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說 : 好事多磨


嗯....我現在懷孕後期的這幾天就正在體會這個俗語說的.


目前到今天4/30為止,我們家的寶寶還是尚未選定屬於他的良辰吉時來報到,己經一週過去了.


 


4/22, 4/24, 4/28


我們上週四4/22 去例行性每週產檢時發現子宮頸開了2公分,當時突然的消息讓我們有點措手不急,醫生又說2-3天內就會生,之後幾天等著等著......2天後4/24仍沒有徵兆,又去檢查,子宮頸仍是開2公分,接著又等了4天4/28晚上6點多時吃飯,有感覺子宮收縮開始規律出現5分鐘一次.連忙吃完飯.洗澡.洗頭後,我和老公拿著待產包前往醫院出發,覺得應該就是這天了,我心理都調適好了,就等待寶寶的到來.


護理人員幫我做了胎心音測試,結果宮縮頻率又緩和了,內診時子宮頸開2分分多一點點!! 哦,又是個假的空襲警報,我們家寶寶又拿我們開玩笑了,他一定在我肚子裡笑得很開心,真是放羊的小孩吔 !!


 


4/29,4/30


昨晚4/29又去做了例行性每週的產檢,孕期37週+1天,寶寶重量3000公克.一切正常.


我和老公想著.對看著.只要我們寶寶一切健康就好,就靜待佳音囉 ! 反正早晚會出來的.只要寶寶平安.健康就好.


經過一週時間的心理調適和沉澱,我心裡就較有原來的慌張.不安了,反而有一種難得的處之態然和平靜.知道寶寶仍然在我肚子裡活動,也可能在選擇他高興出來的時間,一切就隨他了. 現在是37週,寶寶的一切發育都健全成熟了,體重也在標準安全內,胎位都正常也準備好了,之前一週的拉警報是個預期讓我們警覺一下時間要接近了,就等這麼一天. 我們寶寶的到來可真是好事一件,需要磨磨我們的耐心和警覺心,也多一點期待和實際的等待.


我的產檢尤醫師說 : 萬事俱全,只欠 ' 東風 '


今天早上起床後,我終於懂了"東風"是什麼,就是更明顯的產兆,像是- 落紅.陣痛.破水.


我的子宮頸開2 公分,跟一般正常的生產情況仍然有不同之處,每個人體質不一樣,一般開2分分到全開產下胎兒約在9-14小時上下,而我距上次知道子宮頸開2 公分到今天仍是2公分多一點點,時間過了8天. 我還在家裡待產,沒明顯規律的宮縮和陣痛,也沒落紅徵兆,實在是前不著村,後不著路.....的就繼續等待. 也好,反正也沒痛,就靜觀其變,等待佳音了.


 


天地萬物有它一定的道理存在,我們寶寶也許有他自己選定好的時間來報到,40週是一個醫學上的生育時間,生理上來看,37週週的寶寶一切發育都足夠和健全了,重量足夠2900公克後出生應是OK沒問題.


我這幾天在想,也許寶寶要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去享受現在寧靜的時刻,也讓我有多一點心裡上的調適.


我跟老公說:這幾天我要再多吃一點營養的食物,就給寶寶再多補充一點,我們也再多睡飽一點.免得寶寶到來後,手忙腳亂時又半夜起來餵奶會有一段時間睡眠不足,就趁現在多出來的一點時間,好好的對我們自己好一點,睡飽一點,吃好一點.多休息.放輕鬆.時間到了,就迎接寶寶的到來.


 


今天跟老公在聊,難不成寶寶真得在等時間,我們家老公生日是5/9(日)下週日也剛好是母親節,難不成寶寶要給我們驚喜,選擇和爸比同一天生日給爸比當生日禮物,也給我做母親節的禮物 ? 那可真是有趣了,若這樣,以後就可以一起和爸心做生日慶祝,吃同一個蛋糕囉 !!


 


好吧, 等.等.等, 就是等囉 !!


 


我們由原先的慌亂失措到現在的入定,一切隨縁. 時間己經過了一週,不知接下來還有幾天要等,總之,在38週到40週之間都OK, 沒有過期的問題,最好也不要動用到催生,就讓寶寶選擇他高興來的時間,我和老公都己經準備好迎接這天的到來,充滿歡喜和期待.爸比和媽咪會熱烈歡迎我們的健康寶寶平安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