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 85 cm


體重:16.5 kg


牙齒: 維持16顆


 


特點:


1. 超愛玩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


2. 喜歡自己拿湯匙吃飯,準確度越來越好


 3. 想要自己試著穿鞋,也會自己脫簡單的涼鞋和脫襪子


 4. 到超市購物時,會幫忙媽媽提購物籃也喜歡幫忙提其他東西


 5. 跑.跳.轉圈及投球動作更穩定


6. 會用右腳踼球且穩定的邊踼球邊往前走,像個小小的足球明星一樣神氣十足呢!


7. 叫兒子名字時,知道是他的名字,看著照片時也知道是自己,會用手指著自己.


8. 會跟著電視裡的巧虎及momo台和yoyo台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跳舞


 


  


到超市購物時,會摸摸水果的軟硬度和聞起來的果香,也記得將他愛吃的布丁放入購物籃


 


  玩平板電腦的專注模樣


 


前陣子我買了一台7吋的平板電腦,從Android 的market 裡下載安裝了一些小寶寶玩的遊戲,我們家兒子似乎愛上了這個可以用手指簡單觸控就有聲光效果和影音反應的平板電腦,每天早上醒來或晚上睡前就拉著爸比的手到放平板電腦的櫃子前用手指著平板並說啊啊啊..就是他要玩平板的意思.若不拿下來給他玩,他就一直站在櫃子前不走,等久了不拿給他玩就開始大哭.兒子最受玩的遊戲是保齡球,雖然有時都會洗溝,但他很享受用食指和母指滑動球,看著球推倒球瓶發出輕脆的響聲,他低頭玩時還不忘抬頭看看我們,覺得自己很棒的笑著,然後再低頭繼續玩,另外,兒子也愛玩搓破汽球遊戲並聽著汽球破的碰碰聲以及煙火五彩濱紛綻放時的爆破聲,他可是用食指揮動控制的越來越好,知道哪些在保齡球遊戲裡要用食指向前揮動球,在汽球和煙火的的遊戲要用食指壓球和煙火會發出聲響,真是儒子可教也! 我們家有個小小的科技寶寶,對平板電腦可真是愛不釋手.有時我們會用平板上youtube 連結巧連智的巧虎影片給兒子看,或者播放爸比轉存在平板內的巧虎影片,兒子會很安靜乖乖靜靜的坐下來看,最近幾天兒子也會跟著影片裡的巧虎一起揮動手和腳跟著跳舞,那樣專注的模樣,真是有趣極了.


 


最近我換了智慧型手機,全都因為兒子. 智慧型手機真是我現在育兒的一個非常重要法寶.


之前在一次產檢的等待中,我看到鄰座的媽媽將手機裡的鋼琴遊戲給孩子玩,訝異的發現孩子的專注和安靜在把 玩手機的鋼琴遊戲,並開心的聽著鋼琴發出的輕脆聲,那一幕真是讓我突發其想,原來科技的進步可以帶來這麼多便利.反觀我們家兒子到處奔跑,摸東摸西的....讓爸比追到耐心全無的快要發脾氣了,雖然我有在媽媽包裡裝了一些我們家兒子愛玩的小玩具和愛看迷你繪圖書, 可是兒子一到醫阮裡看著到處新奇的東西就想要去摸去看,對於帶去的玩具和書沒興趣了,就這樣看著我們家這對在醫院中不斷動態追跑的父子以及相比較隔壁座安靜自在等待掛號看診的這對母子,二個畫面顯然成了很大的對比,當下,我下了決定要將手邊傳統的手機換成智慧型手機,以後出門隨身帶著可以讓兒子在不安份中定下來玩手機遊戲和看他愛的巧虎影片.


 


月初時買了HTC Exporler 3.2吋手機,算是智慧型手機的入門款,我想已經足夠應付我們家兒子了. 果真,效果好到讓我滿意,我在Andriod market下載了不少小寶寶玩的遊戲,像是卡通動物手指彩繪,天使鋼琴,七彩木琴,打地鼠,寶寶玩具聲響.....等等, 我們家兒子一看到我拿出手機就興奮的坐好等待要玩,也不再到處亂跑亂摸東西,在可以用wifi 的地方像我的產檢醫院馨蕙馨.附近的賣場cosco 及家樂福, 我都可以用wifi 連結到youtube 讓兒子看他喜歡的巧虎影片,用了幾次,效果真是出其的好,兒子專注在手機遊戲和巧虎影片上的時間超過我的預期,我和老公外出時用餐都能較安定的吃完,也餵兒子吃完,真是超級一舉二得.


