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又8天,該來記録一下這個月寶寶的成長及我最近的心情.


 


寶寶的成長記録 3M7D


------------------------------------


體重 : 7.7 KG


奶量 : 150 CC (配方奶) / 母奶每次親餵時間約25-40分鐘


尿布尺寸 : M 幫寶適/金好奇 , COTEX 環保尿布


喝奶 : 3-4小時喝一次,全天平均8-11次餵奶 / 半夜仍需二次餵奶2-3點及5-6點


睡眠 : 晚上睡眠較穩定,沒有再夜啼哭閙,只有餓了醒來哭要喝奶.白天午睡也很穩定不吵閙的連續睡眠, 真是謝天謝地....我們總算敖過來了,不用再過'熊貓眼'的日子啦 !


特點:1.  頸部開始有支撐力,可以抬頭左右追看會發出聲音的玩具,二手臂需要放在胸前借力支撐身體來抬頭


         2. 直立坐時會吐泡泡流一點點口水


         3. 超愛笑,一逗他就笑得讓人開心


         4. 五根手指可以分開活動並交握二手指頭,會將大拇指放入嘴巴吸吮


 



 


至於我的心情....


 


坦白說,最近我處在一種很複雜的情緒裡,難以整合又理不清.


在這個部落格裡,我一直堅持讓自己記録的都是愉快而美好的一切,給未來的自己回頭看的那一天都充滿了值得回憶的這一切,文字記録裡有我當下的心境.見解及沉澱.


可是,這一次,我算是被自己打敗了,破例寫下一次並不是很美好而值得的回憶記録,但,相對的,我只希望在寫作的同時,能具體一點的釐清自己現在有點過度紛亂的思緒,也許十年後的某一天再來看看這篇文章裡當下的自己,會是另一種海闊天空以及'見山是山'的境界. 只是此刻的我,'見山不是山'....因為'身在此山中'.


現在是夜深人靜的午夜,寶寶己經入睡.我坐在床邊想著這1-2星期以來自己情緒持續的不穩定,挫折沮喪中參雜了更多的說不清的複雜情緒,沒有睡意的這一時間,我起身開了電腦,來寫部落格沉靜一下自己.


 


能成為一位母親,有了我們的寶寶.也算是婚姻裡的另一個里程卑起點,一切看來都順水推舟,卻是浪濤洶湧,這裡面有許多情緒性的不安.生理上的痛....生產時身體遭受過的極度痛楚.產後復元時接連不斷災難似併發痛.在心理層面上, 我迫切的在為自己尋找能立足的平衡點,近來.婚姻裡的二性溝通.衝突..妥協也讓我思考了一些不同層面的事.....我真得需要安定自己的心.


 


仔細想想,我失去內心的平衡為何 ? 因何而起 ? 該追根究底....


今天突然明白了一件事,職場裡的工作曾經是我的 ' 舞台'.跟公司申請留職停薪半年育嬰假的那時我思考了很多事,為了我們的寶寶,我要做到親自哺乳及更多的陪伴給我的孩子,所以我必須徹底捨下和放下工作裡的一切,同時也做最壞的打算,如果半年育嬰假結束復職時,公司改變了作法,我可能會失去這個喜歡的工作,我放棄的職場轉而投身家庭和孩子會是值得的,但,某些時侯,在感到極度疲憊和無力的時侯,聽到親近的人說出了傷我很深的話時,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己經洩了氣不飽滿的汽球,偏偏又被狠狠的重刺著,這讓我想起自己放棄的職場一切,卻又想念起曾經在職場裡的揮酒自如,當下的此時,我明顯的失去了某一部份的自己,一些自信心和肯定,相對的同時,卻也不安的做著心理準備,也許未來我重回職場時需要重新開始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更多.


 


最近看了一本很不錯的親子書,書名: 在愛裡相遇 (作者 : 蔡穎卿bubu), 作者bubu以一個當了20多年的母親身份寫下了她和二個女兒的成長和相互扶持.還有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平衡取捨,很意外的,我在這書裡找到了一股力量,對於剛成為母親的我.一個剛駕車上路的新手媽媽...才經歷懷孕.生產的過程到現在育兒.家庭.工作及婚姻裡的矛盾不安.一連串緊接而來的變化在我人生的此時一變再變,我想,這失去了一些心理曾有的淡定和平穩,轉而翻復著許多尚未塵埃落定的混沌不明..時間點剛好的出現了這本書,引導了我一些安定思緒的內容,換一個角度,也許10年/20年後,我再回頭看看今天的自己,一切也許更雲淡風清.今天的一切是種考驗,要我用更大的包容力.更高的智慧去理解,還有更多的耐心和毅力投入.也更該學著拾去和看淡過去職場使我留戀的一切,我該專心當個媽媽.一個母親.好好的培育我的孩子.引領孩子開始全新的生活.給予他很多的愛.關心.支持及照顧,這是此時此刻我最希望也真正想要做的事.


記得在 bubu 的這本書裡,讓我覺得深刻省思的一段話 :


她說 : 只有非常幸福的人,才能在愛裡相遇,做為親子或為手足,成為伴侶.識為知己.


成為伴侶.親子......這是現在此時的我,正在經歷的.我在和自己對話如何做得好一點.在伴侶與親子之間找到更好的平衡點.努力讓自己真正樂在其中也收穫著.


bubu 另外二本書,我的工作是母親/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近期內我要找個時間去閱讀他們,在bubu細膩的筆觸裡有我看到的可以給予很多身為母親的人一些力量,在感到無力時這書裡有一些能撫慰同為母親之人的心,至少對此刻的我有一些幫助.


 


好了,夜很深了,黎明破曉前我該上床去休息睡覺,這是第一次在深夜裡寫著部落格沉澱自己.我的心有稍微得到一些平撫,和自己對話.寫作,在這個特別寧靜的夜裡,讓我感到了一絲平靜和安穩.


這幾個小時的深夜寫作裡,我們家寶寶醒來了二次,我餵了奶換了尿布,看著寶寶安穩入睡後再回到這電腦,不知不覺都要天亮了, 我趕緊去躺一下了, 明天,全新的一天.我和寶寶又要開始另一個餵奶.玩.睡覺.洗澡.講話.....照顧寶寶的一天. 成為一個母親.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我的付出和收穫很多.謝謝寶寶讓我成為他的母親,能付出愛和照顧他.我佷感動和感激著.


 


ok, 就此停筆了.關掉電腦要睡覺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