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 ! 昨晚得知我們4月9-13日要去菲律賓潛水啦 !! OH, YA. 真好,又可以下海去看魚.吐泡泡去囉! 真是給它亂興奮一通. 我這人魚公主又要變身回大海的家了.


OH ! 今天早上進公司,得知我們4月3-6日公司今年度旅遊去中國廣州,HA...YA, 趕緊看一下月歷,還好沒和潛水撞期. 倆全齊美...全都可以參加,這中間只差3天,日期可真剛好,預定菲律賓回國後將潛水裝備行李放妥, 再提另一個備好的行李出國,就OK 啦! 我感覺自己又開始像007特務.  4月一連二週出國,真是要給它玩個痛快.


四月真是個美好的月份,難怪徐志摩的戀情底下,會有個"人間四月天". 這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好季節,不冷也不熱,出國旅遊.玩潛水超棒的,同時也宣告寒冬結束,要重返水裡去HAPPY. 冬天的封泳也到此為止,我要開始恢愎游泳的好習慣啦.


我想,去年11月帛琉潛水回來後,我在潛記裡寫著下個出國的潛點,希望是菲律賓,哈...果真,我念力還是有效的吔!! 也許是眾人成志,有人聽到我的心願了. 總之,能出國去潛水就是很開心,去開開眼界,看看異國的水下世界豐富多彩的讓人活力十足.


記得去年後半年,我忙録的進出台灣多次,8/13-9/10在南美的巴西和哥倫比亞,9/17-22在中國上海,11/7-11在帛琉. 加總有40天的時間在異國遊走, 尤其是9/10在南美工作一個月後回台,休息一週又換另一個行李於9/17前往上海出差,那時的時空較換和多變真是有意思,多種語言的交錯讓我覺得好玩,還好我在多年之前就訓練自己多種外國語言的溝通能力,能在南美洲的土地上到處遊走,懂得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給了我很多便利和好處,感覺上是金鐘罩.鐡桿杉, 外加英語的輔助,可真是來去自如. 那一刻間我才發現到懂得多種外語是如此好. 我一直很喜歡看007電影,尤其是羨慕007特務通多國語言,讓我印象深刻. 而今天,我也有這樣的能力時,懂得收放自如的和異國人士溝通,也幫助我工作上的順暢和加持, 以前從沒想到會有今天的如此多收獲,但確實獲益良多. 記得在巴西.聖保羅搭機回台灣時, 在等侯登機的隊伍前遇到了三位講著台語的女生要回台北,那種他鄉遇同鄉的興奮感很特別,我們用著熟悉的台語開心的交談著,原來她們三人也是到巴西出差的,我一人單槍匹馬,簡單的隨身行李和一種常旅行的自在,她們很大方的跟我說"勇氣可佳", 也許吧 ! 我想懂著多種外語,聽懂週遭人的對談沒想像中的任何不安和恐懼,就沒什麼了.從22歲那年開始,我一個人在歐洲自助旅行和進修學習,背著大背包走遍了歐洲內地又天南地北的融入各種環境, 我想那樣的旅行經驗幫助我很多很多,也有了一種氣定神閒的自在吧 !


言歸正轉,去年後半年的忙録出國中,最後一次是我喜歡的潛水,對自己好一點犒賞自己是應該的,11月去了帛琉體驗我潛水裡的另一個境界, 我想,每一次的出國潛水都是非常新鮮有趣的,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眼前會出現什麼驚喜和感動, 這一次的4月菲律賓應有不同的海底世界. 真令人興奮期待 !!


對了, 台中潛水+格友 NICK , 不知這次他是不是又和我們的行程潛點'賓果'了.從2006.3月的印尼MANADO 開始對上, 接著是2006.12月的澳洲大堡礁,然後又是2007.5月的馬來西亞SIPADAN, 最扯的還是連莊第4次在2007年11月的帛琉, 哇哩勒!!我早懷疑.....他們是尾隨我們的潛水行跡囉 !! 不過,說真的還是有縁,不打不相識呢. 潛水的點四季交替,大家去朝拜好像廟裡的農曆初一/十五,該出現的時間就出現了. 妙的是我們上次帛琉是'跪拜'大蝠魟魚,他們應也去拜了. 還告訴我住帛琉老爺HOTEL,真是賓果到連線了. 這次有預感,他們一群人搞不好也要去菲律賓潛水,妙得是有時我自己都不知道實際的潛點在那, 一公怖之後,竟然他們那票人也已在計劃前往, 好笑的是,我們總是先一步抵達,他們都相隔一/二個月才到, 海很大.天很藍,我們從來就沒有碰過,卻可以分享相同潛點的趣聞. 能在網路的部落格裡遇到相同愛好潛水的同好, 以潛水會友交換不同的見聞,真是有趣.


後記.....


P.S. 這幾天終於拿到潛點的資料,我們是要去菲律賓DUMAGUETE (杜馬蓋地). 看了一下網路上一些去過潛友的介紹,其中一個叫APO ISLAND 看來是很不錯的,就期待到時出發去探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