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吔 !! 忍不住要歡呼一下. 終於寶寶在我耐心勤勞的做了二個星期的膝胸卧式運動,外加每天不斷精神講話的感招,還有我內心的祁求, 真得有效果了. 上次產檢時(7個月)的胎位不正已經轉回來了,現在二個星期要去做一次產檢, 昨天是7.5個月產檢,尤醫師超音波一照,可以看到我們家寶寶已呈現胎位正常的頭下腳上姿態,真是令我開心極了. 突然間感覺到....過去二週烏雲罩頂的陰霾都瞬間撥雲見日的海闊天空起來,心中一股沉重馬上消息無踪, 真是爽快.太感謝我們寶寶的配合. 謝天謝地. 可以不用剖腹生產,回到我原來期望的自然產. 太好了.  


* 產檢 第 7.5 個月 (29w+3)


* 寶寶重 1400 公克


* 糖水測試及驗血報告都正常


 


昨天一早起床後,肚子下邊有點不舒服,就跟公司請了假在家休息,一早躺在床上......8點多,突然一陣大搖動,櫃子上的東西都掉下來,櫥櫃也同時發出可怕的磨擦聲音,啊......是地震,而且超大的這次. 我趕緊從床上跳起來,套上睡袍衝向大門,將大門打開以防門體變形打不開. 心裡開始擔心我和寶寶怎麼辦. 我們住家在8樓搖晃的很大, 不知房子的主結構能耐多少震度, 看來很不對勁, 趕緊找了鑰匙和手機,再回去換了外出的衣服, 這時一個人在家的我, 過度驚慌又緊張的手抖個不停, 連衣服都亂套就跑往大門方向,腦筋很混亂.心跳不斷加速. 腦中出現了最近智利8.8級極強震及台灣921大地震的畫面,孕婦的神經質和情緒反應,待在被大力晃動的房子內實在讓人情緒不安. 又想著我和寶寶的安危,聽到同一大樓住戶都跑出去了,我想這次大家都嚇壞了,我一陣亂的換好衣服跑向大門邊時又考慮到底要不要跑出去,自己若從8樓往下跑能有多安全,挺著大肚子跑樓梯也很危險,那該先找屋內樑柱那個安全角落躲較好 ? 就在此時, 地震的大晃動終於停下來了.真是驚險又恐怖極了.


 


我試著坐下來讓驚慌的情緒平穩一下,地震後才5分鐘電視新聞第4台已開始播報. 現場時效真驚人. 震央是高雄縣甲仙地下5公里,震度6.3級,我們住家所在的高雄市區有5級.哇..真驚人. 接著開始有一些新聞跑馬燈的字幕,各地都出現一些狀況, 20分鐘我轉到美國新聞台CNN,也開始向全世界播報台灣6.3級地震的新聞.現在資訊傳播的速度真神速. 約在地震後一小時就聽到外面的天空陸續有幾架直升機飛過,應是前往甲仙探看因地震而山崩的情況及支援. 坐在電視機前的我,驚魂未定的想著,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國外各地的超大地震頻傳加上引起的海嘯.現在我們也更親身體驗這地震引起的全民驚恐還有再次回想起921對台灣造成的損害,真是讓人不安. 真是該徹底認真的想想這個世界和老天在給人類什麼樣的啓示.


 


我們家老公在地震後一小時半才下班回到家, 看到老公回來我心情穩定多了,一個人在家又遇到大地震真是讓我感到害怕,尤其現在肚子裡懷著寶寶,對於生命的居安思危又多加了一分敏感. 以前單身一個人住時,地震沒這麼大也頂多驚慌一下,這次是恐慌. 看著老公一進門時,心情才平穩下來有了多一些安全感. 我有點語無輪次的講著今早的大地震和撿起散落的一些物品,還有電視的相關新聞播報,而我們老公還真是不知情呢 ? 地震時他還在船上值班,海裡的水波和地震對地表的晃動並有起太大的作用,所以他還不知道, 看到家裡地上散落的物品及電視新聞才知這麼大. 總之,老公平安到家也陪了我,讓我情緒平定多了.


 


還好,有驚無險. 這一次的高雄大地震有,強烈晃動了一分多鐘(70秒左右),回想起自己在這一分鐘內從床上跳起,又在屋裡跑動了3-4回,胡亂的換衣服,找手機和鑰匙,打開大門,還有腦裡忙著閃過肚子內寶寶和自己的安全.....,心跳100又神智慌亂,過度驚嚇到手抖個不停. 這樣驚恐的一個早上,我肚子內的寶寶似乎也受到前所未有的極度驚嚇,接近中午就開始不斷胡亂踢動而且力道大到我肚皮都感到抽筋.這樣的踢動由中午11點一直持續到晚上11點,下午我想午睡一下也被寶寶的胡亂踢動到不斷翻身又無法入睡,這是第一次我們家寶寶過度的踢動,寶寶一天下來似乎都沒睡著或休息,我一直試著摸著肚子輕拍安撫寶寶,但看來都不太有用. 直到晚上產檢時,我還特別留意尤醫師照超音波的情況,沒有任何其他不妥我才放心一點. 晚上睡前我放著輕柔的音樂,試著安撫還不斷在胡亂踢動的寶寶,也跟他說說話,跟他說: 地震已經過去了,沒事了, 很不好意思媽咪今天早上過度驚慌,情緒有影響到寶寶,請它安靜下來乖乖休息,現在一切都平安.要放鬆心情睡好覺哦. 我抓了老公的手放在我圓滾的肚皮上, 也請他安撫一下寶寶,聽著半小時的輕音樂,我又累了很想睡,寶寶的胡亂踢動終於有稍緩和下來,看來寶寶也累了. 終於可以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