 


發覺到智慧手機對兒子的好用後,我又買了上面提到的7吋ONN平板電腦,大小正好適合攜帶,在家時兒子也玩得不意樂乎,我和老公去產檢時,老公也可以玩他愛玩的數獨和西洋棋遊戲,正好打發等待的時間,我拿起智慧手機上網看看我的社群網站facebook, twitter, plurk 的更新及回覆朋友的留言和讚, 在一些餐廳還用了facebook的打卡功能享受了9折的優惠,除此之外,也用skype 及msn 和朋友及以前的同事在線上小聊一下,在Android market 下載的whats app 和 line 可以在有wifi 連結時讓我能免費傳送簡訊和免費撥打電話,另外也可收發我gmail 和yahoo電子信箱的信,以及寫我這部落格文章,外加一點很有趣的是google map 的地圖定位,用GPS 定位找出我外出時的所在位置及附近的商店,也可在地圖上找到老公手機定位的位置,我和老公最近常談論著我們各自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新發現和有趣的地方,這些全都省時方便和即時,不用再去打開我的筆電,可以隨意的在房間的床上躺著,或者上厠所時用一下,外出用餐和產檢等待時隨意使用,說實在的,我們一家三口在這科技的產品裡樂得自在和充份使用,為我們的家庭和育兒生活帶來不少樂趣.


 


最近農曆新年的連續年假裡,我去了家附近新開的一家很大的神腦國際,特別去體驗幾款我考量中的手機,因為在3.2 吋 的智慧手機和7 吋的平板電腦中,我想要一個介於二者之間更好用的手機且螢幕要比目前的3.2吋手機再一點,以方便我上網瀏覽資料的需求.且也要比7吋平板要輕一點更好掌握在手裡,所以考量了 4.3 吋的HTC sensation XL, 4.27 吋的 Samsung GALAXY SII 及5.3吋的 Samsung Galaxy Note, 跟業務員仔細了解及現場操作使用後,GALAXY note 最接近我的需求,但看著價位實在有點過高,最近電視廣告裡也火熱的在銷售這款機子,說實在,價格真的是貴了點,比一台筆電的價位還要多出許出,也許我再等一陣子降價了再買,老公在一旁陪了我好一陣子,看我這麼喜歡GALAXY note, 突然開口跟我說要買給我,就當送我的新年禮物,到時我生完女兒後,住在坐月子中心無聊時也可以玩.啊 !!  我是一陣驚喜,沒有預料到老公要買給我.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我是個很平實的人,不會花大錢去買名牌包包或者服飾和鞋子,也幾乎很少花錢買這些東西,對我而言,有些物品有了且可以用就好,相對的,我會考量一些實用且需要的東西,有必要時就買.我工作了幾年有了自己的經濟能力,最近一個月內我換了智慧型手機和買了平板電腦,考量了兒子和自己的需要和必要性,我評估好了就選購,對於經濟的自主和獨立讓我在消費時有了更多的彈性空間和自在,但,這一次老公主動買下galaxy note 給我時,我有說不出的感動外加更多的驚喜,交往到結婚三年多,老公幾乎很少買禮物給我,也不是個羅曼帝克會說甜言蜜語的人,而是一個較木納卻貼心踏實的好男人,雖然脾氣不太好,卻有他值得讚賞的優點,會主動幫忙做家事,照顧小孩.在我需要鼓勵和安慰時,會給予支持的力量.看著老公誠懇的表情要買下galaxy note 給我,我很明白他的心意,也讓我開心不已.我想對我而言,這部galaxy note 已超越了它本身的價值,我對它的喜愛外加了老公的情意和貼心,我高興的收下這個貼心實用的禮物,忍不住給老公大大的kiss 又 k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