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產檢37週+4天,我的體重又下降0.3公斤,我本想會跟上週一樣轉移到妹妹增加的體重,結果醫生超音波一測,妹妹的體重是3220公克,比上週竟少了30公克,我突然擔心起來我和妹妹的體重都在同時下降,希望不要影響到妹妹的健康才好.


 


我體重下降的主要原因可能跟我近期嚴重失眠有關,肚子大到很不好睡之外再加上胸口緊悶呼吸不順暢及子宮收縮時肚子硬繃又緊的不舒服,要能安穩入睡真的很困難.


 


有將近三天無法入睡的記録,除了中午躺在床上2-3小時都無法入睡,晚上睏意很重時猛打哈欠卻仍睡不著,11點上床躺到凌晨五點竟都沒睡著,睡不著真的很惹毛我,我想懷孕時的荷爾蒙干擾腦部也是原因之一,有時近二天沒睡,撐了2-3天沒睡之後,頭昏腦涨的讓我變得很浮躁,控制煩悶的心情和負面情緒變得隔外小心和注意,我答應自己不再將負面情緒影響到兒子,即使他有時不乖頑皮又哭閙不休時,我還是要儘量壓下自己的情緒,試著讓自己以更安穩去處理週遭的變動,與自己和平相處,並告訴自己孕期最後這個階段,我和妹妹都要加油,只要撐過這段辛苦期,一切都會好轉,就像我的產檢醫生時常安慰我的話: 生完就好了.


 


隨著孕期來到近38週,擔心早產的疑慮也減輕多了,子宮收縮的頻率仍不時出現,搞得我不自主的緊張和頭皮發麻,總是要摸著大肚皮和妹妹講話,請她放鬆沒事的,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同時也算是安慰自己紛亂的情緒.


 


老實說,在一年八個月之前生下兒子時30小時難產的奮戰經歷和那些身體承受的極度痛苦畫面,最近開始歷歷再現在我腦中,當時,經歷30小時待產,以為我可以自然產下胎兒,但子宮頸一直無法全開導致兒子頭部出不來,他不斷的用頭部撞擊我的子宮頸那種痛和二隻腳瘋狂的往上踼我的內臟,我感受到胎兒強烈的求生爭扎,一個母親最大的恐懼和害怕強烈的佔據我整個腦海,我只想要將孩子平安的生下來.最後的半小時緊急上了手術台,半身麻醉時我仍止不住強烈的陣痛而致身體不斷抖動和捲軀,麻醉師和護理人員一直要我努力控制不動好讓他們安全的在我背脊椎注射麻醉劑,約在2-3分鐘之後我失去了意識,我完全不知這之後發生了什麼事,第一次陷入這種完全無意識的昏迷狀態,在最緊要的關頭前,真的讓我極度的恐慌,只記我在一陣強烈的身體抖動中醒來,身體很冷,聽到床的鐡杆護欄搖晃時發出很大的撞擊聲,原來是我自己止不住的抖動和冷到抽緒,那時我已經躺在恢復室觀察,看著老公和家人圍在身邊,我慌張的摸著我的肚子並問我的寶寶呢?大嫂趕緊回答,寶寶很健康平安.妳放心. 聽到這話我整個人放鬆了,眼皮很重,嘴角也使不出力氣再說話了,閉上眼睛我進入了昏睡,隱約中我聽到家人的交談聲,護理人員在移動床將我推進病房,已經近3天沒好好合眼睡覺,那刻間,突然覺得完成了一個階段的重要使命,我可以暫時入睡了.


 


生產過程裡,在我心中有個很大的遺憾,那就是沒辦法在兒子一出生的當下聽到他的第一個哭聲,將兒子抱在懷裡仔細的看著.感受初為人母的那種與生命奮戰後的喜悅,那時的我卻是昏迷的,這件事每次想起總讓我覺的特別感傷和遺憾不已,可是我別無選擇,至少我們母子平安,我該為這點感到高興.隔天我請護理人員將兒子抱到我的房間讓我看,在那一剎那看到了這個小生命,從我肚子裡來到這個世界,我的感動完全無法言語形容,只是靜靜的看著兒子紅潤的小臉旦,緊緊的抱在我懷裡,那一刻間我覺得自己擁有了全世界,我愛上了這個小寶貝,我要成為一個更堅強和勇敢的母親來照顧和保護這個孩子,感謝上天賜與我們這一切.那一天早上2010年5月9日是母親節也是我老公的生日.我的兒子選擇在母親節的前一天5月8日晚上誔生,給了我第一個生命中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也算是我給老公的一個生日禮物.當天早上醫院送來了一小束粉紅色的康乃馨,看的我好感動,我第一次收到康乃馨,第一次成為母親,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孩子,第一次經歷了與生命奮戰後平安的將孩子帶到這世界的滿足,這麼多的第一次,在那天早上,我的生命彷彿再次重生了.


 


我想這次準備生產前,我努力的維持自己身體健康和體能,儘量的讓自己休息和放鬆,這次我一定要在最清醒的狀態下迎接女兒的到來,第一時間將她抱在懷裡,聽到她來到這世界的第一個哭聲,仔細看著女兒的臉旦,讓女兒貼近我的心房初體驗第一次的哺乳接觸,也讓女兒感受到我們期待她到來的喜悅和愛.這一次,我一定要做到.


 


對於第一次生產的難忘經歷,現在仍然在我腦子裡迴盪,雖然我有一直試著去遺忘掉最痛的那部份,但,我仍然未走出那些生產的恐怖記憶,最近隨著孕期越接近後期的現在要隨時準備去生產的時刻,這些記憶又不斷浮現上來,我想我的緊張和不安是無可言語的,心裡的害怕也是難以訴說的,晚上睡不安穩時一直在作夢,早上醒來時看到老公我又是一陣大哭,彷彿那刻間能暫時釋放所有積壓的情緒....然後就只能不斷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平安沒事的,並儘力讓自己放鬆下來.


 


醫生的話是安慰我不少,在36週的產檢時子宮收縮頻繁擔心早產時,醫生要我儘量休息撐到37週對妹妹的肺部發育完整較好,撐過了37週時,醫生看了超音波顯現胎盤的白色斑點,要我再撐到38週較好且等胎盤的白色斑再多一些,而這次產檢37週+4天近38週了,醫生看著我說:再撐下去,最好到39週, 哇....心想,可真神了我.我真懷疑自己能做到嗎? 生兒子時,在38週+1天時就開始陣痛,奮戰了二天二夜,兒子生下時是38週+3天的週齡,但,妹妹也許有她挑選來到這世界的時間,也許我們真的能一起撐到和做到下一次產檢的時間38週+4天,那刻間才明白,醫生最近產檢逐步一週再加一週的說法,其實,對我的心理層面多少有了幫助和影響,我和肚裡的妹妹要一起加油會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