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過了懷孕初期的嚴重害喜階段,昏天暗地的狂吐噁心不舒服都能暫時緩兵,真是謝天謝地,身體能有個休息及外出時也稍能放心和自在一點,現在孕期滿了4個月可以公佈喜訊了.


這是我們計劃中的第二個孩子,很希望是個女生,滿足我所有的寄望,也願能心想事成.


在我們家寶寶滿一歲後,我們就開始計劃孕育第二個孩子,這其實經過了很大的心境和勇氣轉折點,因為第一胎的難產在經歷30小時的痛苦磨難後,老實說,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敢想要再懷孕,生產的苦難還有產後接連不斷的掛病號和急診,腸胃一直有狀況又是痛又是吐,導致坐月子期間吃白粥最多,連產後補身體最基本的'麻油雞'都沒吃過,一些食物一吃就吐.....真是慘. 這一連串高潮跌起的生產和產後狀況,實在嚇壞我了,半年內有人問起我是否要再生第二個,我一聽都腳軟了,想也不敢想,我的獨特個人經歷真是一段恐怖到極點的事,我真的沒有任何勇氣再去走一回.


但是,養育第一胎寶貝兒子的這一年中,兒子的天真無邪和可愛的臉旦,健康又快樂的樣子逐漸給了我勇氣再生一個小寶寶,能和兒子一樣健康可愛, 在同時也喚起我內心一直都存在的願望-我很想要有個女兒補足自己童年的不足.


當媽媽的滿足和喜悅,是我人生中得來不易的一份禮,與自己懷胎9月生下的孩子,如此親密而貼近,不斷的激發我內心的母愛去用生命疼愛和照顧這個孩子,那一刻間我才明白原來付出是這麼的美好.去感受愛和生命的變化,真的很難以言語形容.


我想,如果第一胎就生了女兒,我可能就不會再去經歷另一次的懷孕和生產磨難,只要有女兒就好. 但, 上天的安排給了我不同的功課去學習和感受,生下兒子的這一年來,我經歷了很多身心的變化,想法也有了改變,兒子的成長變化給了我好多的驚喜和感動,孩子的世界裡這麼精彩和創意無比,所有生產的痛及產後諸多不適.....好似都可以漸漸的淡忘,看著孩子可愛天真的臉旦,一切都這麼值得.能付出無盡的愛和關懷給孩子,不管男生女生/兒子女兒都好,孩子對我而言就是個上天的禮物,我會用最大的心力去陪伴孩子長大.


人在成長的過程難免有一些缺憾,對於我而言,這些遺憾造就了我今天有了自己的家庭後,不斷努力要去做和彌補的,尤其親子關係,就算是一種自我的心理治療吧!


想擁有一個女兒,應該是一種自我的縮影和誇越時空的自我彌補,曾經自己童年和成長過程所渴望的關愛,我要加倍給自己的女兒.讓人生裡.午夜夢迴中對於童年的那些缺口都能補滿,感受自己能力所能創造的圓滿.


以我現在37歲的年齡懷孕再生二胎,真的是一大考驗,尤其去年才生下第一胎,經歷難產和產後的狀況不斷,月子都沒坐好,身體狀況己不如以前,現在一懷孕才真實的感受到上一次生產對身體帶來這麼多折損,現階段孕程明顯的體驗到身體吃不消,體力在快速的走下坡到自己都擔心,為了懷孕再生一個孩子,身體真的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特別是我到了這個年齡,很多年輕時侯能輕而一舉做的事,現在卻變得不再那麼容易了,總之,這一胎我有很強烈的想法,一定要把月子坐好,將自己身體照顧好,好好的把握這一次機會,也是最後一次,我想有二個孩子就夠了,我的年紀和體能狀況已經不容許我再做更多的選擇和嚐試,況且,我只要二個孩子就好了. 若再年輕一點,我還是只要二個孩子.現在我很滿足,謝謝上天賜與我的一切,我很感激.也再次謝謝讓我成為第二個孩子的媽,再一次體驗當媽媽的喜悅和充滿希望,以及老公在我孕期的特別體貼和耐心.


我們家第二個孩子的預產期是明年2月12日,也就是農歷年過後,生肖屬龍,現在我.老公及1歲4個月的兒子,我們真心的盼望這個小寶貝的到來,目前還不知是男生或女生,我的產検醫師照超音波時,看著小寶貝一切都正常很健康,我和老公就開心了,目前等近期的羊水報告出來就知道孩子的性別,總之,一切都健康平安就好.


其實,我自己有很強的感覺這一胎是女兒,雖然醫生產検時很保守的說看不出來是個男生,相對的意思就是女生,卻也不肯定這個說法.當媽媽的我,在懷孕初期的第二個月(7-8週左右)就在夢境裡看到了這個小女生來到我夢中,長像清析可見,可愛的像個洋娃娃,和兒子一起在我夢境裡玩著,早上醒來,我就有直覺到這個孩子應該就是個女兒,那天起我已經開始想女兒的名字該取什麼較好.這讓我想起了生第一胎兒子時,也在大約相同的孕期時間,一個夢境裡出現了小寶寶的長相是個男生,隔天早上醒來就趕緊把夢境的的小寶寶樣子畫下來,在我兒子出生後的8至9個月時,將這張夢境的畫像比對,真的很像.所以這一胎,夢境裡出現的小女孩甜美長像一直在我腦裡繞著,我有將她畫下,未來的有一天,也要看看我的畫功相似度有多少.我想,在這個夢境之後,對於擁有一個女兒的願望更接近現實了,雖然醫生還不肯定,不過,當媽媽的我有了一些內心細微的感受,在這次孕期身體的變化與第一胎兒子是明顯的不同.


冥冥中好像一切自有安排,每個小孩選擇到一個家庭似乎都有一些緣份,獨特的夢境像在預告我一些事,真的很感恩,也或許我內心的祈求得到了呼應.能有一個女兒來實現一切我想做的.想填補的及圓滿的.在此同時,也讓我想起了20幾歲時,無意間讓一位看紫微斗數的命理人士解了命盤,他說我會晚婚,有二個孩子.一男一女. 那時,我也就聽聽而已,相隔10幾年之後,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一切都在'因緑聚合'之中逐一實現了. 人生的奇妙和巧合,真的也挺有趣的. 未來如何,我都樂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