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經過了4天,今天是4/26(一),孕期週數 36w+5,寶寶重量2976公克.


上週四4/22產檢週數36w+1,寶寶重量2950公克,測胎心音及宮縮時意外發現子宮頸己經開2公分,這突然的拉警報讓我和老公措手不急的馬上緊急進入備戰狀況,立即調整心情要迎接寶寶隨時到來.


結果,4 天過後的現在.我還在 ' 家 ' 待產,沒有明顯規律的陣痛及疼痛,也沒其他產兆,除了子宮頸仍是維持開2公分,其他都如一般正常情形,怎會這樣呢 ?  前幾天真是虛驚一大場,像拉了警報的防空演習,而什麼事也沒發生,老公緊急和同事調班留在家陪我應付產兆會發生的狀況,並隨時準備出發去醫院待產,結果這幾天中也沒我們預期中會發生的事,所以,今早老公和同事又調回原來的班表,一早又去上班了. 真是不好意思 !


前天4/24(六)還是有點擔心我的子宮頸是不是多開幾公分,而我卻都沒感覺到疼痛,真怪 ! 去找了尤醫師請他用超音再給寶寶照照和檢查看看,寶寶一切正常.胎位正常.活動力也都正常.再次測了胎心音也在正常值之內.我的宮縮頻率還未規律.子宮頸仍然維持開2公分,子宮頸仍較厚未變薄,胎兒頭部也還滿高的未下來,一切都未有任何進展,尤醫師看了一切徵兆估算寶寶可能還要再等2-3天才來,看來我們還是再回家等等看囉 !


 


我跟老公說 : 我們家寶寶可能還沒挑選好 ' 良屒吉時 ' , 我們再等等吧 !


 


先前我總是每天祁求我們家寶寶能平安.健康生長,讓我能順利生產,還有就是沒有太多令人難以忍受的疼痛. 哈....結果, 疼痛真是沒有. 我的子宮頸都己經開2公分也沒有痛,還是上週四產檢時護理人員意外發現的,記得在一些部落格裡看到孕媽咪的形容,子宮頸開1-2公分時就己經痛得要求打無痛分娩針去降低疼痛,但都要忍痛到開3公分時醫院才同意許可打無痛分娩,以免影響產程而增加時間.就我跟同事/朋友及網路上看來的一些相關生產經驗分享,子宮頸由初步開1指(2公分) 到全開 5指 (10公分)約14-16小時.且中間的疼痛不斷增加直到寶寶生出,全程順利的話由小痛到大痛極痛和胎兒娩出全部平均時間在16小時,若有產婦因身體狀況不同而有產程延滯最長時間可達26-38小時.我的一位女同事就是經歷這樣的奮戰,讓我聽得心裡害怕又恐懼.


很幸運的我子宮頸現在己開2公分還完全沒事,感謝天感謝地讓我還不用應付這前期的痛,只是時間拖久了一些,別人速戰速決在14-16小時搞定把寶寶生下,我都己經過了4天(96小時)後,還在這裡原地沒進展,只要沒痛就好,寶寶一切健康.我就耐心等侯囉 ! 反正距我原先的預產期5/19還有3週,提早到總比晚到好,也不用太擔心胎盤鈣化或寶寶過期後的吸入胎便問題,早到還是早驚喜,且我身上的孕期不適骨盆腔尾椎骨/恥骨的痛就可以早點解脫,就像所有生過孩子的親朋好友講的,孩子一生下來,所有的孕期出現的痛都會瞬間消失,真期待去實現這個'生產能治百病'的傳說.


 


很好笑的事,昨天週日,我還挺忙的吔 ! 沒在家待產,還趴趴走.


 


如果被我那個經過長時間生產奮戰的同事看到我還在賣場裡閒逛,子宮頸己經開2公分又挺著大肚子,她可能驚嚇指數會很高,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有點誇張,我這樣一個孕婦,怎還在閒逛呢 ? 說真在,我還是覺得應該多走走,到時也許會較好生,只要老公陪在身邊狀況都ok應沒關係的.


昨天週日一早起床7點多,就和老公一起去吃營養早餐,然後就到家附近的原生植物園裡散步走走後回家休息一下.10點多時和老公開車去了B&Q選購客廳要換的捲軸窗簾還有我們寶寶嬰兒房用的玻璃彩繪貼紙,11點多時去大樂賣場去了我喜歡的鐡板燒當午餐,然後逛了一下賣場選購奇異果要打果汁的,利用寶寶出生前這幾天再給寶寶多補充些營養的維生素C,之後近12點,我們還去了隔壁的大統新世紀百貨,給寶寶買了環保的布尿褲和內墊的紗布材質尿布,沒有到最近雜誌剛上市CORTEX的超透氣防水材質,暫時買下一組普通的新生兒布尿褲,等生產完坐完月子可出門後,再去指定的漢神巨蛋百貨特約門市內選購CORTEX 材質的環保尿褲.


一整個早上到中午到處趴趴走,也有點累了.我們回家午睡休息一下. 下午分住各地的家人一大票的都來家裡看我. 媽媽.大嫂.弟妹都天南地北的聊著他們的生產經驗,也要我自己多注意產兆,爸爸.哥哥.弟弟也和老公聊起來他們陪產的事.工作的事.家裡嬰兒房裝佈置的事....等等,哥和弟的三個小朋友也玩起來,期待見到我肚子裡的小寶寶,真是一家歡樂親的熱閙不己,大家都興奮的期待我們家寶寶的到來.傍晚5.30我們一大票家人就散步到家附近的韓國料理店享用晚餐,又是歡天喜地的吃著.聊著.還有小朋友玩著.大家都高興又開心的期待過幾天就要見到我們寶寶了. 這樣的家庭天倫之樂,真是讓我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對生產即將到的害怕和緊張少去了很多,家人的支持力量讓我換了另一種心情,能更平靜的自我調適去迎接生產這一刻到來.


 


好了,我這個待產的孕婦趴趴走的記事篇就寫到此,這幾天若都OK,我再回來寫部落格,若消失一段時,可能表示我真得去生產了. 反正我也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我們寶寶到底要挑那一天為他的出生日,反而就靜待佳音,時續祁求我能順產.寶寶健康.平安出生.而我也沒有太多的生產疼痛就好了.


 


隨著時間的接近,我們家寶寶選擇提早3週到來,我這幾天也開始以懷念的心情回味著孕期9個月以來的種種感受,有內在和外在,身理和心理的,唯一最特別要記住的是身懷六甲的大肚婆照.挺著一個大肚子還滿特別的經驗,今天整理了一些近期照的大肚照,貼來自我記錄和回憶一下也好.


 


 今天早上拍得,孕期 36w+5


 


 孕期 34w 拍的,泳裝照哦 !!


 


 孕期33w,在車城海口港,老公拍得.


 孕期33w,在娘家後院.老公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