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吔 ! 吔 !  吔 !  是女生~~~~~太高興了,能心想事成.如願以嚐.如我預期和祁求的,真的太好了.


昨晚去做5個月(21w)的產檢,看到了羊水報告,一切健康正常,胎兒性別代表符號是XX, 醫生證實我肚子裡懷的是個女生,太讚啦 ! 開心又興奮的我,突然覺得像搭了孫悟空的筋斗雲.飛上天騰雲駕霧起來,原來飄飄然可以是這樣好的感覺.


 


昨天9月29日是我37歲的生日,這個消息是我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昨天中午老公.我和寶寶一起在自由路的 smoky joe's  享用了我的生日大餐,也讓肚子裡的妹妹飽餐一頓,一起慶祝媽咪的生日.


 


生日的前一天傍晚,我去自由黃昏市場買菜,也給自己買了一束粉紅玫瑰和一盒起司蛋糕,為隔天的生日做慶祝.跟以前單身時一樣,在生日時我會為自己買一束喜歡的玫瑰花,光是看到花就心情特好.現在結婚後老公並沒這麼浪漫的會主動買花,與其在寄望和失望之間游走,我能為自己做的和讓自己開心的事這麼簡單,在市場自己買束花回來,提醒著這個要開心而平凡過的一天.很幸運的,現在結婚有了老公和寶寶還有肚子裡的妹妹,生日醒來的這個早上,我很開心的打開冰箱將在市場買回的起司蛋糕拿出來與老公和兒子分享,做為我們的早餐,老公也大方的為我唱起生日快樂歌,兒子似懂非懂的笑著也跟著拍手....這麼簡單而幸福和滿足的家庭氣氛,讓我體驗到與過往自己單身時一人過生日的單獨情景有了很大的不同,有了老公.兒子和肚裡的妹妹與我分享蛋糕和桌上清新的玫瑰香,這樣簡單卻讓我份外的感到家庭的美好和温暖. 


 



 


知道肚裡懷了妹妹後,對於粉紅色有了更多的暇想和喜愛,也更容易連結上這個明年二月即將來我們家報到的妹妹,我連要給妹妹買的小女生衣服都滿滿是粉紅色的小公主想像,也在同時想像著若妹妹穿哥哥一堆的水藍色衣服是什麼可愛模樣,物儘其用是最好.不過,還好,之前在買兒子的衣服時,也想到以後有女兒時衣服要中性可以二人都適用,所以也挑選了鵝黃色和白色的一些衣服,將來妹妹才不會覺得都是男生的顏色,這樣才公平吧!  看來我這個媽,以後為兒子和女兒添購衣服和物品時,要多注意顏色和性別的實用囉! 總之還是開心和喜悅的,能有在男生和女生物品上做選擇是很令人滿足的.


 


最近自己有感而發的想著,我生命現階段的重要任務,是' 養兒育女',真的名符其實. 我在這段難得的時間裡,正在養育日漸長大的兒子,也在肚子裡孕育著女兒.


 


以前,我的單身世界裡,有工作.學業進修.出國旅行渡假及潛水.和三五好友聚餐唱KTV.游泳.瑜珈.逛誠品書店.十全電影院看二輪電影...現在這些好像都離我遠去了.結了婚,孩子相繼到來,我的生活裡充滿了餵奶.洗奶瓶.陪寶寶入睡.煮副食品的粥和點心.餵寶寶一口一口慢慢的吃粥.還有到市場採買食材.雜七雜八的家事如拖地.洗衣.打掃清潔...假日老公休假時帶著孩子出去走走.到公園散步.晒太陽....等等等. 還有附帶著懷孕時接二連三的孕吐和挺著圓肚皮做這些大大小小的事,相比之下,與以前在職場工作時的朝九晚五真的是多了更多的忙碌,但卻是打從心底的開心和知足,也忙得自得其樂.


