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產檢  36w+1, 寶寶2950公克.


 


上週產檢寶寶2450公克,才一週時間寶寶的體重竟然爆增了500公克,一般情況胎兒在後期平均一週增加100-150公克,我們家寶寶竟以3-4倍速成長,看到超音波量出頭圍和小腿長,醫生慎重的再次測量寶寶的體重是2950公克,沒錯. 更驚人的是寶寶這樣的重量和腳長,電腦顯示週數為40週. 哇...當場,我真是錯愕. 40週 !! 但我正常孕期計算現在是36週1天,應該要再3週時間的5/19 才是預產期, 難不成我們寶寶會提早報到 ?


 


這一週來我體重增加約1公斤,所以500公克都到我們寶寶身上了嗎 ? 前幾天因為腳水腫連續2天喝了近2000 cc的紅豆水為了消水腫,紅豆水也沒加糖或鹽,不會是因為我喝了紅豆水才讓寶寶迅速增長 ?


 


尤醫生跟我問診時,我開始擔心寶寶早產會提前3週報到,我心裡準備還沒好呢 !


醫生說 : 我們家寶寶的內臟器官等都發育完全了,重量也可以, 以我自然產的方式生產,早一點生出來應沒問題的.


我最近幾週肚子繃緊的感覺一直在出現,我問了醫生肚子這樣硬硬的但沒有痛是產兆嗎?是不是能綁胎心音偵測,醫生馬上警覺的開了單子,要我到產檢室去測胎心音及子宫是否有在收縮.


一測之下, 哇, 又是另一個驚為天人的消息 ..........


我的子宮己經在收縮,護理人員一看胎心音機器顯示,就說妳己經在痛啦.....接著就馬上給我內診


內診一做,護理人員直接說 : 你的子宮頸己經開2公分了.......


 


啊, 我...這......怎麼劇情進展這麼火速 ?  我還在上一陣的錯愕中沒有回神過來,現在竟然直接就是子宮頸開了. 接著護理人員趕緊call了我產檢的尤醫師,尤醫生一來看了一下,就直接跟我說:妳要生了 ! 就這幾天. 回家觀察陣痛的頻率,若穩定持續鎮痛10分鐘一次,就趕緊來醫院.


啊...啊.....啊.....我突然腦筋一片空白.


腦子裡不斷浮現很多事, 待產包還缺什麼未放的, 公司的職務要請同事開始接手,我原先請的產假是5/1開始,現在提早要請人事部改成隔天週五4/23開始,我也沒法再去上班了,老公隔天早上要上班,我得打電話給大嫂請她來家裡作陪伴,手機也要開著,若有緊急事能幫忙處理,還有我趕緊輸入幾家計程車行的電話,緊急時能自己叫到計程車直奔醫院,回家要洗頭髪......等等,腦海閃過好多該做.該準備的事. 還有馬上開始調整心情進入備戰了,腦海裡也不斷在浮現....到時生產到底有多痛 啊 ?? 我的天啊,自己要如何忍耐過去....想著想著都頭皮發麻了.


產檢回來己經晚上9點多了,這一連串劇情高潮跌起的對談問話和答案,我有種坐雲霄飛車+洗三温暖的恍神中渡過,還沒吃晚餐肚子己經咕嚕咕嚕的抗議,我們家寶寶可能也餓過頭了. 我和老公隨便買了麥當勞漢堡胡亂的吞著算是給肚子有個交代, 但腦子裡雜亂的思緒好像都各自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想著...哇,我們家寶寶要提早報到了 !! 我們還在恍神中....未回魂.


 


今早起床,宮縮還不規律,在15-30分鐘出現一次,有時更久.肚子下腹時壓迫感,前額頭和兩個眉心中間會痛,但可以忍耐卻不好入睡,所以凌晨3點半就醒著到天亮. 尾椎骨和恥骨的痛更痛了,睡覺時都不太敢翻身也儘量少移動大腿, 不過還好,這段時間都沒有別人傳聞中會讓人受不了的陣痛,我就感覺這風雨之前的平靜吧! 也儘量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情.


真不知還要多久,反正現在這樣我也不能再去公司上班,骨盆腔的痛走起路來都還可以忍耐的範圍內,我乾脆就來活動筋骨把家裡打掃一下,利用整理一些東西時多走來走去,在家裡多動一下,也許能幫助生產時較好生. 也利用這個空檔來部落格更新文章. 就等待時機到了,出發去醫院生產.


 


願 一切平安.順產,沒有太多讓人難以忍受的痛就好.


希望 我們的寶寶 健康.平安.順利 出生.


好的,祝福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