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鏘 !!! 期待已久的第二次拍4D 寫真照終於出爐囉 !!


 


這次我們家寶寶可是有全力配合拍照,不像上一次頑皮的躲起來,現在可看到盧山真面目啦,眼睛雖然還沒張開.但會微笑嘴嘴角上楊的這樣一張超可愛的圓滾臉旦,真是討人喜歡. 光是有了這樣一張臉部近照就讓我這初為人母的,開心了一整天呢 ! 如穫至寶,原來就是這樣的心情,一種讓人不自主的省躍. 會笑的寶寶,真是一股暖流通過我的心臟,讓我和老公不自覺的跟著笑了起來. 這是我們倆人共同創造的一個寶貝,一個全新的生命,一個未來陪伴我們互相成長的小男孩. 一個我們會用生命去保護和關愛的兒子. 謝謝上天賜與我們這樣一個漂亮的天使,來豐富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有機會付出更多愛給這個孩子.


 


昨晚去照4D 寫真時, 我可是有備而來的. 因為上次寶寶的頑皮躲鏡頭, 搞了1個多小時都沒照到一張清楚的. 所以這次我可是花了較多的努力和事前準備,就為了拍一張較清楚的4D照,讓我們滿足做父母的期待心情能看到寶寶的長相. 果真, 這次可順利和快速多啦, 半小時就搞正囉,還意外的拍到寶寶不斷在笑的臉部俏皮樣子,真沒想到在肚子裡的寶寶也會笑吔 ! 真是令我感到意外.


 


出發前我和老公先去家附近的日本拉麵店,吃了大碗熱騰騰的拉麵,我們家寶寶很喜歡這個拉麵味道,每次我吃了幾口後, 寶寶就開心又興奮的在我肚子內踢動,我想這是他喜歡的口味,吃了再去照4D就能讓寶寶滿足又開心,還有,三天前我就開始和肚子內的寶寶'精神講話',請他幫忙配合拍照,給個好角度讓鏡頭照得到,別再用手和腳擋住臉部,有張清楚的4D照,以後他長大了也可以看得到自己還未出生前的樣子啊, 也讓媽咪和爸比都滿足好奇心,能看看寶寶的臉旦有沒我和老公合起來的樣子囉!再者,除了事前不斷精神講話和大碗拉麵犒賞之外,我還自備了'輔助器材', 以免到時寶寶出現不合作之時,給他來給刺激的.  那就是手電筒和拉丁搖滾音樂.


 


看過一些資料上記録胎兒會在5-6個月後對光線有反應, 若拿著手電筒近距離的照著肚皮,胎兒會有逐光移動的現象,若是太亮時,胎兒還會用手擋住眼睛或光線來源......., 哈, 不知真還是假,聽來真有意思, 我也來做個實驗試看看好玩. 另外, 我們家寶寶似乎喜歡搖滾樂,每次和老公開車外出時,車內廣播頻道裡傳出台灣歌手伍佰或其他有重音樂節奏中帶著搖滾曲風的歌,我們家寶寶就突然開始在我肚子內活動起來,感覺像要跟著音樂一起擺動跳舞,真好玩. 所以,這次照4D, 我特別帶了常在家裡聽的拉丁搖滾-蕃茄姐妹的CD. 第2和第6首是寶寶喜歡的,每次到這二首歌寶寶都特別開心又興奮在我肚子內手足舞蹈起來. 真是個'搖滾寶寶'.


 


拍4D照時,我請護理人員幫我放帶來的拉丁搖滾音樂,輕鬆快節奏的音樂看來我們寶寶還很HIGH呢 ! 音樂唱到幾首寶寶喜歡的,竟然還笑了起來. 上揚的嘴角和眼睛週邊輪闊都有了改變,笑笑的樣子真是讓我和老公及護理人員也跟著笑了起來,她說你們家的寶寶很開心吔,心情這麼好,還有活動力這麼大,媽咪是剛吃飽嗎 ? 是啊, 我還特別吃了我們寶寶愛的拉麵口味,所以他很高興吧, 不過,還真沒想到寶寶笑這麼開心呢 ! 果然,我的方法都有效了. 不過,中間有跳到幾首歌的旋律,我們寶寶很明顯不喜歡,竟然皺起眉頭,哈....實在太好笑啦 !!! 我們寶寶對音樂的喜好反應還真清楚,要不是拍這4D 都還不知寶寶的表情差別有這麼大. 真是有趣極了.  另外, 先前想實驗的手電筒也有拿出來用,請老公在寶寶頭的位置.我的肚皮下方照著, 不過,看來沒什麼效果, 光線照著的同時, 寶寶眼睛也沒睜開,所以逐光反應都沒有. 我們就作罷了. 總之,這次拍4D照真是太順利的讓人滿心歡喜,感謝我們家寶寶的大力配合和幫忙. 以後,等寶寶出生後,也來對照一樣這樣微笑的樣子有多少差異,肚子內和肚子外的不同,一樣的笑容和開心,知道寶寶開心的在我肚子裡健康長大,我也心理安慰很多.


 


 


 


 


  


 


 


先前在24 週和 29週產檢時,我的產檢醫師也照了超音波,不過,那時影相都還不是很清楚也有可能是被胎盤擋住,所以反射出來的超音波解析度不夠. 附上以下2張超音波照片,表情和長像都只能想像一下. 再和上面4張照片比對一下,樣子差不多都出來了.


 


在照超音波時, 我有仔細看了一下寶寶頭髮長了沒,很好奇胎兒在什麼時侯才看得到頭髮 ? 查了一下書的資料,原來胎兒要在32-35週才會長出2-3公分的頭髮還有指甲也會在這時間開始生長. 哦, 原來如此. 我現在是孕期的第30週,那接下來2-3週的時間,我們家寶寶頭髮應該會開始生長囉, 到時應該會更帥啦 !


 


現在孕期來到30週 就是7個半月, 我們寶寶的生長速度又加快了, 每隔幾天都明顯感覺到肚皮一直在往外擴張, 看了一下近幾次的超音波照和記録, 我們寶寶由24週的700公克,在一個月後的第29週就跳到了1400公克, 足足多了一倍的體重,讓我覺得踏實和安全多了, 自己可以明顯感覺寶寶在吸收我的營養,最近二週時間,吃完飯才二個小時肚子又餓了,真是快,我吃進肚子內的寶寶都逐一吸收, 所以二餐之間都要吃些點心止飢,一天中吃東西的次數增加了不少. 老是覺得自己在吃,不過都是少量多餐.


 


 


  


 


 


好的, 我和寶寶都逐日逐步的在前進,我要好好的把握懷孕的這段時間,給我們家寶寶充足的營養,也感受著肚子裡這個生命帶給我的期待,更珍惜著寶寶未出生之前的這段安靜時刻,享受著和老公的相處及美好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