 


人在每個生命的階段,生活裡的變化和學習真的值得細細去品味.我走過了負和承載過度高壓的工作型態,國外出差和旅行,為了公司要求的高標準業績競爭和獲取獎金.混著復雜的人際關係和利害干擾...那些日子,現在回首看看,除了實際的收入讓經濟穩定,為了不同立場工作的我,現在想想那時的一切都只像是過眼雲煙及與我的僅僅一面之縁,虛幻而不真實,現在回歸家庭照顧和育孕自己的孩子們及更努力建立更好的家庭生活品質和氣氛,這一刻間,我才感到這麼實質而意義非凡.也許未來的某一天,孩子們長大上學了,我儘好了家庭的本份及給孩子們更多的關愛及陪伴,那一天,時機成熟和時間點都某合了,我會再回到職場,找一份更貼近自己內心寄望和需求的工作.人往往在有了相比較之下,更清楚的發現自己生活裡該過的生活.更有實質性和對一切都好的選擇.沒有所謂的犠牲,只有真心誠意的付出.我辭了工作回歸家庭,過去幾年辛苦工作的收入足夠應付我未來幾年的育兒生活,同時也有老公的支持和相對的經濟分擔也是較放心的.對我而言,錢夠用就好,我不需要大魚大肉.名牌衣物., 相對的,粗茶淡飯而平實的生活才最實際.現階段的我,離開職場選擇回歸家庭,經濟能力和現實環境都允許下,這是我做的最好選擇.


 


記得前不久,在中秋節前收到勞保局的簡訊賀佳節,也附帶一句讓我感觸很深的話," 付出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勞保局來的這個貼心簡訊,提醒了我之前在工作時請了半年的育嬰留職停薪假,勞保局給付了我保額的6成薪水,這給了我一份肯定和安定,在經濟和工作保障,雖然已做了最壞了的打算,回去有可能無法復職或丟了工作飯碗,現實層面有諸多的考量,但,時間不等人,我選擇給自己一個最好的交待,也給孩子最大的付出. 總之,半年的育嬰假其實了讓我想清了很多家庭和工作職場之間的抉擇,屬於工作的更好機會未來時機到了會再有,我只要把握家庭和孩子為前提就夠了.我的兒子出生到現在一年近5個月了,我體驗了很多,也更清楚的看到了身為一個母親的重要角色,及對社會的影響,尤其和兒子到公園散步時,總看到老阿媽或阿公帶著孫子,或者一些外勞牽著小孩講著不標準的國語,也看到立成一整排坐著輪椅行動不便的老人由外勞陪著.....這一次次的畫面都讓我想起時下社會變遷及人的價值觀.我想這些畫面情景的背後有很多難解的習題.對於未來的社會及家庭,都出現了很多的隱憂,我看到了,而我儘力去避免,我更緊緊的牽著兒子的小手,撫摸著肚子裡的女兒,我相信目前我做的這一切都更值得,也給兒子和女兒更完整的成長教育和陪伴.我問心無愧.


 


有了第二胎是女兒,讓我做媽媽的心境和體會更深了,很多事真的需要'及時'去做,在自己健康和環境都較佳的時刻去身體力行,時間真的不等人,女人的青春和體力真的有限.很幸運能在我37歲的此時還能懷上第二胎,也如期望的是個女兒.上天對我的恩竉真的讓我無時不刻在感謝.晚上睡前我都會誠心的感謝這一切.


 


如果說前年2009第一次發現懷孕有了我們家兒子那天,心情就像中了樂透頭彩,那二年後的今天2011,知道懷了第二胎是女兒,應是大樂透中的更大驚喜. 孩子對我而言,帶著無限的祝福和歡樂來到我們的家庭,讓我感到自己所擁有的財富這麼豐富而意義重大. 如果我身無分文,孩子仍讓我感到富可敵國,這種感覺難以相比有形的資產和金錢,是精神和心理上無形的至高點.做為一個母親能孕育孩子,將他們平安健康帶到這個世界,是一種榮譽和驕傲.我感受到自己生命的付出和再複製,看著孩子成長及帶給我們的歡笑,是任何金錢換不來的.


 


我很喜歡孩子,還有他們帶給我的希望和歡笑,當了母親之後,我才真實的感受到生命裡更深更廣的一面,是付出帶來更多的愛及包容.以前單身時從沒想過的事,從沒體驗過的真實感動和開心喜悅,都來自我的孩子.在孩子的世界裡,我看到了久遠以前的自已,充滿了無限的可能和驚喜.生活的平淡和踏實中看到了婚姻的更多意義,有別於單身時那個凡事以自己為出發點的過往.自己曾有過的浮雲遊子隨風飄動的生活影像,突然像落塵安然的降落在平地上,變得更真實而踏實了.


 


好的,有感而發的今天,就寫到此吧,手和眼睛都累了. 該去休息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