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週六,是寶寶發燒後的第三天,早上6.00起床的寶寶可以肯定己經完全恢復活力了.量過了耳温是35.6度.活動力也都變跟以前一樣活蹦亂跳了,會笑.會叫聽到音樂也會跳起舞來,吃副食品也開心大口的吃著,太好了,我們家可愛活潑的小寶貝終於又回復正常作息了.


昨天週五我又跟公司請了一天假在家照顧寶寶,因為一大早寶寶還是發燒,老公給寶寶吃了藥和用栓劑降温,耳温再次上到38.5度.我用沾水的紗布巾給寶寶擦臉和額頭降温,隨著寶寶的體温熱烘烘的,我心裡又開始浮現緊張和不安,覺得怎會這様,高燒反反覆覆卻沒有任何其他感冒症狀如咳嗽.流鼻水,卻只是反覆不斷的發燒,我心想是不是扁桃腺發炎,可是寶寶還這麼小怎會有扁桃腺發炎,這一般出現在成人較多.


我曾經因為工作過度加班且睡眠不足又壓力太大,持續反覆發燒了3天,掛急診打點滴和吃退燒藥後還是反覆反燒,當時年輕對醫學常識也不夠,後來家人看情況不對,帶我去看了耳鼻喉科檢查時才發現是扁桃腺發炎而且己經紅腫到化濃了,醫生還問我為何拖到這樣才來,我當時一臉盲然,完全對扁桃腺發炎沒概念,醫師馬上在給我喉嚨上擦藥.又打了一針消炎,然後馬上吃消炎藥,10分鐘後就退燒,沒有再反覆發燒了.身體也感覺精神好多了,所以有這樣切身的經驗後,我對於身體發燒所出現的警訊狀況特別警覺.


昨天一早6.30寶寶就發燒,我跟老公早上9.00彌馨的王醫師職班看診,我們就帶寶寶去給他看看如何 ? 結果老公說: 再等看看. 到晚上如果還發燒,再去給王醫師看....啊...我心理os  : 還要再等!! 現在才早上7點,要等到晚上才去....寶寶的不舒服我感受的到,我實在是沒耐心等.對於寶寶發燒我整個人都坐立難安,而今己經第二天再度反覆發燒了.我強烈的感覺到真的不對勁,中午, 我想到了之前自己的切身經驗,提議該帶寶寶去看耳鼻喉醫生才對,讓醫生檢查扁桃腺是否有發炎,但,老公卻沒說什麼,似乎要再等......我真得等不到晚上,當下,對老公常有的固執己見..我真的要完全失去耐性了,我再次耐著性子儘量不讓自己發火的跟老公說:一直讓寶寶吃退燒藥水降温及用栓劑,對寶寶小小的身體,用藥是否過度,還有持續反覆發燒,真的不對勁.給專在這一領域的耳鼻喉醫生檢查較妥當,寶寶在彌馨診所的王醫師只是家醫,平常打疫苗和簡單的症狀可以而己,較深入的領域和臨床經驗都沒有耳鼻喉醫生一天到接觸的案例多,我再次將自己的評估講出來.


寶寶因為吃了藥和反覆發燒一直在昏睡,到中午時,我跟老公堅持要帶寶寶去給耳鼻喉科醫生看看情況,若真的是扁桃腺發炎吃現在的感冒藥和退燒藥水是不行的.


下午寶寶又開始發燒了,我實在等不下去,我的直覺反應告訴我真的不對勁,我跟老公説一定要馬上寶寶去看耳鼻喉醫師讓他們馬上檢查,終於....終於...我們在下午5.20pm 出門去找醫生了 !! 哦..真是把我給急到不行,我真得很擔心延誤就醫而傷害了寶寶,當母親的直覺和敏感是對的,一去給耳鼻喉醫師一檢查,寶寶確實扁桃腺發炎還己經紅腫,這就是引起發覆發燒的原因. 當時量的耳温是38.3度,前台的護士小姐因為寶寶發燒而讓我們優先給醫生看診,看完診拿著藥我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讓寶寶吃藥,希望這個針對扁桃線發炎的消炎藥能讓寶寶不再發燒且真的對"症"下藥.


半個小時後,寶寶發燒的情況完全退燒了,再量耳温是36.5度.真是謝天謝地. 寶寶精神開始變好了,自己活動自如的到處爬或扶著桌椅站立走著,也拿著故事書翻看,找喜歡的玩具玩著.....,看起來好多了. 我仔細的觀察寶寶每隔一段時間去摸寶寶額頭和腳掌温度都正常,我等4-5個小時藥效過了,再給寶寶量耳温都在正常值內,晚上睡前還活力旺盛像幾天沒好好的玩要給他補回來,一直玩到晚上12點要睡了,我們再次量了寶寶的耳温都正常,我終於可以安心的睡了.


我心想,為何自己沒有在當下能完全理出頭緒和堅持與老公談到讓他能明白,如果今天一早我們就帶寶寶去看診,不用拖到下午,我想寶寶忍受的不舒服都可以提早可到緩解也不用這麼多不同的藥,我當媽媽的真的還要再努力.對於老公性格裡特有的固執,我也需要再針酌事情的嚴重性去做"適時"和適當的處理.我想夫妻之間,很多事的溝通和避免爭吵,真的有必要用更多的智慧去學習.尤其對於雙方共有的孩子,我們都希望做的是對的事,也對孩子最好的.但,分寸拿捏和時間點都很重要.


