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自己的圓肚來個特寫,圓滾的真是可愛又有趣. 本週就進入孕期30週(7.5個月) . 邁入週數3字頭又有一種成就感,離我們寶寶出生的時間更近囉 !! 真是歡喜又期待見到我們家寶寶.等待抱在胸口的那一刻真實感動和滿足.


 


從知道懷孕開始的第5週,我就勤勞又認真的在肚皮上擦著乳液,為了防止妊娠紋產生,孕期現在來到30週,看來光亮圓滾的肚皮,還真是保養有道,我要繼續保持一個美美的肚皮.


 


看到有些孕媽媽肚臍已明顯的外露,我還很好奇到底會到多大時才這樣,之前聽了產檢醫師說: 32 週就會看到肚臍外露, 哦....原來, 我趕緊趁現在肚臍還沒凸出時,拍下來記念. 等下次圓肚再大一點時,再拍,就可以發現不同處啦..真是有意思. 週未在家沒事, 我還真能自己找娛樂做,記録懷孕時的身體變化及心理,為日後將來的有一天,回頭看看這一切時,會是不同的生活體驗.


 


從懷孕初期,肚皮上的黑色條紋就逐漸浮現,這是生產線. 看來很神奇. 剛開始發現淡淡的線條時,還找老公來看.有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後來在一些孕期雜誌裡看到了很多孕媽咪的肚皮照片裡也看到一樣的黑線條時,也就見怪不怪了. 看來是我少見多怪,第一次懷孕總是很新鮮,看到自己身體起了很多不同的變化,連肚皮日漸變大都覺得有意思, 裡面還住了一個正在不斷長大又持續踢動的寶寶. 生命的創造真是神奇. 親身體驗時,總有很多說不出的感言.是欣喜也是一種觀察和更加認識自己.


 


 30週圓滾肚皮特寫,肚臍上下明顯黑條紋的生產線清楚可看到.趁肚臍還未凸出時,照張相留念吧!


 


幾個同事.遇見的友人.朋友及路人甲.乙.丙......, 最近看到我時都說:我現在7個半月的肚皮看來不算大吔 !! 一個剛生完的同事跟我說, 她5個月時肚皮就這麼大,這女同事孕期中總共加了30幾公斤的體重,真驚人! 難怪她在5個月時就有我現在7個半月的圓肚子. 這女同事到懷孕後期時就連走路.站著及坐著都不舒服,我可得要自我警覺一下囉 ! 不過,還好, 我的孕期來到現在的7個半月,體重增加7公斤. 寶寶 1400公克在合理的範圍內. 一切都正常平安就好.


 


最近孕期的情況不錯,心情穩定度好多了, 開始約一些久未見面的好友吃飯聊天,從我懷孕後半年多都沒一起吃飯的好友,這一倆週能陸續見到這些好友一起吃飯聊天真是開心的一件事. 有時孕婦真是心情特別多,加上身體上出現的一些狀況及不適,有人說說話,解解悶或者吐吐苦水也不錯,重點是還能分享喜悅,看他們知道我懷孕後替我感到高興,我也覺得特別開心能有好友的支持和分享. 懷孕後,覺得能有知心好友說說話真是特別重要, 家裡除了老公一人要聽我三不五時的講些孕期的不適,也承擔著我先前孕期不穩的情緒起落,真是難為他了. 對於家人,有些情況也不想直接說太多,擔心著沒完沒了的增加了心理負擔之外,還要應付一些問不完重覆的話, 相對的,在與相近年齡的好友說話時, 反而多出一種自在, 自己心裡的話和身體的不適,還有內心的喜悅,跟好友分享和分擔時都能較公正. 也不增加特別額外的困擾. 說完時,心裡也舒坦許多,總覺得有人可以聽我說話.可以理解我的想法,也能分享他們的相關所見所聞,相較之下.簡單多了也沒有負擔.


 


好了, 關於我圓滾肚皮的報告就先到此. 下次肚皮再大一點了,有新照片再PO給大家分享.


 


  30週的肚皮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