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斜張橋--喝咖啡...啦..啦...啦!!


親臨現場,這大大張力呈現在眼前這麼近距離的斜張橋,真是壯觀. 我們還能坐著喝咖啡,好自在又消遙的一個下午茶.時間3點半.上週日下午的這裡的天空灰濛.沒有期望中的藍天白雲背景,不過近處的高屏溪流還可以清析看到水流.紅紅的大條鋼索支撐著橋身.感覺像個可以演奏出音樂的超大西洋樂器. 坐在這麼近的地方看著橋身結合張力和藝術美感.吹著下午的涼風輕柔又舒暢,同時也享受著下午茶好吃又香氣怡人的楓糖鬆餅,真開心.



 


 



 


 



 


之前聽同事說斜張橋下開了一家咖啡店,可以觀賞到橋的全景,那刻起就一直記在心裡要找機會來看看.事隔一段時間都要忘了這事,一直到春節假期時開在國三路經斜張橋回高雄的方向,時間7點半左右,看到橋邊的山坡頂上有亮了一整排的燈光,引起了我的注意. 啊,難不成真是那傳說中的斜張橋咖啡.


 


待我來看看啊.....


 


這一天我來了,果真不同凡響.


來的路上問了路邊加油站的人,一聽這上山路的形容就讓人興奮. 他說: 廟旁一條小路,路很陡單向沒法會車,開到山頂就會看到了. 我們一路往上開時.心想.哇噻.還真是小路吔,二邊種了很多果樹,這時突然飛出一隻大鳥,我們好像在人家的果園裡開車亂逛.真是有趣. 不過,還真是擔心若有車下來我們可真是沒空間會車,可千萬別有車下山啊.一路攻頂.一台車也沒有. 還好. 其實在下山回程時,才發現一位好心的阿婆可是有先見之明的導引車子出路.繞道到另一山的果園裡再經過二個位於國三高速公路上方的天橋,穿梭在另一山的果園後走下山的另一窄路,回到另一間廟的廣場出口,真是別有洞天的果園路探險.好玩吔.


 


這時我心裡忍不住想起一句火紅的話,真是牛B !!


到了山頂看到這麼多車才知...真得"了得"吔!!


看來都還有位置可以停車,這地主可真是了得. 小小的一角落土地居高臨下的邊緣地帶,就地理位置和有限的空間看來,真是僅此一家獨門獨市.好景儘收眼前.國三高速公路的落成及斜張橋的位置,真造就了這個果園的另一個創新發展.這咖啡店用了原始而自然的造景,沒有太多的裝飾,天然的讓人覺得像坐在果園裡,而我們就真真實實的坐在一個大果園裡享受著下午茶時光.


 



 


 



 


橋的大遠景,我們在橋邊往上看,橋真是一大特色. 很不錯的一個週日下午.


沿著高屏溪,看著平整的溪流,真希望我們也把小摺(摺疊腳踏車)也帶在車上,若能順著高屏溪騎著吹風唱歌,那就太完美的一個週日囉. 不過,可惜,我們的小摺還是給它忘了吧. 我們往大寮方向開車走著,來到了舊鐡橋. 這裡是個很不錯我很喜歡的濕地生態區.有著一個很複古的舊時代鐡橋.中間一部段己斷在看來隔外的有記念價值. 突然, 一列開往屏東的莒光號列車經車. 我抬頭看著著造成一股響音的列車.....奔馳而過,我們在鐡道橋和台鐡新橋下方.真是特別.



 


 



 



 



 


看看這麼多人都騎著單車,我好羨慕哦, 啊呀, 我的小摺怎會在家呢!


 


好吧, 天暗了. 要回家去囉. 下次有機會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