對於老公說要再觀察寶寶情況,等晚上再去看醫生,當時我試著努力按耐住非常不滿的情緒,也許老公覺得我昨天一大早才去找過醫生,隔天一大早又要再去時是己經 ''麻煩到' '醫生,他可能覺得寶寶'只是一般性的感冒發燒,再多吃幾天藥就好了,沒有必要大驚小怪或者小題大作.....但對於我卻不是這樣的,昨天一早寶寶發燒時我馬上開車帶去看醫師,也及刻就跟公司請假留在家照顧寶寶,一整天下來寶寶反覆的發燒,雖然己經吃了醫生開的退燒藥,消炎藥和肛門栓劑.....卻還是這樣反覆的發燒,抱著全身發燙的寶寶,一種前所未有的無力感和無助不安不斷的侵襲著我這個做母親的心,也很心疼寶寶,為了不讓老公擔心太多也讓他放心的工作,我在家裡獨自承受這一切的不安,一直等到晚上11點他下班回來,寶寶在睡,他覺得看來沒事.也完全不會理解我這一整天下來的經歷和疲於奔命中試著安撫寶寶不舒服時的哭閙.所以對於我隔天一早看到寶寶又再度發燒時的反應,老公顯然還只是起頭去看待這事,那一刻我才明白錯在於我太過體諒老公在工作,我們二人都有工作要做,孩子一生病,做媽媽的我就在工作請假.自己一人開車帶車去看醫生.留在家裡照顧孩子,我體諒老公辛苦的工作,二人中一人請假就好,理所當然是我這個做媽媽的.但,錯就錯在於我讓老公失去這個應該學習的機會,或者該說將心比心的一種付出和感受及懂得尊重和感謝.而我己經歷經前一天的苦戰,第二天我開始思考到底哪裡不對勁,有沒必要去看別的醫師,是什麼因素導致這一切發生,我該做什麼讓寶寶情況好轉....等等,我用心在想解決的對策和找方法,也提供建議給老公,但他卻只是要再等著.我心裡很清楚不對勁的情況下,等待會讓事情變得更嚴重.但 若以老公的強烈性格和超級固執己見,有時再繼續跟他多說二句就會引發衝突和暴口角,結婚二年半以來,我不斷試著在跟這一部份的他和平共處,可是顯然我的退讓己不足以讓事情在這重要的關鍵點有更好的進展,但,我真得很討厭怒目相視的爭吵卻只是讓他大男人的發飆倒出負面情緒和傷害的言語,事情的輕重緩急對我而言很重要,當下孩子生病不舒服,我該極力做的是幫助孩子儘快好起來擺脫病痛,每個人性格裡的盲點需要時間和機會去做調整,他們有自己的人生功課要學要努力,對於婚姻裡的二性衝突我也適著在做到更平心靜氣,但,真的很難.婚姻要走下去,雙方都有責任和義務為家庭而改變.個性裡的尖銳和不妥協都對彼此是嚴重性的傷害,孩子卻何其無辜.為了我的孩子和保持內心的平和,也尊重他是孩子的爸爸,我再次不斷提起要改帶寶寶去看對的醫生和對症下藥,他若還是執意再等再看,我就自己帶孩子去看醫生,所有不對勁的因素都在反應著,不該只是乖乖的吃家庭兒科醫師開的藥又看著寶寶反覆發燒和昏睡,我的直覺不斷告訴我不對勁,一定要另找方法看別的醫生,高燒不斷又沒有看適合的醫生對症下藥,就只是像傻瓜呆呆的等待也傷害到孩子,最令人擔心的是誤診和擔誤了看診的重要關鍵時間.還好最後事情解決了,寶寶也回復了以前的健康活潑,我的心總算安定下來,但對於這幾天下來事情的整個發生和內心情緒糾結,我有了另一個徹底的決心,必需要開門見山的跟老公好好的談談他內心的想法和性格問題.對於我們的婚姻和小孩及未來的路才能走得更平順,少去沒必要的衝突和浪費精力在情緒性的引爆點,為了經營更好的家庭生活和給予孩子更優質的父母關係,我們今天要做的一切改變都是必要的.


我們家的耳温槍似乎温度己經不準確了,昨天發現寶寶體温又再度上升時量出37.3度,而20分鐘後到診所量時是38.3度.所以昨天晚上老公出門去家附近的新高橋藥局買了一支全新感應度較好的耳温槍,回家測量我們自己的温度,又再次與原先舊的那支耳温槍一量後比對,驚覺竟差了1.5度,我的天啊...那前天寶寶剛發燒時,我量到寶寶38.6度再加1.5度,己經40.1度了. 如果當時我是用這支全新的耳温槍看到出現40.1度時,我可能馬上開車前往醫院給寶寶掛急診了,而不是呆呆的在家醫那等侯一小時才看診,若早點警覺是扁桃腺發炎,就該馬上去給耳鼻喉科醫師看診,少去這些遶彎路浪費時間和影響寶寶體能的無謂浪費,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智, 我真得給自己這個當媽的好好反省了一番,也對於和老公的互動相處模式有必要再認真檢討和改進.


今早一醒來,趕緊又摸了寶寶額頭和手腳温度都在正常,耳温也是, 今天寶寶己經完全恢復了,真好. 謝謝再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