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寶寶發燒,身體熱烘烘的. 額頭.手和腳摸起來也都是熱的. 額頭温度是38度半, 我趕緊拿著寶寶的健保卡和兒童手冊,迅速開車去寶寶平常看診打疫苗的彌馨診所找兒科醫師.寶寶的王醫師今天沒職班,是周醫師,也好,趕緊掛了號等侯看診.


好不容易等了半小時多,才輪到我們寶寶,還好發燒時沒有哭閙不安,我們在彌馨診所剛落成的新大樓裡到處逛逛,寶寶開始學走路的這時,不再喜歡一直坐在娃娃推車裡,想下來走走. 我讓寶寶光著腳Y子在有點冰涼的大磁磚上走動,扶著色彩鮮豔的皮座椅走動著,也讓發燒的腳底降温.


終於輪到我們了,一進去我先跟護士說寶寶發燒能先量一下現在體温多少嗎? 其實剛在外面等侯時我不斷摸著寶寶額頭,有點擔心他額温在升高, 我趕緊問了護士我們寶寶的耳温量出多少,她說是38.3度c. 周醫師用聽診器給寶寶聽心跳.也檢查耳朵.舌頭之後說寶寶的喉嚨有點發炎,初期的感冒症狀.周醫師開了退燒藥和消炎藥, 我一回家就趕緊餵寶寶吃藥,沒多久寶寶累了就入睡.


我想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又下大雨,温度降了不少,寶寶可能著涼了.這幾天要多給寶寶在家休息和多喝水.剛再次給寶寶量耳温,還好己經退燒了. 是36.6度.我今天己經向公司請了一天假,在家照顧寶寶. 希望他多休息也按時吃藥,回復活磞亂跳愛笑的樣子. 當媽媽的我才能放心.


 


寶寶當天下午的後續情況....


 


下午,睡午覺時寶寶又再度發燒,用家裡的耳温計量了一下竟是38.6度,全身又次熱烘烘的且手掌和腳掌都是燙的,令我很著急,趕緊把寶寶叫醒餵了退燒藥水和吃消炎藥,也用了醫生開的處方栓劑放入肛門緊急降温,等了15分鐘温度還沒降,我己經量了寶寶的耳温好多次,我心裡實在很擔心寶寶發燒的狀況,不斷用濕紗布巾擦寶寶的額頭和臉旦,寶寶因為吃了藥很困超想睡,一直反覆的哭閙,真是讓當媽媽的我超心庝又擔心不己.


過了近20分寶寶的體温有降下來到37.3度,不過,身體還是維持這樣熱烘烘的,活動力並不是很好,也一直在昏睡直在肚子餓醒哭著,我趕緊沖了配方奶給寶寶,今天要吃副食品應很難,醫生有說要讓寶寶多喝水,不過,寶寶還是一直不太願意喝水,所以我就多沖點奶讓寶寶水份補充,能多睡多休息也有幫助寶寶的身體狀況.


寶寶出生一年多,第一次生病就發燒,很讓人擔心. 沒有任何流鼻水或咳嗽的這種感冒初期狀況,卻發燒了又退,相隔4-5小時後又再次發燒,看來是退燒藥水的藥效過了,壓不住狀況才又再度燒起來,我較擔心的是晚上睡覺的這個長時間,要特別留意.晚上近11點老公終於下班回來,我也因為照顧寶寶一整天的發燒和哭閙情況而累的不行,晚上睡覺的就老公照顧留意寶寶情況,我趕緊去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