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二天,我們寶寶就滿4個月囉,昨天週日下午我們提早幫寶寶作收涎,在傳統習俗裡滿4個月的寶寶會有收涎的慶祝,收涎就是大家講點吉祥話拿著取下的甜甜圈在寶寶嘴角擦一下希望以後口水不再流出來,不過,我們寶寶現在都會自己吞口水了,只偶而嘴上吐點口水的泡泡,還沒有很嚴重的口水直流,不過,我們還是遵照傳統習俗給寶寶來個熱閙的收涎慶祝,一家歡樂一下


.



 


我們用了我這個媽咪及家人都愛吃的mister dounts 甜甜圈替代了傳統收涎用圓餅干,年輕有創意一點來跳脫傳統也新鮮好玩多了, 滿滿的一大串甜甜圈掛在我們寶寶脖子上真是逗趣,不過,我們寶寶這一天,真可是哭得超大聲,大家都一一拿走了各自喜歡的甜甜圈,把他臉上沾了一堆甜甜圈糖粉和巧克力,最後就寶寶沒吃到甜甜圈.....所以他看著甜甜圈越來越少,就他一個人沒吃到....., 所以,就哭聲很大囉.


考量寶寶還很小,仍不適合大人的食物,看看就好啦 !!  媽咪惜惜....沒哭哦.


 


 


 


 


不過,這個滿4個月的收涎也代表著寶寶安然的成長度過了新生兒初期不穩定的時期,生活作息開始有規律,流口水也意謂著開始進入要吃副食品的階段,還有,就是寶寶可以正式外出囉 ! 老一輩的總是告誡著寶寶未滿4個月不能帶出走到處亂跑更不能淋到一滴雨水,我想也是有道理的. 現在,4個月寶寶頸部有支撐力,也準備打4個月的疫苗,身體更健康強壯了,成為新手父母的我們,也可以稍微放心寶寶在進入另一個階段,謝謝一切都安然度過了.我們寶寶終於正式 " 出關 ", 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囉 !!  


 


至於寶寶的副食品,爸比己事先買好了寶寶吃副食品要用的餐具還有一本副食品的指導書藉呢 !! 書裡有提到那些食物可以先吃,那些預防過敏要晚幾個月或滿週歲再吃,好吧, 我們就在似懂非似懂中來'實驗'看看囉!


 


 


寶寶滿4個月的收涎慶祝,讓我這個新手媽咪有一點 嗚...終於'熬出頭天來'...的感觸, 想想寶寶出生後跟我們回到家的那一天起,那麼小...到現在健康頭好壯壯又很愛笑,真是讓我這個媽咪有很多的安慰.


我只能說 : 謝謝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