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到七股鹽山是好多年前的事囉 !


這次利用農曆春節假期去走走看看,初五這天一早在高雄就飄著細雨和濕冷的空氣, 原本前一天就計劃要出遊的,一早起來看著天空飄下來的細雨,實在有點悶. 但,我也不想一直關在家裡. 也許台南七股沒下雨,也許一切都ok, 我樂天的想著還是要出遊去七股看鹽山,一方面想著.春節假期過了一大半,除了回娘家和去婆家吃飯,那裡也沒去就是關在家裡,濕冷的空氣都覺得整得人要發霉了. 加上初四去做第七個月的產檢,醫生說我胎位不正,讓我開始擔心起到時32週前沒調整好胎位,就得要剖腹生產,我非常不想. 只希望寶寶能在自然產的良好情況下更健康....從產檢回來的下午,我就心情悶著,什麼話也不想多說,只是自己沉思著. 眼淚又再次多愁善感的在眼眶中打轉著, 我在房間裡呆呆的坐著,看著天花板.


 


初五這天早上高雄陰霾的天空又飄著雨,我不希望自己呆呆在家又腦子胡思亂想, 要出遊去七股鹽山的計劃我還是想去,下雨總會停,也許台南沒下雨,能出去走走也許心情會好一點.但,看著我們家老公,他似乎因為下雨而不想出門.


我一個孕婦,帶著肚子裡的寶寶,還是可以自己出去走走的. 除了挺著大了一點的肚皮以及腦筋有點遲頓些,我還是可以自己開車出門看看外面不同的景色,坐在車裡聽音樂看著路人甲乙丙.或者吃點喜歡的小吃點心, 外面下雨已經不是一回事. 想出走的心一直在跳動著. 我不想等到天色暗下來的晚上才懊悔沒出去走走. 還一腦子亂想一通的自我煩悶, 相較之下心理損失較多.


 


結婚前,我們家老公是個喜歡宅在家的宅男,也特別愛看電視.


而我,喜歡到處走走看看,對電視完全沒興趣.


 


這一天早上,原本已計劃好要去七股看鹽山.但下雨.老公似乎已改變主意要待在家看電視. 我坐著呆呆的望著電視也想著,婚姻裡有時真得也有很多出入不合的地方.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還有喜好及興趣. 如果真要期望每件事都順心如意,那就沒有這個不完美的世界了,那人們常說的'婚姻要懂得經營'之道理也有其意義. 我不想勉強自己或他人去做一些事,或者帶著情緒的不願意. 反正只是簡單的出遊,實在沒必要因為這事而將春節假期的心情給弄得不協和. 想著想著, 也許我該自己去做點什麼事, 不要一直煩著我們家老公,他有自己的情緒和喜好及想法,為了緩和自己雜亂又不定的情緒以及不影響到肚裡寶寶,我在想自己開車去哪裡走走較好 ? 或者打電話給我的朋友,請他們陪我去走走或一起吃飯聊天也行.


 


就在此時, 老公突然站起來去換了外出的衣服,然後跟我說:,走吧 ! 如果要去就去. (氣氛一陣僵凝)


就在這樣怪異又無聲的氣息下,我們開車前往七股鹽山.


 



 


開車一出了高雄,走省道到橋頭時雨就停了, 沿路天氣算還OK也沒再下雨了.因為春節期間高速公路北上的高承載管制一車要三人才可上去, 所以我們只好走海線的省道,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台南七股,回程時可以走國一高速公路,只花了40分鐘就回到了高雄市區.


七股鹽山.現場因為是大過年的.人真多還很熱閙. 週邊也有很多小吃攤位,我吃了自己喜歡的古早味蚵嗲,旗魚黑輪.花枝丸.還有蚵仔麵線外加蚵仔煎, 解決午餐和嘴讒.


這一天天氣濕冷有海風吹著,大家衣服都包得較多. 我也包得跟肉棕一樣圓滾, 戴帽圍巾保暖,鹽山白色的鹽背景加上陰陰的天空及穿很多的衣服,一看之下還真是像在雪地裡呢 ! 不是去了合歡山而是七股鹽山. 只不過,有一面的景色應是風化的因素而不再有鹽的白色,而變成了灰黑色.側面看就較沒有雪景的FU了. 不過有個白屋子和聖誔老人及靡鹿裝飾,看來還算不錯.


現場也有供給兒童騎的迷你馬走來走去,還算歡樂的節慶氣氛, 另外也有碰碰船的遊樂設施供遊客玩樂, 這是台鹽公司的所在地, 所以也在販賣店銷售其相關台鹽的產品,有美容保養臉的.也有可以吃的.泡澡用的.有喝的海洋深層水.鹽冰棒. 我還發現了一小罐寫著' 鹽滷 ' 的液態透明無色產品,原來是做豆花可以加進去的. 一出門市店,看到很多人都在點購 豆花, 應是加了鹽滷產品的豆花吧 ! 看來很有趣,不過,我這個孕婦還是不想亂吃雜七雜八的東西. 看看就好囉 !


 


好了, 七股鹽山到此一遊,就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