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的連假,去了藤枝作森林SPA,這是我記憶中最優的高山空氣,呼吸著頂級優質的森林芬多精讓人神清氣爽.延途走走停停的,終於上到至高點1804公尺站在觀景台上看著群山頂,心變得開闊.大自然這麼的廣大.我感到自由的想要飛起來,冬天的陽光照在山頂,照得我好温暖.


 


藤枝是一個森林遊樂區,有'南部的小溪頭'之稱.現在的交通便捷許多,我們由高雄市開車到寶來,全程約1個多小時,延途經美濃.六龜,來到山腳下,要上到藤枝的山上需再開車約45分鐘. 這是個很適合週休二日假期的渡假點. 接近大自然.體驗天然的一切.返樸歸真.


 


第一次來藤枝是2000,相隔8年多後再登上山頂,往日的記憶都回來了. 空氣依然清新的讓人舒暢.古木參天的松樹林讓人敬畏它們曾走過的歲月和日月精華集取一身,這樣清新的空氣,讓人忍不住多吸幾口,若能打包一點帶回去就更好了. 這次能如願的上到藤枝,覺得很開心,因為自2000年後,有二次機會都和藤枝這麼近,卻都因為山路的情況不好,颱風阻斷了上山的路,所以都無法上去.這次我終於再次回到藤枝感受這樣令人懷念的清新空氣.


 


唯一讓我感到有點吃力的是腳力和呼吸,8年前的我和朋友有說有笑的一邊走上陡峭的階梯山路...有雲杉步道.秋海堂步道...., 而今,才真得體會到人家說女人在25-28歲後體能是開始走下坡. 青春年華時總以為自己可以一直都那樣,而今回首同樣的路,我明顯的感覺到自己不可能再有當年那樣活蹦亂跳,我只能安靜平穩的走著每一個上坡的台階,讓呼與吸之間再慢慢的..點點的調氣,也努力的讓肺部吸進更多乾淨的空氣裝滿滿的的,讓2009年一個展新的一年,有足夠的氣度去面對全新的一年.


 


 8度C的這個早晨,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冷,高山的冷空氣,還是冷得讓人覺得舒服.


 


 古木參天


 


1804公尺的山頂...好久都沒上到高山來了,群山嶺放眼望去,真得是"峰峰相連到天邊",思想頓然變得遼闊很多. 視野的大廣角,山被藍天給變藍了. 海闊天空的寧靜,心裡其他雜亂的思緒通通瞬間煙消雲散. 這一刻,應是登山者的與自我的昇華時刻了.


 


 


楓紅了,走在楓葉吹落的步道上,抬頭一看,真得有浪漫的感覺吔.


 


在去藤枝的前一晚,我們入住在二個潛伴經營的温泉渡假村,位於寶來的荖農溪邊不遠處,是個群山環繞的山谷地形,這樣置身在大自然裡,真得很放鬆. 吃著潛伴用心烹調的晚餐真是美味又備感温馨,也聽著二位潛伴經營渡假村的辛苦談及一些趣聞. 這樣的潛水友誼串聯的不只是海,還有山裡的聲息.真是好.


 


面對這樣的好山好水,我很喜歡也很享受,無所事事的就只要放鬆自己,看著山野樹林,聽著鳥鳴,仰望藍天........我也想著,這樣美好的大自然環境,我能住多久? 習慣了城市方便的一切,我也在想....那附近哪裡有7-11 ? 誠品書店 呢? 還有Mr.DONUNTS 的甜甜圈 呢 ? 唉喲,真是的自己., 我看自己頂多住個3天享受大自然的山水後,就還是回城市感受一下現代生活. 相對於這二位在這裡的潛伴,相信他們也在調整心境要與大自然溶合. 我在想,人住慣城市,安享於一切的方便也同時惹了一身塵埃,能回到自然淨化身心是很好的.但,若要長期居住於此,心境的入世和出世就看修行了. 每天能看山看水,聽蟲鳴鳥叫,人生境界之於此,也是一番不簡單的作為和淡定.


 


真心的祝福這二位潛伴,在經營的路上相伴也一同成長. 也願他們的業績逐步上升,鼓舞出創業的熱忱和大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