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日期5/3,我的孕期是37週+5天.


距離上次拉警報的4/22,己經過了11天了,我們家寶寶似乎還沒有出來和大家見面的打算,看來他可悠哉的在我肚子裡舒服自在的過著,外面的我們可是要再耐心等侯這個寶寶囉!


 


在這幾天的等待中,我覺得自己和老公好像坐在月台等火車進站的旅人帶著行李隨時凖備上車,過去一週時間我們拿著待產包進出產檢醫院3次了,每次都以為會被留下來待產,結果還是又回家. 所有的步驟流程熟悉的好像録影帶重播,我們演了一次又一次,初為人父母的我們有很多期待和歡喜還有一點心急.


 


我們寶寶最早先的預產期是5/19,但最近二次產檢時醫生由超音波裡算出寶寶的腿骨和頭骨都己經在超前2週生長到40週了,上週產檢照超音波時,電腦上顯示我的預產期更正為5/9往前提早10天,那就是這個週日,若寶寶真在這天出生,那就剛好和我老公也就是寶寶的爸比同一天生日,這天也正好是今年的母親節,普天同慶,以後蛋糕買一個全部一起慶祝. 若真是要再等到5/9,那時的孕期就是38週+4天囉......實在超級會拖吔 ! 讓人等得有點著急又躁進,還要記得自我平心靜氣去相信順其自然吔!


 


說實在的,要不是4/22那天拉警報的情況,我們現在可能還安然無事的在等待5/19這天的預產期,或者再早一點的5/9, 但一切都因為有了那次的假警報和提前預警,我們家寶寶好像在"賣關子"一樣提前預告一下也吊大家味口,搞得我和老公及家人大家都人心惶惶隨時準備出動,而我們寶寶可在我肚子內開心的笑個不停吧 !


 


我自己也在納悶為何有這樣特別的拖戲劇情,一共還演了好幾集,醫生的3次預測寶寶會到來的時間也失準了,每天睡前我老是在問肚子裡的寶寶你到底什麼時侯來啊 ? 爸比和媽咪都幫你把東西準備好了,就等你來報到.一天又過去了,還是沒有產兆,就等明天睡醒再看看吧 ! 等待有時真是會耗費一些心力和精神,尤其是我們家這個不知何時.随時會來報到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幾天我也開始有點神經質的,每天一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靜靜的感覺寶寶的胎動,若一直沒有感到胎動我就馬上有點神經緊張的去拍一下肚皮或者搖一下肚子,還是乾脆直接跟寶寶問:你起來了嗎 ? 或者放寶寶喜歡的音樂給他聽, 就是要請他動一下讓我確定和放心,而一天當中我也多次的在留意胎動,至少一個小時內要有3-4次的胎動才能讓我放心.我們家寶寶有時可能也被我這樣的神經質吵到了,有時意思的動一下,又繼續休息睡覺吧 ! 我看他再不出來,還是會被我這樣神經質的吵到不出來都不行了.


 


依照我目前的情況,了宮頸開了2公分多,過了11天卻沒進展.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問過醫生和護理人員,他們碰過的例子都是一週內生,而我,經過了11天還是没發展,我上網找了一些產婦的經驗談,看來8-9成的產婦都是子宫頸開2公分後在當天晚上或者2-3天內生出寶寶,其他的也有一週左右生的,我更用心的在yahoo 和google找相關資料,終於找到一個產婦提到她36週也跟我一樣在產檢時意外發現子宮頸開2公分,結果持續等到38週有產兆時才生下寶寶,看了這產婦的資料後,我才稍放心一些,也許我真得再等幾天到38週,我們家寶寶就來報到啦 !


 


這幾天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留言,我也感受到大家的期待和祝福,謝謝你們.


這幾天我閒來沒事,就來格子裡貼文舒發一點自己緊張不安的產前情緒,感覺好像要進考場去考試,也先到考場看了幾遍了, 就等這天到來.....而同時又好像去車站接一個重要人物但卻等不到人,納悶不知是車子誤點了還是我早到了." 等待 " 真是磨人吔 !


 


好吧,寶寶隨你高興來的時間,反正我們都準備好了,也等定你要出來,也再賴皮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