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寶寶1歲3個月24天囉,來記録一下這個月的成長事蹟.


 


1歲3個月24天
---------------------


身高: 82 公分


體重: 13.5 公斤


牙齒: 這個月新長了二顆牙齒在後上方左右二邊的大臼齒,加上原有的上下門牙各4顆,全部就是4+4+2=10顆牙. 長牙長智慧,我們家寶寶長大囉!


喝奶量 : 桂格成長奶粉 200 CC / 次, 一天3次


副食品: 粥.麵.奶酪,鮮奶茶(都是媽媽自製的)


尿褲: 好奇.柔適好褲XL


特點:


1.) 8月15日(1歲3個月7天)這天,會開始叫我媽媽,叫得很清楚,真是令我超開心的. 過去幾個月寶寶特別愛發爸爸這個音,一天叫超過上百次,晚上睡前至少重覆叫爸爸20次到睡著,早上一起來也是叫爸爸,....現在終於會叫媽媽這個音了,太讓人驚喜啦.


2.)喜歡跑.跳.蹦,也很喜歡自己原地轉圈圈,有時一轉就是5-6圈,還很自得其樂的哈哈大笑,真是個開心寶寶.


 


  


 


3.) 喜歡洗澡玩水泡澡,不過就是不喜歡洗頭時沖水,滿頭泡泡水由頭頂沖到臉上時總是會放聲大叫,臉和眼睛趕緊擦乾就好了.


 



 


 


4.)愛到公園去跑跑跳跳,總是用手指著鞋子要出門去玩.


5.)回家進門時跟寶寶說要自己脫鞋並將鞋子擺放好位置,他聽得懂會照作,我第一次跟寶寶說時,他照著做....我也嚇了一跳,原來寶寶能聽得懂很多我跟他說的事,小孩子的成長真驚人,原來我以為他不會這麼快就懂得,竟然也在我意外的試驗中成效了,現在可以教寶寶的事越來越多,有時我在想養一個小孩所獲得的收穫和突如其來的驚喜真的很多,很讓人欣慰生命的成長如此豐富和多變,成為媽媽後能隨時隨地感受這些真得很棒.


6.) 看電視時走太近,我們會叫寶寶退後及坐在椅子上看,他會照作.但有時會看到忘我或者假裝沒聽見我們要他離電視不要太近時,仍沒動靜,爸比就用搖控器關掉電視, 寶寶一看電視畫面沒了...就知該回自己坐位坐好電視才會開, 看來, 仍要動作給寶寶看,他才會懂.


7.) 看電視廣告時會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看,也不知看懂多少,不過閃動的廣告和音樂背景一個接一個,應是吸引寶寶注意的原因吧!


8.) 寶寶從巧連智的DVD裡學到一些打招呼,道再見及其他有趣的動作,最近他很喜歡用他肥肥有肉的小手掌蓋一下嘴巴然後帥氣的將手舉高揮動,意思就是KISS BYE,有時睡前也會跟我們玩WU-WA,就是將二個小肥手蓋著雙眼然後張開,超逗趣的臉部表情,很逗人笑.


9.)聽到我們叫寶寶名字時,他會將一手舉高.一副小學生被點到名字的可愛模樣,讓我們忍不住想笑,也趕緊跟他說:好棒哦 ! 聽到我們說好棒時,他還會給自己拍拍手.


10.) 寶寶喝水嗆到時,我會跟他說:自己拍拍,他就用小肥手在自己胸前拍了幾下,有模有樣的超搞笑的.其實以前寶寶喝水嗆到時,我都會趕緊用手在他背後拍拍也在他胸前拍幾下,讓他舒服一些,不過,寶寶在這年紀似乎開始了他的模仿天份,看著媽咪的動作,他會學著做一樣的,讓我出乎意料,也沒實際教他就會了,所以下次他嗆到時我都會跟他說要自己拍拍,幾次之後,我沒說他自己也會拍個幾下表意思,真是有意思能舉一反三的小孩.


 


 


 


 


前陣子帶寶寶去搭旗津渡輪,讓他看看高雄港及85大樓,我們也在渡輪上一家人自拍,小小的鏡頭前擠入三人的大頭照,拍了幾次才有一張可以的角度,不過我們寶寶還是沒看鏡頭,週圍熱閙的景給他滿滿的好奇到處看,總之,一家人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