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行程滿檔,工作休息之餘沒想到週末還需要趕場,真是好笑.


 


二週之前有個朋友好久沒見我,打了電話跟我聊天且還是我上班時間吔!大約都是講她新男友的事,欣喜的要向我講他們短暫的愛情故事...嗯,好.ok.....還約我吃飯,看樣子免不了又要是一翻長長的演講,我要再次耐心的...洗耳恭聽,不過,那時正忙著將工作預先安排好,準備前往sipadan潛水渡假,之後回來又有公司的年度國內旅遊,還有中文家教學生被延後的上課時間及教材準備,禪修課的活動.....,唉喲,腦中閃過這所有的預定計劃,這朋友仍在電話上滔滔不絕的講著(己過了半小時^0^!!!),用肩膀和耳朶夾著手機聽到頸部都酸了,雙手仍在打鍵盤回客戶email,看了一下桌上的行事歷,只好告訴她接下來二週"行程滿檔",她有點不悅的問說..妳都在忙什麼啊?工作嗎?有新的男友對不對?還是家裡的事?


 


回答:沒吔,我"雜事"挺多的,都是些休閒娛樂的事啊!我是個認真工作,也努力玩耍的人,所以囉!


 


這只是一個普通朋友,未曾真正懂我也不曾明白我的生活想法,反正也不需要跟她解釋,而且她找我都只是要講自己的故事,總之,我有更重要的事去做,去渡假.潛水.家教學生.還有公司的旅遊和同事互動...,不知為何五月的社交活動特別多,也好,平常週末沒事關在家裡,這下子一時間還來個行程滿檔,實在忍不住想笑.連這樣一個普通朋友也來 " 要 " 行程,真是來超級湊熱鬧.


 


回想一下,我上週末二天都在忙什麼呢 ?


------------------------------------------------------------------------------------


6/2 (週六)


7:00-16:30 (9.5小時) 小琉球 潛水  ---> 提早10分抵達


 


19:30-21.00 (1.5小時) 英文讀書會  -->錯過了,完全沒去


因為潛水回來後就昏睡5小時(16:45-21:30),所以錯過這個行程,連帶下個行程也遲到啦! !


 


21.30-01.30 (4小時) 朋友聚會lighthouse ---> 嚴重遲到


從下午昏睡之後...再醒來己經晚上9點半,天啊,看到時鐘時太驚嚇了,我怎會昏睡這麼久啊,看了手機簡訊裡朋友是約九點半,而現在己經是九點32分......我怎還坐在床上,一頭散髪....趕緊跳起來,吃了小點心當晚餐.沖澡.化妝.換衣後出門,開車抵達時己經是十點45分,遲到1時15分,實在歹勢...太不好意思呢!


 


6/3 (週日)


13.00 - 13.50 (50分鐘) 澄清湖麥當勞 : 吃午餐 + 閱讀 葡萄牙語 self-study


14.00 - 20.50 (近7小時) 電影欣賞 : 蘿拉 快跑 (lola rent -德國藝術影片) + 生活智慧禪研習


21.30 - 23.00 (1.5小時) 電影 : 把愛傳出去 VCD  -->租來的vcd一直沒空看,週日晚趕進度看完要還啦.


--------------------------------------------------------------------------------------


週六一大早六點不到就起床,帶著潛水裝備去和楊教練會合,前往小琉球潛水,這次潛伴還有阿致,就我們三人,還真乾脆.這是個很自在的一天,感覺上小琉球杉福漁港外的魚比上次去時又少了?有點冷清,但是我仍然很喜歡海水下清徹的水藍,那種能安定我心神的漸層水藍....說不出的平靜,很享受當下那種進入藍色大海裡的世界,那種沒人打擾的遠離塵世,希望時間在那一刻能再多停留久一點.


我專注的看著週圍廣佈的海水淺藍,電線桿人工漁礁停留在水下潔白沙地上,大陽光穿透海水的柔光,大自然神奇的力量將海水反應出一種神秘的水藍,言語無法形容出來的寧靜安祥,一種忘情自己身在何方,我想這樣的境界超越了以往,之前潛水時的跟著大家潛游時的東張西望.走馬看花.和魚玩耍,全都只是單純的找尋新鮮事,這回可真得是發自內心深處的一種對大自然的尊敬.一種更高階的"心領神會"囉!不簡單吧,我竟然己到了這種境界.是什麼境界呢,哈,只是純個人的修行,潛移默化.


以下這張照片是去年11月去小琉球潛水時,由潛伴阿福拍下的,照片裡的就是電線桿立起來的人工漁礁,這裡的水藍對我而言,親臨現場會更棒,現場也會隨著當天太陽光的照射而出現另人驚嘆的水藍色調,我想這是再怎麼全能的畫家也調不出這麼完美的水藍色,能令人神清氣爽.忘憂解愁,漸漸的我真得會相信海水裡有一種神奇的心靈療效,灌注給我更多力量和勇氣,洗滌俗世的塵垢,並一併帶走了我所有不安的情緒,感謝這一切,它成為我最佳的心靈治療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