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來到7個月後,我的產檢時間由一個月一次增加為一個月二次,也就是每二週要去跟醫生報到,昨天去做7.5個月的產檢(30週),妹妹目前的體重是1800公克,健康情況很良好. 我二週前做的糖水測試報告出來了,一切都ok沒問題,讓我放心多了.


 


幫妹妹拍了4D超音波的寫真照片,妹妹的臉部五官都更清楚且也長出較多肉了,肥肥的小手半遮住圓潤的臉旦在睡覺,真是可愛,我腦海中開始有更多清楚的畫面是我們家妹妹未來的模樣.我們很期待這個小公主的到來.接下來還有近2個月時間,我和妹妹都要一起努力,注重營養和休息,讓妹妹能平安健康的到來.


 


這幾天開始整理待產包及到坐月子中心的物品,以及妹妹出生後要穿的衣服及相關用品,開始有一種調整心情的階段,我和老公也開始討論妹妹出生後的相關事宜及兒子的照顧安排,還有老公的工作值班時間....等等,我想這次我要做好更完善的前置作業工作,因為我們家妹妹的預產期是2月12日,但我第一胎生的時間是38週+3天,比原先計算的預產期早了約11天左右,所以這樣看來第二胎出生時間應會提早且很接近農歷新年假期,在醫療照護及事前的相關準備,我可得要自己多留心了.


 


昨天和我的產檢醫生尤'r談了幾個近期的孕期不適,有時,我發覺他的幽默和冷笑話真的是孕婦的一種情緒舒解,因為種種懷孕的不舒服症狀,一遇到尤'r的回答,真讓我哭笑不得又打從心裡的得到一種有人傾聽的安慰感,身為孕婦的我,每次去產檢除了說一下當時的孕期不適和難受外,心理其實很明白也沒什麼更好的辦法,就只是想說...且對著醫生說出來,心裡會舒坦很多,因為他的理解和感同身受.我自己都覺得像是去看心理醫生,就只是想說出身體因為懷孕的種種不舒服,想要有一個真正了解情況的人聽著.就這樣而已. 不過,很多時侯我都忘了目前現階段的種種孕期不適都只是過度時期,生完之後就會好了....., 但女人懷孕之後變得更重視當下,我想疼痛和不舒服是個人的感受也不斷在提醒自己,而醫生總是好心的提醒我說: 生完就會好了. 我最近聽了這話是更感安慰了,雖然聽起來像"廢話",我也知,但就是老是忘記.不過,醫生一說出來,我還真是有種舒解,像是給了妳時間去看,一切好事都不遠了.


 


 孕期到現在7個半月,我的體重增加了8公斤,一切算是控制良好. 我的第一胎在孕期最後要生產前是增加10公斤.生完的隔天可以下床走動和餵奶時站上體重機一量就減去了6公斤,真是神奇.兒子出生的體重是3400公克加上胎盤和羊水及產後身體不斷出汗,能減去不少重量.我在第一胎產後持續親餵母奶消去了大量的熱能,體重又減去了2公斤,所以在產後一個月我的體重與懷孕前相比只增加了2 公斤.這樣一次第一胎經驗下來,我少去了很多不必要的擔心體重上.所以這一胎,我也維持著原先第一胎的情況,相信產後的體重控制應不難才是.


 


好的,自言自語一堆,該去休息睡覺了,趁著我們家兒子早早入睡的今天這個夜晚,我能享受著難得的寧靜和一個人的自在,好好的坐在筆電前寫這文章,也記録著妹妹在我肚子裡的成長變化.未來的有一天,她長大了看到了不只有哥哥的成長記録,也有她的.這樣才公平.我這個做媽媽的,有了第二胎之後,心裡已經開始在衡量未來二個孩子之間要合理的維持公平性及養育方式.反正也沒法想太多,未來遇到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