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看這照片,有沒希臘.地中海風啊 ??


我們住在裡面哦, 是菲律賓 BATANGAS 的PIER UNO 潛水渡假RESORT. 很羨慕吧 !! 我都自己也羨慕自己了呢 !!


 


 



 


 


前面跳下去就是海了.


 


說到菲律賓潛水,ANILAO(阿尼諾) 這地方也是有名的. 常常聽到潛伴說起這個地方. 而我呢...就來一看究境啦.


相隔半年前...今年的5月,我們在菲律賓的DUMAGATE潛水,今天和ANILAO有個比較. 說實在的.....


水都一樣濁,不是像夏天的墾丁合界那種味增湯的濁,整體來看.....有點像 過魚湯 煮 薑絲 的感覺,可以看得到魚.....而簡單一點講就是.有點濁又不會太濁.....哦...講了半天,不知正在努力看我文章的你們...可以想像嗎? 有懂嗎 ? 好的, 具體一點講就是,能見度約在15米. 就是這樣.有較明白了吧. 沒潛水的格友可能還是沒概念, OK, 沒關係的. 去快餐店點個 過魚湯煮薑絲 吃看看.....很不錯的. 我喜歡這魚湯. 至於能見度, 反正跟你們也沒關係. 無所謂啦 !!


 


除了水沒有想像的清澈,水温也偏低.平均在27度C以下.


不知是今年體質改變更怕冷,還是菲律賓原本水温就較低.5月的DUMAGATE 和11月的ANILAO,這二個菲律賓潛點,我們在台灣時間夏天和秋天不同時間點來,水温都冷. 尤其出水面後上船風吹著.又有點雨下著..哦真冷吔


 


來了二次菲律賓潛水, 說真的...沒有太多驚喜. 水況和水温有點差強人意. 至於魚呢...並沒想像和預期中的多及特別. 珊瑚的生長和種類也相對少.


如果真要做個潛點的比較,水下整體來說,針對魚.珊瑚.能見度.水下地形變化.還有驚喜度, 我給頂級的潛點SIPADAN (西巴丹/馬來西亞)最高榮譽分99%的冠軍,亞軍是MANADO(美娜多/印尼),個人評比91%. 而季軍是PALAU 帛琉 90%.至於菲律賓..哦,真有點脫離太遠.....很不好意思.我還是給個佳作吧. 69% DUMAGATE. 68% ANILAO.


補充說明: 西巴丹應該是100%. 但因為炮彈魚實在是讓我避之為恐不及,有個慘CC的水下攻擊事件陰影存在,還是要扣個1分,以示借鏡. 當然囉..我是中西巴丹的頭獎啦. 所以評比不同.


總之,以上評比只依個人的情況而論.若你也到過這些地方, 應該心裡多少有個不同的見解. 以數字來看...並不代表全部. 有住宿點的好和歡樂,但不在水下加分裡,就是放鬆心情去觀賞水下世界.增長見識囉!! 每一個國外的潛水渡假都很開心. 有新的想法和見聞真的很好.


------------------------------------


好啦. 回到主題.......


這次的ANILAO潛水, 整體來說...潛水渡假很開心 (每次都開心) .


魚不多.就是冷了點.


住宿的RESORT 還是一樣棒(每次都很棒),最重要的是有基本的游泳池啦...看到就歡喜又興奮.


------------------------------------


好了,再次回到主題....不好意思.一直叉題.


這次ANILAO 有二個潛點有特別一點的景觀. 可以提一下.


1. 地熱---> 水底泡泡...整片,趴在上面好像在做SPA. 很特別.


2. 向日癸 --> 長在光華島下的峭壁上,充滿陽光一樣的希望,在水波中搖曳.很美!!


 


還有啊, 我們上去一個島上用地熱的温泉水煮蛋.


至於魚呢....哦, 我要努力的想一下.......


海括瑜種類很多.色彩多變.


小丑魚比較大隻...有手掌那樣大.


啊, 還有另外一個有特色的點是.....底下擺了一個十字架. 因為之前的菲律賓總統也喜歡潛水,又是天主教徒. 就放了個十字架 . 附近還有小小的....很迷你的..鐡骨架成的 城堡.


----------------------------------------


還有呢? ...我再努力想看看....


說真的, 這次的水下潛點沒在我腦子裡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回來才二週..就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傷腦筋吔 !!


好吧,就補點照片存點對ANILAO潛水的記憶囉!!


 


像荔枝泡罐頭水的...海中生物



像爆米花的海扇


白髮魔女之水中舞精靈


集各結作於一身的海膽


 


那個愛潛水的菲律賓總統放下去海裡十字架


 


這次出國潛水有16人,回家前來個大合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