從7/18理光頭後到現在一個月了,長了不少頭髮出來,但是就沒有整齊化一,後腦及前額上方仍是沒長太多,看著寶寶出生後茂密整齊的黑髮及光頭後的清爽,現在的髮型總讓我覺得少了點什麼,看著寶寶光頭可愛的樣子,也許該再理光頭一次,讓頭髮重新再長,希望會更整齊化一.


 


 


 


最近幾週,寶寶的發展持續進步成長,睡眠和喝奶情況也很穩定,情緒也相當愉快又愛對著人笑,讓人看了就喜歡的笑容真是討人歡心又惹人愛.這陣子,哄寶寶入睡時總會哼唱著 " 愛的真諦 " 這首歌,這曲子的旋律和詞意很能安撫寶寶,他會專注又安靜的聽著,我想,哼唱這歌給寶寶聽的同時,我也感受了一股平靜的氛圍,一個做母親和孩子最貼近的睡前時刻,給予寶寶穩定而有安全感的抱著.輕聲哼唱著這樣的詞意都很好的歌曲,也希望寶寶在愛中成長.能學著愛人也付出愛.


 


愛的真諦


 


作詞:保羅 作曲:簡銘耀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寶寶會抬頭的這一週以來,我開始感受更多當媽媽的喜悅和收穫,這讓我想起了鳯飛飛唱過的一首台語歌- 心肝寶貝,我很喜歡這首歌曲的旋律和詞意,很完整的道出了一個母親對於孩子成長變化的喜悅和期待心情.


歌詞裡寫出了很切實的意境, 我特別愛這詞裡寫出孩子出生後成長時的時間陳述,期盼和感受希望幸福.


孩子的成長最初,父母期待著滿月,度晬-滿週歲,收涏-止口水,學走路.....讓更多的相片記録成長及珍藏.


孩子長大後,能懂事.可愛.健康.


大地萬物的變化,很多的 " 為什麼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詞 : "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 , 這樣簡單的一個句子卻道儘了做為父母的我們非常多的內心聲音. 孩子是我們生命的延續,像另一個全新開始的自己,讓一切有機會再重頭.也彌補自己曾經想要卻得不到的...很多的不同心聲,簡單的說來就是"幸福希望",真簡潔明白,有了孩子後的我,更能體會過去自己未能體會的心境和感受,更多深刻的感觸及感動.謝謝我的孩子,讓我體驗了做為母親之後更懂得的付出和愛.


 


心肝寶貝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砂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孩子在幼兒時期的成長是很快到驚人的,我想在現在開始就為寶寶實際的用文字.數字.照片去記録他的成長,這讓我更真實的感覺到自己和孩子的互動中一些細微的成長變化.


在我們寶寶的房間牆上,我用緑色珍珠板DIY做了一個寶寶的成長記録板,上面有寶寶每隔一段時間的體重.身長及身體成長進展,還貼上每個月不同變化的照片做比較去看到寶寶逐漸一天一天在長大. 牆上還貼了在7-11 及 B&Q 買的壁貼,可愛的卡通動物,看來活潑生動. 我也配合的在寶寶的成長記録板左下方畫上了12生肖的前4個圖案做點綴,能讓寶寶長大後還可以看到自已一路成長以來的變化,那是一種對生命的踏實感,也是我做為母親的真實感.


 最近一些當媽媽的心得和真實感受逐漸的從心底浮上來,趁著現在還有感想時將它們寫下,我想情緖的穩定真得幫助我思考一些事,三個月下來也終於總算走出了家有新生兒的手忙腳亂過度期,現在,寶寶的生活作息和習性都在我們日漸彼此熟識中漸入佳境,我也開始沉澱一些思緒.想法,將它們化為文字記録起來,未來的某一天,寶寶長大了,他會借由這文字去了解當初來到我們家庭的開始和一切.


好的,今天的感想發表就寫到此, 要去休息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